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3月31日 星期二

祖師語錄:真心為三寶付出的人,你不要擔心來世的去向



虛雲老和尚開示

  要增長信心,是不容易的。古人講的,患難見真情,在最困難時,體現的是真感情。修道人,對佛法的信心,也是要在最危難時,才知道。就像文革期間,不允許出家當和尚,當和尚是犯法,還要被批鬥。這時,如果能堅固信心,出來的就是祖師。所以,近代的佛教出來當中流砥柱的,都是危難時扛得過來的。像佛源老和尚,淨慧長老,本煥長老,夢參老和尚。有信心的人,就是祖師。

  一個人真正有信心,對三寶有信心,是需要宿世的福報和因緣。信心來自哪裡?不是來自誦經,念佛,也不是來自學習經教,而是來自我們去奉獻時,就會慢慢去鞏固信心。

  平常你去唸佛,拜佛,誦經,那個是消災,消自己的災難。為自己想,想清淨自己業障,那不叫功德。功德是奉獻出來,從不為自己想時。當你去為三寶做事時,你什麼都不求,等到危難時再求,就特別感應。

  我剛接觸佛法後,對觀音菩薩就特別有感情,每天就來打掃衛生,做義工,多餘的錢,通通拿來建觀音像。錢也很少拿來孝順父母,我也不求世俗,就求個開發智慧,讓更多人來念普門品。我為什麼不求呢,第一,我感覺自己業障很重,福報小,應該多留些福報來學佛,所以不求世間的發財。第二,我覺得做些功德,留著關鍵時用。

  有一次,我母親在老家生病了,她說她肚子裡生了一個東西,硬硬的,原先吃藥會好一些,結果三四天后,越來越嚴重,懷疑是腫瘤了。然後我就去觀音簽,說是業障病。那時我就跟觀音菩薩講,父母養我這麼大,送完讀書,我還沒有孝順老人家過。錢也沒有寄回家,就天天呆在廟裡誦經,這次老人家有病苦,希望菩薩保佑,看在我做了一些義工的份上,讓她能好起來。晚上時,我就讓我母親吃了家裡佛前的大悲水,她喝了下去,半小時後,想去拉肚子,四五天的病就好了。

  從那以後,我對觀音菩薩更有信心。我安心的做些三寶的事情,菩薩一定會照顧我家人。我那時去求菩薩,不敢說我念了多少經,拜了幾拜佛,我只敢說,看在我做了多年的義工的份上,幫我母親病好起來。菩薩就感應了。這是好幾年前的事情了。

  要有信心,真不容易,信心就代表解脫。什麼叫做解脫,就是你對任何事情都不再有恐怖,叫做解脫,哪怕死了,你也不怕。諸位,要無有恐怖,不簡單啊。現在保險業為什麼這麼發達,從嬰兒到老年,從坐車到自己買車,都要買保險,就是人心中對不安全的恐懼。

  你就算買了生病保險,只能生病後有報銷,而不是保證你不生病。一點點小挫折,就可以讓我們覺得沒有安全感。就像你可以給父母錢,也無法保證父母健康,快樂,一樣的。所以人生有很多苦,這些苦,就是來自沒有信心。

  要有信心,我建議大家去三寶門中做布施,你去努力的去做。我帶隊去朝拜時,很多老居士,他們為了節約午飯前,都自己帶乾糧吃。但他們投功德箱時,確是很虔誠,很大方。這些人的福報就特別大,身體也特別健康。自己不要,就供養給三寶時,你想看,菩薩不護持你,還能護持誰呢?

  目前很多人來學佛,是有善根,有時候帶著討便宜的想法。布施錢,希望我生意興隆。生病了,布施錢,希望我病好。當然,是有善根。但這不代表有信心。在很多觀音菩薩感應錄中,講到某些人求子,或者求病好,就虔誠念幾部普門品,他就求到了。也有的人,去求子,或者求病好,他也念幾部普門品,結果求不到,就對菩薩失去信心。那些真正念念經就滿願的,是因為他們曾經背後積累了很多陰德。就像我們看人吃飯,他一個餅就飽了,其實他前面已經吃了六七個了,你現在只看到他目前吃一個,就以為一個就飽。

  在佛門中,做了一點善事功德,不要去求,尤其是為自己求享受。你做了一點功德,你就想要發財,功德就轉為了財,想要消災,就轉為化解災難了。或者想要得到別人的讚嘆,一直去宣傳,功德就化為了讚歎。已轉化,就意味著消失了。那你遇到危難時,怎麼辦?

  功德福報要在關鍵時用,所以要功德要藏起來,等你危難時,菩薩就會來救你。如果你拼命了去付出,菩薩都不救你,那還來救誰呢。天地無心,但唯一喜歡救善人。但救你,不是讓你無災無難。災​​難來了,是給你消業障。也是菩薩在救你。要有這個信心。

  但如果你平常沒有去三寶門中做善事,去真心付出,到了你危難時,生病時,你再來求菩薩,你就會沒有信心,沒有底氣。信心是一種底氣,是一種對自己功德的認可的底氣。因為人有良心,你付出的多少,良心會知道,真的生病時,良心上會讓自己失去信心。

  真心的付出的人,是和天地同德的人,不僅諸佛護持,龍天護法也護持。歷代祖師中,有猛虎皈依,也有山神護法,也有龍神,天神都護持。護持的是修道人的道心,這個道心,就是為眾生去奉獻的心。

  世俗人念念經,就以為自己有天龍八部。錯了,你自私的念,只能給自己消災。龍天護法福報大,智慧大,天下大修行人又多如牛毛,怎麼有空來護持一個為自己念經的人呢。只有發​​起了無上利益眾生心時,龍天護法覺得你不錯,他就來護持。

  大家去看那些祖師爺,他們都在哪裡,他們在極樂世界,或者在兜率天宮。那些祖師大德,他們一輩子拼了命去為三寶付出,你說十方諸佛都歡迎他們去諸佛的國土。真心為三寶付出的人,你不要擔心你的去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

極樂世界的由來,自性變現出來的,不是阿賴耶。比起阿賴耶,兩個對比,阿賴耶是虛妄,是假的。它是真的,它不生不滅,它沒有變化。壽命很長,沒有變化,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不需要睡眠。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沒有夜晚,也就是沒有黑暗,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大地都放光。 這個世...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