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3月11日 星期三

老祖宗給我們留下的養生經驗-----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


1.飽不洗頭,餓不洗澡。冷水洗臉,美容保健。汗水沒落,冷水莫澆。溫水刷牙,防敏固齒。
2.吃米帶糠,吃菜帶幫。男不離韭,女不離藕。青紅蘿蔔,生剋熟補。食不過飽,飽不急臥。
3.養生在動,養心在靜。心不清淨,思慮妄生。心神安寧,病從何生。閉目養神,靜心益智。
4.藥補食補,莫忘心補。以財為草,以身為寶。煙熏火燎,不吃為好。油炸醃泡,少吃為妙。
5.臭魚爛蝦,索命冤家。食服常溫,一體皆春。冷勿冰齒,熱勿灼唇。物熟始食,水沸始飲。
6.多食果菜,少食肉類。飲食有節,起居有時。頭部宜冷,足部宜熱。知足常樂,無求常安。
7.養生在勤,養心在靜。
8.人到老年,必須鍛練,散步慢跑,練拳舞劍;莫怕嚴寒,清掃庭院,繪畫添趣,心胸廣寬;
9.聞雞起舞,床不可貪,種花養鳥,習書覽篇;奕棋唱戲,房事莫貪,私事勿念,便宜勿佔;
10.活動身體,貴在經常,心情舒暢,長壽健康;遇事勿怒,勞勿過偏,茶水勿濃,學習勿念;
11.飲食勿暴,少吃晚餐,吃飯勿語,切勿吸煙;低鹽低糖,勿食太鹹,少吃脂肪,飯莫過量;
12.每日三餐,調劑適當,蔬菜水果,多吃無防;按時入睡,定時起床,起身要慢,勿急勿慌;
13.飲酒勿過,名利勿鑽,閒氣勿生,胸懷要寬。
14.心無病,防為早,心裡健康身體好;心平衡,要知曉,情緒穩定疾病少;
15.練身體,動與靜,彈性生活健心妙;要食養,八分飽,臟腑輕鬆自疏導;
16.人生氣,易衰老,適當宣洩人歡笑;品書畫,溪邊釣,選擇愛好自由挑;
17.動腦筋,不疲勞,思睡養心少熱鬧;有規律,健身好,正常生活要協調;
18.常搓手,可健腦,防止凍瘡和感冒。
19.夏不睡石,秋不睡板。春不露臍,冬不蒙頭。白天多動,夜裡少夢。
20.睡前洗腳,勝吃補藥。晚上開窗,一覺都香。貪涼失蓋,不病才怪。
21.早睡早起,怡神爽氣,貪房貪睡,添病減歲。夜裡磨牙,肚裡蟲爬。
22.一天吃一頭豬,不如床上打呼嚕。
23.三天吃一隻羊,不如洗腳再上床。
24.枕頭不選對,越睡人越累。先睡心,後睡人,睡覺睡出大美人。
25.頭對風,暖烘烘;腳對風,請郎中。
26.睡覺莫睡巷,最毒穿堂風。
27.睡覺不點燈,早起頭不暈。
28.要想睡得人輕鬆,切莫腳朝西來頭朝東。
老祖宗多年的經驗告訴我們,有些路必須要自己去走,而有些事及經驗,我們需要不斷的學習,因為中國有句古話叫,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至於為什麼這樣說,大多數朋友還是能夠理解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

極樂世界的由來,自性變現出來的,不是阿賴耶。比起阿賴耶,兩個對比,阿賴耶是虛妄,是假的。它是真的,它不生不滅,它沒有變化。壽命很長,沒有變化,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不需要睡眠。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沒有夜晚,也就是沒有黑暗,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大地都放光。 這個世...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