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3月24日 星期二

算命竟然是。。。。驚呆了上億人



此文章來自於網絡:

先說風水

中國人都知道風水,也很認真的去了解、運用風水。

風水的真相就是一句很老的話福地福人

你要是有福分,住在風水差的地方,風水會隨你轉好。

你要是沒福分,住在風水好的地方,你鎮不住,好風水會自行破掉。

這裡有個故事,說禪宗一個祖師,看中一處風水,建廟宇的話,將來可以有很多人才在這裡修行成就。廟宇修好了,祖師要找一位住持。別人給他推荐一個,他看了看說,這個不行,只能五百人。又推荐一個,他看了看說,這個不行,只能一千人。最後他發現一個做雜事的和尚,說這個人做住持,很多人,能發揚光大。這叫做福人鎮福地。

那麼,風水怎樣自行破掉或者改變呢?

比如風雷雨電草木蟲蟻,這些都可以改變地貌,也就是風水,自然界的萬物既可以造就好風水,也可以破掉風水。

那麼,風水為什麼會破掉呢?

大家都知道古代人帝王將相,都找最好的風水,但是他們還是敗了,為什麼呢?

因為福德氣數盡。要是福德養不起,鎮不住這個好風水,它自己就會破掉的(可惜了寶地)。這好比資財養不起一頭大象(帝脈),大象就被餓死,自己也很快被吃窮(所以歷史上有些人住好風水大發之後又大難)。你若是換養一隻小狗(住一般的地方),也許還養得活蹦亂跳。

我們中國有句話說:人傑地靈。地是有靈的,地上的萬物都有靈。你的福德不夠,好風水不服你,不願意護持你,有的寧為玉碎不為瓦全,自尊心很強。這就像一匹寶馬,不但你選它,它還要選你,它不喜歡你,就刨蹄子衝鼻子不讓碰。反過來,如果住了一個合適的人,它會像女人在自己喜歡的人面前,越發的注重美麗耀眼,越要展現自己的精華美妙。它這個感情就像找到自己的知己了,(我們佛家說一個緣字,風水也是緣分)我們遇到心上人甚麼感覺?特精神,俗一點說就是八十老太太覺得自己十八,大老粗也能寫詩了,這叫畫龍點睛筆,靈魂都活過來了,它也是如此。。

所以從小我娘就教導我,要尊敬天地日月山河草木蟲魚沙石萬物書本乃至課本、乃至人民幣,這一切都是有靈的。你恭敬它,它處處成就你,幫助你。

那麼怎樣養風水呢?養福德。

第一個養風水的就是不殺生。所謂風水寶地,就是生氣最旺盛的地方。殺生,生靈都害怕,都避之不及。想想什麼地方沒生靈沙漠。沙漠上什麼東西都沒有,載什麼資財福祿壽喜康呢。

第二個養風水的就是孝順父母。孝順父母,不抵觸頂撞父母,我打斷片刻,給大家論一下孝順父母,孝順父母是改轉一切命運的生活藥方,佛陀都親口說了修世間法(工作、姻緣、考試、財富、美貌、尊貴)的時候,要從供養父母師長裡修。佛陀也只說了一種人他雖然輪迴流轉但是善根不壞,這就是孝順父母的人。

佛家原理為什麼孝順父母,可以解決工作、姻緣、資財、辦事、抑鬱多病等一切問題

第三個養風水的就是不說人壞話,在家裡頭對親人也不可說。因為哪裡都不是一個人,不是兩個人,鬼神都聽著呢,萬物都聽著呢,你身邊的杯盤碗盞屏風桌椅都聽著呢。你說人壞話,它們不服你。這好比一個將帥,軍士不服你,你就鎮不住,軍心散亂。它們跟你呆久了,還會有樣學樣,學得和你一樣,這就是俗話“物是主人形”。

所以有的相者,看看別人用過的東西,就知道這個人是什麼樣子的,這個東西自己會傾訴的。萬物性靈,萬物都是會自己傾訴的。這並不是神通,這個就像西方人做過一個實驗,把女王用過的銀湯匙和一個一模一樣的新銀湯匙給小寶寶選擇,小寶寶很自然的去選女王用過的。

一個人把自己放得低,心放得正,就可以和它們交流,這就是孟子中庸所說

唯天下至誠,為能盡其性

能盡其性,則能盡人之性

能盡人之性,則能盡物之性

能盡物之性,則可以贊天地之化育

可以贊天地之化育,則可以與天地參

一分恭敬一分利益。恭敬是獲取一切智慧的珍寶。

我們說大海以其善下所以為百穀王。大海地勢最低所以成王。我把自己放在最低,萬物百川的智慧福德也同樣可以匯聚進來。

我們說厚德載物,載物必須要把自己放在物的下面,把自己放在最低。

我們說上德若谷,第一等厚德是虛懷若谷。而真正的虛懷若谷,離不開恭敬的念頭。

達真堪布說“眾生福薄,就是因為彼此的恭敬越來越少”。恭敬天可以了知天道;恭敬地可以了知地理;恭敬星辰可以了知星辰;恭敬山河可以了知山河;恭敬草木可以了知草木;恭敬蟲魚可以了知蟲魚;恭敬沙石可以了知沙石。海濤法師說:你恭敬數學課本和數學老師,你的數學考試都不會差。精誠之至,金石為開,何況其他。你恭敬什麼,什麼就願意被你知道,願意告訴你,幫助你,成就你。

再說算命八字、奇門、測字、河洛、相術、斗數、六壬、梅花、七政、果老、星座

先說算命有沒有道理,的確是有道理的,我小時候就知道我自己的有緣人生辰是什麼,家族祖上如何,姓氏、名字是幾個字,是什麼字。這個不是什麼神通,我小時候喜歡觀察草木沙石蟲魚的道理,然後類推出來。

只幾本書,按圖索驥,這是沒有用的。比如八字八字,八字一定要看完八個字,生剋之妙在八個字之間流動。差一個字,變化非常大。所有論命術都是圍棋,各棋子好比星辰,這是集體作戰,單個棋子沒有作用,那書上只會說一兩個棋子,卻從來不會說整個棋局的。

道家修行好的師父怎麼看八字呢?不是一個字八字,把八字當做面相,擺在面前看相。為什麼呢?倉頡造字,驚天地泣鬼神,每個字都有面相,擺在一起就是像(比如看一個人的一句話,這句話的辭可以透出這個人的過去,字可以透出這個人的現在,意可以透出這個人的未來。)。這所有的術數,與其說是論命,不如說是觀命。

看得懂象的人,一定對天地萬物都畢恭畢敬,因為知道得越多,越知道敬畏,越知道敬畏,越不敢發言各位祖師在上,列位先輩在前,無數鬼神在四周,要說也輪不到我來說的,不是自己不能發言,是輪不到自己發言,他們不說,我又怎麼好意思先呢?

真正想知道什麼,首先發恭敬心,如果真的想懂得,恭恭敬敬,祖師爺就會教你,你腦袋裡打一個問號,祖師就給你個解答。其實每個門派的祖師找弟子,比弟子找師父還緊張心切的。一個笨弟子,能發恭敬心,誰不喜歡孝順弟子?發恭敬心的肯定不是笨弟子,而是大根器。孔聖人經常批評顏回沒主見,時時就一句老師說得對,可是他最喜歡顏回,因為顏回最孝順​​。

那麼算命是什麼呢?

其實骨骼可以承受三品福祿的,都必定識人。

要看人並沒有那麼複雜的,更不需要神通。

老子正是觀察萬物,才懂得道理的。所以古人要我們格物。格物就是研究萬物的道理,懂得做人治世。

比如草木活著的時候是柔軟的,死了就堅硬了。人活著身軀是柔軟的,死了就僵硬了。這是說柔軟是生機的一種表現,以此可以推論到做人柔軟不執拗,是福厚富貴之基。

人是由一個受精卵發育出來的。每個細胞裡都有等同的基因。

我的意思是,不管看人的什麼地方,也都是這個人的全相,可以通過骨骼看,可以通過背形看,可以通過面容看,可以通過他的住所看,可以通過他皮膚看,可以通過他寫字看,可以通過他的文具盒看。古人為什麼可以把脈,根據人的脈象來判斷一個人的福祿呢?這是確實可以的。一個人和他身邊的所有一切人事物,都是他自己的心相放大映射出來的,仔細觀察這些信息,自己是可以看出來的。

要定人的福祿,看一看這個人說話做事。

不是說去看他說好話多行善現在就有福祿,而是言行細微的構造上透出來的,既藏不住過去,也藏不住現在,也掩不住未來。只要明白判斷的法則就像古代的聖賢,沒學過什麼相術,可他們相人一說一個準。

我是不算命的,我前面三十年都在跟著我知道的定數走。

我12歲開始就知道自己將來有什麼落處,也很憂愁,我想過無數種方法來避劫數,可是一次都沒避開過,因為自己懂得的太少了(我沒有那麼大的福報,不像各位師兄早早遇到佛法)。我小時候嘗試用自己認為的方式去改善,主要是修身養氣。

說到養氣,大家會聯想到比較神神秘秘的一些。其實養氣是很簡單,也很實際。比如,說話不拗反著別人,做事常常幫助別人順利,自己的氣流也會由於這種心理暗示通暢起來。比如,生氣、嗔恨會哽氣堵氣,所以就要控制脾氣。比如,濁氣下降成大地才可以載萬物,所以就要注意包容其他人的缺點污濁之處,讓自己可以載物,載物會如何?會資財富有。

其實這些都是很實際的,把玄機看穿了,就沒有玄機,都是樸實的日常。先賢說:返樸歸真。

世人認為神神秘秘的東西,正是因為不了解。一旦了解了,就發現再平常淺顯不過,就在於最平凡的日常萬物之中。宇宙的法則,的確複雜精密,浩瀚博大。大處雖大,小處在萬物的每一物上,都是法則的運用。觀察這些,就可以由小而大的明白。

比如,從哪裡了悟佛法?佛法就存在一切之中,映射在大處是我們不能測知想像的境界,但是映射在小處,卻是每天碰見的。佛法再高深,也一定會映射在日常生活言行中(就像同一個道,大處運行日月星辰,小處長養花草樹木;同一個物理定律,大處可以用來計算星辰運行軌道,小處可以用來設計生活用品)。

佛法可以從生活言行中去悟(發現、明白)

就像宇宙運行的數理化定律,也可以從地面某個小實驗室裡領悟出來,並且定律本身大都​​只有幾行字,中小學生都學得懂(可以回想中學課本)。

所以,真正懂了佛法,一定會從日常言行里映射出來,這就是領悟日月星辰宇宙定律,就是領悟無上無等等法。

古人為什麼知道星辰日月的運行計算?這並不是迷信的神神鬼鬼,這也是他們長期的觀察明白了法則,好比物理數學上明白一些定律。

那麼算命原理究竟是什麼呢?格物(格物就是了解萬物的道理)

如果一個人願意去格物,觀察萬物的道理,就會判斷過去、現在和未來。但也僅僅限於判斷。

萬物都是有樣子的,甚至人寫的字都有樣子。正是因為有這些不一樣,所以他們成為有差別的個體。如果能夠洞悉其中每一點對應的是什麼,自然可以順藤摸瓜的看到過去、現在、未來。

所謂道行,絕不是藉鬼神外物。真正的道行,是格物。這兩個字,才是精髓。

考古學家根據化石的樣子推斷過去,天文學家可以根據公式計算星辰的未來軌跡,上司可以根據你現在的工作業績定現在的考核。學物理的時候,學過粒子有一個初始態的話,那麼粒子的運行軌跡就是既定的。不管是智能生物,還是人造物品,或者天然存在的物品,只要選定一個初始狀態,就可以知道它的這種狀態會維持多長時間、軌跡如何。所以,古人還可以推算一隻碗、一個花瓶的結果。

我建議如何養氣的文章

很多人怕陰氣,我可以解釋一下陰氣是什麼,其實不必害怕,人的害怕都是因為還沒有足夠的了解。我不是教大家算命,小小解釋一下。

陰者,蔭也。蔭就是坐享其成,也叫做倚貴格。

如果大家會觀氣象,就會發現,大官、大富翁的小孩子,都是陰氣重的,為什麼呢?因為受父母蔭。

古代的妃嬪也屬於倚貴格,都是陰氣重的。

中國人數最多的族性李氏,就是陰木,木性仁,陰者蔭,於是子孫天下生,富豪也是最多的。

還有些香港富豪,生子孫都在陰年生,也是因為自己本身家業巨大,讓子孫能夠承襲庇蔭。

反過來說,白手起家創業享福的人,陽氣會比較重,因為陽氣主開創​​,進取,是陰的反面。

大多數受眾人喜歡人,都是陰氣重的,原因並不神秘。

陰者,隱也。愛顯耀好鬥的人,大家都不喜歡;反而低調柔和的人,大家都親近他。

陰氣是主富的。所以在一些術數上,太陰就是主財的。從骨肉來說,沒有陰氣,皮肉就不滋潤,皮肉不滋潤,求財會比較辛苦。

陽氣分生氣和死氣

生氣就好比陽光和煦,萬物生長。死氣就好比陽光暴晒,沙漠一樣

陰氣也分生氣和死氣

生氣就好比婉轉流淌的小河,死氣就好比臭水溝

陰德,隱德,蔭德。有生氣的陰氣就是德氣:慈和忠孝、謙卑自辱、知廉識恥、先意問訊、循良貞謹、清潔義讓,這種隱晦自己,光顯別人的德氣,也是陰氣。

可是這些算命知識,就算懂得,又如何呢?我從小知道這些,只是增加了恐懼和憂慮,因為我不知道怎麼改。

道術以形物改命的危險處,就在於“德不配位,必有災殃”。這一點,在這裡有詳細的說明:

我小小解釋就是: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

什麼叫做順天應人,這上半句就是順天,下半句則是應人。

一個人,一個企業,乃至一個民族、一個國家,只有自強不息,才能長治久安。

這世界上唯一可以救我們的,是我們自己。事事最終都是要依靠自己站起來的,自強頂萬援。凡事都是有解決方法的,所以遇事不要著急、煩躁。

物就是各種收成,各種財富。物只能用厚德載,否則,反而會成為災難。比如說,現在給你一千萬,人家幾十億都不怕,但你拿到一千萬以後是會害怕的:害怕人來搶、來偷、來盜。小偷盯你這樣的人,超過盯比你有錢百千倍的企業家。這一千萬,你拿來做什麼?你沒有德,就會用來放縱自己,整天吃喝玩樂,不思進取,最後害了自己身體、心靈、健康,把自己毀了。這就是德不配位,必有災殃的道理。

上天之所以沒有給我福,因為我目前的德行載不起,給我就是害我。所以佛經上說:菩薩已滿眾生一切願望,但是眾生業重取不到。

我們只有短暫的一百年時光,佛法是百千萬劫難遭遇,今生遇到了,一定要往生阿彌陀佛國土去。師父走遍一條大街,也很難找出一個來生還能保住人身的人。一失去人身,百千萬億年得不回這個人身。所以祖師們告訴我們:一失人身,萬劫不復,來生要做人,比往生還難,不生西方,定墮惡道,修成得道高僧,來世卻墮落成罪惡凡夫的太多了。所以一定要往生阿彌陀佛國土。

往生究竟有多難呢?專持一句“南無阿彌陀佛”,這是被稱為“萬修萬人去”的往生法門。不管男女老少,善人惡人,君子小人,十惡不赦,沒念過佛的人,臨終十念南無阿彌陀佛必定往生。

那怎樣才是十念呢?

有的人一直沒機緣念佛,他在臨終快死了,在急救病房遇到善知識告訴他念南無阿彌陀佛,他念了十聲、九聲、八聲,甚至只念五聲、三聲、兩聲、一聲,甚至連一聲都念不出口,聽到有人教他念佛,他生起願意往生的想法,他就往生極樂世界!這樣通通叫做“乃至十念”(臨終清醒,這是大善根。最怕臨終神誌不清,想不起念佛,而這恰恰是最常見的。所以平時要念阿彌陀佛,念到魂牽夢繞即使昏沉也想得起阿彌陀佛,沒有比保證往生更緊要的事情了。有人平時抵觸反感佛,臨終聽到阿彌陀佛反而生嗔恨墮落地獄,所以我們平時要跟父母說到願意接受阿彌陀佛)。

大家要記得:常常去幫助他人往生,我們現在助人往生,將來就一定有人助我們往生。

還有大家要記得報答父母恩,將來一定要度父母生西方阿彌陀佛國土,諸佛菩薩人天護法世間鬼神最歡喜懂得報恩的人。要想一想,父母辛苦賺了半生的資財,我拿出一半放生、印經、供僧,都可以度父母生西了,我佔住父母資財是對不起他們半生辛勞的。

我現在這樣對自己的父母,將來自己臨終,我的兒女也不會肯拿出資財超度我,這就是“父形子肖”。沒有人超度,自己就困在苦厄中——這一困,就是百千萬億年。

最喜歡像阿羅漢一樣。

阿羅漢的風姿是什麼樣子呢?是謙遜、是溫和、是勇敢、是熱情、是活潑、是積極進取的聖賢風姿。星雲大師如是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

極樂世界的由來,自性變現出來的,不是阿賴耶。比起阿賴耶,兩個對比,阿賴耶是虛妄,是假的。它是真的,它不生不滅,它沒有變化。壽命很長,沒有變化,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不需要睡眠。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沒有夜晚,也就是沒有黑暗,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大地都放光。 這個世...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