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3月10日 星期二

修行人需懂:打坐不能做五件事


  第一、打坐靜修前後必須要持咒、念佛、誦經。打坐時不能持咒念經。

  第二、打坐前後可以看書,思考問題,持咒與誦經都是有能有所的妄念。打坐時候不能追求理論。

  第三、打坐靜修前後可以觀想本尊,祈禱本尊,祈求諸佛菩薩本尊加持。打坐時候不能觀想本尊。

  第四、打坐靜修前後可以追求涅槃,打坐不能追求成果。

  第五、打坐不能自心散亂。自心散亂就一切都不自在,那樣的話,永遠無法達到自由自在的境界。這裡自在指的​​是打坐靜修自在,自心如如不動,我們的心自在。那麼,我們的“心”怎麼樣才能自由自在呢?身心打坐自在,靜心靜坐自在,這樣才能達到自由自在無上的境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

極樂世界的由來,自性變現出來的,不是阿賴耶。比起阿賴耶,兩個對比,阿賴耶是虛妄,是假的。它是真的,它不生不滅,它沒有變化。壽命很長,沒有變化,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不需要睡眠。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沒有夜晚,也就是沒有黑暗,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大地都放光。 這個世...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