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3月11日 星期三

諸佛菩薩如何暗中護持修行人


很多修行人會發現,怎麼自己這兩年突然的運氣不順了,怎麼老破財啊。以前很好賺錢的,現在很難賺錢。甚至負債累累,而越是急著賺錢還債,就越是破財,債務越來越重。有的人,念佛。發現運氣好了,財運順利了,很歡喜。而有的人,則相反,越是修行,財運反而越背,很是煩惱。因為這些問題很普遍,每位真修行人都要遇上的。

佛家有逆度,順度。對財運,講究的是中道。對真修行人,要求的是功德不是福報。也就是說,你如果真修行,佛家護法和菩薩,一定會保障你的衣食住行,不會讓你受凍挨餓,為吃飯而辛勞奔波。護法和菩薩會幫助你,保障你的衣食住行,保障你的生命安全。這是肯定的。

  所以窮困的人,誠心念佛,護法和菩薩,會幫助他們,讓他們衣食住行無憂,可以養家糊口,這樣才能安心修行。此為順度。

  而對於生活過的很好,甚至奢侈浪費,開始腐敗的弟子。
如果他們不是真的修行,只是念佛燒香布施供養,求求福報。他們很多也會事業順利。而因為他們奢侈浪費,這個福報,很快就享受完了。此為順而不度。

  
而真正有福報而真心修行的人,佛菩薩和護法,絕對不會讓他們奢侈揮霍,很快的耗盡福報。所以這個時候就會有磨難。讓他們事業不順利,經常出現破財等等。讓他們煩惱,生起出離心。不執著與世俗的享受和福報。

  這時,你如果還一心想著發財,甚至求菩薩讓你發財。你會發現,你越念佛越是求,你越是破財。而有的人這時就會對佛菩薩失去信心,覺得,我都這麼虔誠了,佛菩薩和護法怎麼不保佑我呢?  其實佛菩薩和護法,都是為你好。是真正的再保護你。你只要靜下心來,就會發現。無論你怎麼破財,其實你都沒有傾家蕩產,沒有一無所有。即使有欠債,債主也不大逼迫你。而你其實還是衣食無憂。只是沒法發財。而問題就在這,

你是要修行呢,還是要發財?
  要真修行,就應該放下貪圖發財的念頭。不要在為錢財而勞累一輩子,應該放下對這些東西的執著做自己該做的喜歡做的事情,不再為錢財而辛勞,而作努力。因為你一旦發財了,就會想著要更多。更多了,有想著如何守住,如何讓子孫不會敗掉。所以你一輩子都在為錢財而辛勞。一輩子都在做錢財的努力。那你還如何修行?

  
其實你無須為錢財擔心,因為你自己的能力,完全可以養家糊口。雖然沒有發財做富翁,沒轎車豪宅。但起碼衣食無憂,吃穿住用還是不用愁的。  這就夠了,行者應該安於平淡,清茶淡飯,能有飯食充飢,能有房屋安身,這就夠了。這樣有利於身心健康。也有利於子孫的健康成長,培養健全的人格。

所謂“有錢難買少年窮”啊。對孩子不要太過於溺愛,不要讓他們從小就養尊處優,嬌生慣養。而應該培養節儉,勤勞的美德。
  所以,護法和菩薩,其實一直在努力的讓你從世俗的束縛中擺脫出來。讓你能淨心修行。同時要你懂得“惜福”。此為逆度。也是真度。
  而當你碰上這個情況,要恭喜你,因為你是真修行人。同時要提醒你,你現在要作出選擇,是要功德還是福報?是要惜福還是享福?  冤親債主要害一個人,而如果此人很有福報,他們不能靠近。他們往往就是想方設法,讓他發財,讓他們享福。

讓他們腐敗,這樣他們很快就福報盡了。如果再加上,作惡多端。此人很快就會讓冤親債主,拉到地獄去。

  
所以,一定要記住“惜福”。 尤其是吃素,因為吃素功德,比布施功德要大千百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

極樂世界的由來,自性變現出來的,不是阿賴耶。比起阿賴耶,兩個對比,阿賴耶是虛妄,是假的。它是真的,它不生不滅,它沒有變化。壽命很長,沒有變化,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不需要睡眠。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沒有夜晚,也就是沒有黑暗,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大地都放光。 這個世...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