搜尋此網誌

2015年3月30日 星期一

從“心”下手,改命治病(十一)


沒事就議論、沒事就想什麼事情,這樣的話就會帶來不平靜的心情所以當我們參任何事的時候,我們不僅要參生活中的人物,還要參一些遠離我們生活中的一些人物,包括歷史人物。
  有的人看著電視,人家受悲慘的一些農村的孩子,包括電視裡一些心疼的事你也心疼,這個也要參。因為電視能讓人掉眼淚,而現實生活能讓你掉眼淚的事可不太多呀!所以,現在電視成了人們主要得病的工具了
  動心情就得病,得病就招災
  過去講的命運主要是身體,因為身體是命運最主要的組成部分。所以人到老了才知道,有啥不如有個好身體,身體是至高無上的,人最大的幸福莫過於健康。
  但是,健康又沒有極限,你不要以為你到醫院檢查不出來病就說明你沒病,只不過你屬於正常人,健康無極限。
  每個人都要按講課的所有疾病的規律去反參自己,因為疾病是一個相對的過程,不是你感覺出來才叫有病,疾病有潛伏期、有亞健康,有潛伏的狀態,咱們必須把潛伏狀態的病都要給它消除乾淨。因為我說的這個心情你有過,就說明你有病;你沒有過,才能證明你沒病,你哪能沒有這類心情呢?所以,有心情的一定要反參。反參以後,可以讓你的身體達到超健康的程度,健康無極限啊!有的人參完了以後才知道:我的身體這麼的輕鬆啊!不知道為什麼?因為你比以前更健康了。
  心動過速:什麼時候人會心動過速?一定是著急加害怕,就是心動過速。“我不應著急”、“我不應該害怕”。那麼人要一害怕的時候,心動就過速;人要一著急的時候,心動就過速。
  為什麼運動員的心臟到了中老年幾乎沒有一個好的?是因為運動員練的是著急;而且怕人家追上,又怕輸。所以運動員的身體年輕的時候都特別好,老的時候僵硬的多,因為運動的時候不平靜。
  所以運動員當然沒有一個趕得上打太極的人,打太極的人都不如心情平靜的人,因為你練的這一時刻不如我這一生的平靜你靜半小時打坐,只能代表你半小時的平靜,如果你每天、每時、每刻都平靜,才代表你是一個清靜的人所以參這二項,“我不應該著急”、“我不應該害怕”能治療心動過速。
  心肌炎:心肌炎就是和心愛的人、自己疼愛的人、重要的人著急上火。“我不應該著急上火”能治療心肌炎。心臟它分左心室、左心房、右心室、右心房,它像是一個水泵一樣,它在曲相學上就是一個水泵,主打血、回血的。二氧化碳和氧氣在肺裡進行交流交換,然後把新鮮的血液打入左心室和左心房,它倆之間有一個兩尖瓣,在右心室和右心房之間有一個三尖瓣。一般比較重要的事情容易往心臟上去。
  有一位老人,他因為兩尖瓣不好,不知什麼原因閉鎖不了。然後他在參悟自己這一塊時,跟“關不上”、“沒管住”、“關不嚴”這些概念有關,兩尖瓣就是跟這些概念有關。於是他在參到這件事時,就想到了在七幾年有一次他值班,結果停水了,他把水龍頭忘記關上了,整個工廠發大水,損失非常的慘重。從那以後他後悔一輩子呀,一想到那時候就後悔,“我怎麼就沒關上呢?”最後他的兩尖瓣也關不上了。每次想他都後悔,他都是“沒關上”,每次程序的輸入都是“關不上”的程序,於是他的兩尖瓣就關不上了,“關不上”最後就得病了,是這種上火導致的。
  人生念什麼程序都是靈的,自己才是真正的靈性
  心髒病一般都連著腦血管,不管哪種類型的心髒病都和激動有關,所以古代《黃帝內經》上講“喜傷心”。什麼叫喜?高興叫喜,所有高興的、激動的都傷心臟。
  不管哪種心髒病都要多多的參解“我不應該激動”、“我不應該高興”。
  有的人為什麼高興能樂死呀?牛皋就是樂死的。愛高興的人心臟沒有好的。
  有的人沒事老樂,樂大了也不行,喜傷心;有的人祝了大壽就高興,結果死了;有的人要了房子就高興,在房子裡病倒了;有的人當了官就高興;有的人生了孫子就高興,結果這一高興不要緊,心髒病就犯了。大夥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實際上是喜傷心。所以,“我們不應該高興”。
  高興的事一定要反參,因為高興將給我們帶來悲傷。只有我們祛除了高興心,就等於同時祛除了悲傷的心喜傷的是心,所以我們“不應該高興”。
  你看有些運動員,一般在國內要是高興、還沒等出去就高興,結果到了外頭,一踢就給踢敗回來。踢足球也是這樣,法國隊就認為已經當冠軍了,結果上去就讓人踢下來了。國內有些著名運動員就認為一定會當冠軍,上那預賽就給你幹下來。
  只要高興,一定會有悲傷;只要高興,永遠太早所以,古人說“別高興的太早了,”言外之意,“只要高興,永遠太早”。
  有一個人做生意的跟我說:“我生意可得謹慎啊,我不能高興!”結果他高興控制的挺好,做生意掙了六萬多塊錢。掙了錢了他就來跟我吹牛:“哎呀!周老師,我掙了六萬多,太高興了!”我說:“只要高興,永遠太早。”結果過了沒幾天,一下子讓人丟了四萬。什麼時候都不能高興,什麼時候高興,都為時太早
  所以永遠要做一個既不樂也不悲的人,這才能做到中庸
  既然好事來了,未來就少了一件,你何苦要高興呢?就那麼多好事,你來一樣少一樣,有什麼可樂的?既然好事也是因果,是你應得的,你有什麼可高興的呀?
  好事來了為什麼不樂,它也是平衡的呀!你要一樂,未來還留個悲傷,那你何苦的要高興呢?好事來了千萬不能高興,包括用咱們的方法治好了病、聽課聽的高興也不能樂。因為不管你為什麼高興,都要得到傷害,甚至讓你回去就得個病我讓你高興!
  高興也不行,生氣也不行,人要永遠做一個能自主心情的人,讓心情平靜下來
人這一生好事就那麼多,我認為福報來的越晚越好,福報來的越早不見得好。我們應該這一生曲線向上升比較好。年輕的時候多受點挫折和磨難,把福報永遠留給未來。因為今天的福報,很快就變成昨天,那你說今天樂有什麼用啊?假如變成昨天了,你為這個福報還高興,有什麼必要呢?如果你回憶起五年前我吃什麼高興:我有什麼高興?你不傻、你不愚昧嗎?但是今天不就是五年前嗎?很快不就變成五年前了,明天不就馬上變成了今天,今天不就馬上變成了昨天嗎?
  所以,有福報要不消耗,福報可以化成功德;如果有福報去依賴它、去消耗它,為此而樂,那麼就是“禍至福所依 ”就像老子講的《道德經》,誰要有禍就是依賴於福。有樂的時候一高興,災難就來了。
  所以好事來了不樂,因為叫“好了”,好一樣,了一樣,你幹嗎要高興?咱們要做“了得人”不做“好了人”。
  什麼叫“了得”呢?就是把災難了一樣,好事就得一樣,好也是“了”,越好越“了”。我們不要追求美好,好事來一樣,未來少一樣,我們何必要去了這個呢?做一個“了得”人,越“了”越“得”,所以叫“了得”。
  過去古人創造兩個字,一個是“好了”,一個是“了得”,實際上是給人點悟開化的,覺悟人生用的
  愛情:愛情和生活是一對平衡體,可歌可泣的愛情都是悲劇。但是兩口子較勁也不行,能較離婚。有的人知道,兩口子沒好幾天,就得打一仗,為什麼?好一好就得用仗平衡一下;完了再好一好,再平衡一下。
  但是好的時候不樂,有矛盾也不悲、也不較勁,就等於沒好沒壞,平平淡淡的走完這一生。
  夫妻本是一對齒輪,你凸他凹,你凹他凸。一般如果丈夫要特別外向的,太太保證內向,哪也不愛去;如果你要是特別能說、能講,丈夫應該不吱聲,到哪也不只願吱聲,又哏又梗,保證給你玩平衡;你要是特別能幹,你丈夫保證啥也不能幹,因為你把活都乾完了,你把兩個人都代表了;如果你要是特別愛面子,你丈夫處於什麼角色?專傷你面子那塊的,給你拉平衡用的。
  所以夫妻本是一對齒輪。但是如果你的優點和他的優點一樣,這就麻煩了,缺點就跑到孩子身上去了。如果夫妻都特別的外向,孩子保證特別內向,內向的不得了;如果夫妻要都是特別省,孩子就特別浪費來平衡你,那就更厲害了。
  一般夫妻是一正一反的,結婚前不是這個性格,結婚後保證跟你弄個相反,而且不同的人結婚性格是不一樣的。有的人跟你結婚是這個性格,跟別人結婚是那個性格,因為有一個心靈自動調整的過程。但是一般人都是自己的優點也希望人家有,自己好的地方也希望人家有,那麼你的優點他也同時具有,那就崩齒了,你凸他凸能咬和嗎?那就不是齒輪了。你看很多名人和名人結婚,為什麼好的很少呢?因為崩齒了,
  為什麼很多有能力的丈夫找的太太能力不是很強?這也叫配合之相,倆人都行就等於離婚了,離婚以後等於招災了,這叫百事之源。
  為什麼很多偉人這一生不離婚?他知道離婚消耗其它的福報。
  有些男人主動離婚,離完了婚,然後事業上就陰差陽錯走滑坡。你們試試看,在現今的社會中,主動離婚的有沒有過的特別好的?如果有,事業也將殘酷的懲罰你
  但是往往被動離婚的命好,被動離婚的還在於你是否生氣恨心,有的人生了氣恨心的命也不好有的人被動的離婚,悲傷完了並不生氣,命運很快好轉,讓她的生意開始轉運。
  夫妻本是同船渡,他就是平衡你用的,一定要珍惜夫妻這個老師。如果家裡用愛人來平衡你,你這個關容易過;如果你要躲過了愛人這一關,那就是用孩子來平衡你;如果孩子這一關還不夠,再用單位領導來平衡你。
  很多人跟愛人吵架,吵完了架就是你事業不順的時候。原來愛情也是平衡的,一正一反一平衡。過去講平平淡淡的夫妻能地久天長,一般認識的時候也不當回事,結婚的時候也不激動,過日子也平平淡淡,這樣的夫妻能地久天長過一輩子。
  現在的人不一樣,追求愛情了,提前把這一生的激動消耗完了,等待你的是磨難和離婚。追求愛情,樂完了等於把未來幾十年的樂給消耗完了,它是消耗福報的呀
  為什麼諸葛亮說“丑妻近地家中寶”?他知道他的功德有一半來自於他的太太,因為他太太的醜才鑄成了他的功德。
  很多偉人的太太不漂亮,為什麼?因為丑妻能助愛人的事業成功,他完全可以找一個漂亮的太太,找完了他的事業不見得會成功。一定要包容,連愛人都不包容,那怎麼能行呢?
  有的人沒事就在外面說自己愛人不好,這個毛病、那個毛病。連自己的愛人都貶低,好處都忘了,老抓著人的缺點不放能行嗎?愛人就是要讓你愛她,但是心要不能動。
  有的夫妻,你對丈夫好過了,丈夫對你不好。這個道理很多人不知道,你對丈夫好過了,給他好跑了,這時候她才知道“好過了也不行”。
  什麼叫錯?“過”就是錯,沒有善惡分別,所以叫“過錯”,“過了”就是錯了你要對對方好過了,對方會鬧心、會燒的慌;你要對對方好過了,對方甚至會出去找一個。
  好過了,也不行;較勁,也不行,只有平平淡淡才行
  好過了導致離婚的多。如果要是你們倆都互相的好,災難就更大了。所以過去老人常說,“太好的夫妻難白頭”,甚至會有一個得大病早點的死去;太較勁也不行,你往東,他往西,也會導致離婚。
  有一個女同志,丈夫在外面找了一個小姐,結果這個女的非得要把她丈夫殺了,跟他同歸於盡,來問我,“我對他那麼好,為什麼我丈夫這樣?”
  我說:“第一個我幫你找因果,你們倆談戀愛的時候太高興了,結婚以後太自豪了,是不是?”
  她說:“對,我們倆那時真是郎才女貌,人人都羨慕我們,日子過的特別好。”
  我說:“這時候的好就給不好埋下伏筆了。”
  我說:“第二個,是不是你以前說過並且看不上別人作風不正派了?”
  “對,我對那種人特別的怨恨。”
  “這回好,恨完了就招一個到你家來。自然力安排一個小姐和你丈夫買菜一碰肩膀,搭肩就走人了。你恨吧,招一個”。
  我說:“你是不是曾經喜歡自己清淨?這回徹底清淨了。”這又是一個因果。我說:“你在單位是不是跟別人配合不了,你是不是反感一些男同誌了?你反感男同志,應該他離開你,這也是一個因果,化成你丈夫來平衡你。你煩人家,人家就離開你。”
  “是不是你倆口子打仗說過絕話?你說過我跟你這輩子倒血霉了,我多餘跟你,我跟你後老悔了?”
  我說“這回你不用後悔了,願望終於實現了,踏實了吧!”
  “哎呀!我那麼說,發發牢騷也平衡我呀?”
  白髮牢騷呀?白說絕話呀?說絕話,斷絕路,這是根本的平衡。所以每個人都要禁忌啊!愛情這些都是要平衡的呀。
  為什麼有的家庭,父母不同意的婚姻一般過的好的很少?父母不就是佛在安排來講經嗎!實際上就是給你徵兆的,告訴你這裡有重大的坎坷,但是你還沒懂。結果呢,父母不同意的婚姻,過後過不好的,又不好意思跟父母說,強忍著,強顏歡笑,越憋這個能量的場越大,彆扭到一定程度一下子就爆炸了,離婚了,收都收不住。
  像這樣的事情怎麼破解呢?也有一種方法叫排泄法,讓對方發洩出來。怎麼發洩呢?比如有這樣一對夫妻說:你看我這婚姻就是父母不同意,我們倆老是彆扭、老是不順,回去也不敢跟我媽說,因為我媽當時不同意我們這門婚事。實際上這樣的處理起來比較簡單,我說你回去就當你爸你媽的面說他(對方)的不是,罵他一頓,做個戲,假的。
  結果呢,她回去就跟他媽爸說:“真後悔當時我沒聽你們的話,我這個愛人可不得了啊,不是東西,我跟他天天受苦”,說他怎麼怎麼不是人等等。實際上你說的是假話,是平靜的,好讓父母把這個能量場給洩下來,因為父母不懂得參,這叫排泄法
  結果這父母一聽,火上來了,“告訴你當初不聽我的,我當初一看他就不是個東西”,父母這一唱一和開始罵了起來。罵完了,一感覺場洩了,外界能量場洩了,這時候她可以安心回去過日子了,等於把聚集的這個能量場排泄掉了。所以不是不能變的。同時自己還要參,當時怎麼較勁的,跟父母內心還要懺悔,“父母不同意,但我不應該跟他們較勁”,就等於把事給解了。
  婚姻的災難是可以破解的,反參兩口子亢奮,等於亢奮沒發生過我說的那對夫妻就是那樣,後來離婚了,她丈夫找了小姐,她也不怨恨了。原來怨恨要殺了她丈夫,同歸於盡的時候,她玉鐲突然掉了一個很大的茬,這個時候我說:“寧為玉碎,不為瓦全。”
  她問我啥意思?我說:“玉都碎了,你肯定是下了決心、狠心和殺心,要不玉不可能碎。”當給她講明這些道理,這個小姐是平衡你用的,不是你丈夫找的,是自然力的平衡,力所驅使的。這個時候她真正的原諒了她的丈夫,也找到自己的毛病了。而且她說:“以後我要祝愿他好,他要是能跟那個小姐過的好,我無怨無悔;過的不好,回來我也重新的接納他。”
  心胸一開放,過兩天問我,“周老師,我的玉鐲怎麼長上了?啥意思?嚇我一跳!”我說:“這要圓滿了,這是破碎重圓之相。”果不其然她這樣一祝愿,那個小姐跟他丈夫打架、鬧彆扭,離了,回來了。原來祝愿人家好,自己才能好。
  在哈爾濱第一期學員班裡就有這樣的學員,她的丈夫也是找了個小姐,她問:“周老師這個能不能變?能不能給他倆拆開?”
  我說:“你想不想拆開?”
  她說:“我真想!”
  我說:“只要你聽話,就能把他倆拆開。”
  她說:“怎麼聽話?”
  我說:“首先你要感謝他們;你要感謝她,還要祝愿她。”
  她說:“我還祝愿她?!我都恨不得找人把她宰了!”
  我說:“這個觀點,你越生氣,他倆抱的越歡,他倆樂得吶!你只有祝愿她,自然力才不懲罰你,你得善透嘍!”
  一個禮拜她沒有聽,她說我參。光參不行,於是我就給她做了一套作業。我說:“我給你留一些作業,你要做什麼,兩口子亢奮、打架、說絕話,還有看不上別人搞破鞋等等,這些反參,你要重新祝愿他好。”於是回去每天她就念自己這本難唸的經,後來她做的更好,給這個小姐寫封信,從此以後我不再狠你;當時跟你爭鬥,你們要真能過的好,我祝愿你,祝愿你們相親相愛。她真寫了這封信,變成真心的了
  於是他的丈夫跟那個小姐打架了,自然力一看,你變了,就別平衡你了。散了,回來了。
  上期班有一個女同志,她丈夫離開她一年半了,沒跟她見面,哪去了不知道,而且她很愛她丈夫。我說:“不想讓他回來?你參了,他就能回來。”後來真回來了,她非常高興,還塞了我50塊錢。她說,周老師,太謝謝你!這太靈了。我說:“這是斷因果啊,你把因果給斷了。”為什麼會分開?他們兩個感情太好了,愛到極處必分離,參鬧彆扭、說絕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

極樂世界的由來,自性變現出來的,不是阿賴耶。比起阿賴耶,兩個對比,阿賴耶是虛妄,是假的。它是真的,它不生不滅,它沒有變化。壽命很長,沒有變化,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不需要睡眠。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沒有夜晚,也就是沒有黑暗,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大地都放光。 這個世...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