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3月24日 星期二

世間第一等的福報是什麼?什麼樣的人福報最大?



世間第一等的福報是什麼?
修行!

  
修正自己錯誤的行為,這是真正的福報!
有機緣天天聽經、念佛,是天下最有福報的人!
真正修道人,生活樸實節儉、隨緣自在,諸佛護念,所以要知道,能放下的人,真正有福!
  
一天到晚背好多包袱,那人可憐,沒有福!
“定”是真正的福報,無論在什麼境界裡面,不被境界轉,在境界中如如不動,這種人有福!
  
“一心清淨”,身心沒有牽掛、沒有憂慮、沒有煩惱,這是真正的福報!
  
福報現前不能享,福報要用來供養一切苦難眾生!
福報給眾生享,不要自己享,這樣福報就永遠享不盡;福報自己享,沒幾天就享完了。
  
  福報給眾生享,是真正的福報!
  福報自己獨享,很容易變成禍害。

  

所以,世尊示現在九法界,絕不示現享福之相!
福報絕對不是為自己享受,而是為了接引眾生。念念為眾生,不為自己,這個人福報無邊。
  
  經云:“親手布施,誠誠懇懇,福報最大。”
 
有許多人發心印經,印經是脩大福報!
一切經裡面,最有價值的無過於《阿彌陀經》,這是弘揚圓頓大法,弘揚第一法門,我們明白之後應當努力去做。
  
念佛法門,是一生成佛的法門,如果你死心塌地來修學,成佛真的不難,三年決定成功,所以說哪一種人福報最大?
  
老實念佛,一句“阿彌陀佛”念到底的人,這種人福報最大!
懂得三世因果,就不會怨天尤人!
佛告訴我們:“一切法從心想生”!
善心現善境界,三善道!
惡心現惡境界,三惡道!
  
要斷除濁惡,恢復清淨,必須從心地下功夫
佛在經上特別提醒我們,這個世界是五濁惡世,特別是在現代的社會,人心是貪嗔癡慢疑。貪嗔癡慢疑現的是什麼境界?三惡道的境界。現在三惡道已經現出來了,我們不必到三惡道去看,我們這個世間就是。
  
人心有善有惡,你說三惡道苦,三善道也苦!

  
這個世間,天災人禍,災難頻繁,像地震、水災、風災這樣的大災難,我們今天都受到了,由此可知,六道都苦。
  
苦日子,貧窮的人容易體會,富貴的人不容易體會。他沒有受過苦,你跟他講三界統苦,他沒有辦法體會。除非一個大災難出現,他沒東西吃了,他才會曉得飢餓苦;他沒有衣服穿了,他才知道凍的苦。必須到他失掉的時候,他才知道苦。
  
  苦樂的果報是自己修的,自己去受用!
  
全是自作自受,決定不可以怨天尤人。現前一般貧窮的人家,他不覺悟,怨天尤人,這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
解決問題的方法,是要真正懂得因果報應!
財富是命裡頭有的,命裡怎麼有的? 
是你前世所修的,這是因果通三世!
因果報應,現在連外國人也知道,欠命的要還命,欠債的要還錢。
  
  讓身體越來越好的秘訣
  
諸位也許看過“山西小院”,那些癌症的病患,醫生都放棄治療,但是他們一心放下對於疾病的這個念頭,不再想這些,專心讀經念佛,居然在很短的時間他的病就好了,再去檢查沒有了。

  
社會一般大眾認為這是個奇蹟,現在我們讀了這篇文章,知道它有科學根據。
  
  他說:“如果能夠在越多的時刻保持樂觀、祥和、喜悅、感恩的心情,避免憤恨、不滿、妒嫉、不安、懷疑的情緒,久而久之,身體就越來越健康,免疫系統越來越強健,越來越不容易生病,正向思考的神經系統也會越來越發達,想法就越來越樂觀積極,形成一個良好的循環。很多疾病都是因為自身細胞不健康,而變得難以治療。”
  
  身體細胞的變化都在我們的念頭,我們念頭善,身體細胞都會變成很好,如果我們念頭邪惡,我們身體細胞就變成帶著病毒,這個道理要懂。所以他引用諺語,所謂「好人好自己,壞人壞自己。世上沒有損人利己的事情,損害別人就是損害自己。人要想真正健康幸福,要用愛、感恩和祥和的心,代替所有怨恨、不滿和憤怒的病態心理。
  這是科學家給我們做出的報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

極樂世界的由來,自性變現出來的,不是阿賴耶。比起阿賴耶,兩個對比,阿賴耶是虛妄,是假的。它是真的,它不生不滅,它沒有變化。壽命很長,沒有變化,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不需要睡眠。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沒有夜晚,也就是沒有黑暗,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大地都放光。 這個世...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