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10月1日 星期四

心再累,也不要縱容你的脾氣


其實每個人都會有心煩、心累的時候,千萬不要在錯誤的時間,對錯誤的對象發洩,你的鬱悶情緒,因為也許一個轉身,原本如此熟悉的兩個人從此永不相見,形同陌路。這世上沒有誰會永遠是誰的誰,有的人注定只能被傷害,有的人注定只能錯過,有的人永遠只適合活在另一個人的心裡。人生沒有如果,過去的不再回來,回來的不再完美。

心再累,也不要縱容你的脾氣

不知從何時​​起,每當心煩意亂的時候就喜歡發脾氣,而對象往往是那些最在乎你,最關心你的人,說白了無非就是因為別人太在乎你,太寵愛你而已,而自己因為知道無論如何她都不會離自己而去的,故而肆意發洩自己的情緒,隨意宣洩自己的情感。

每個人都會有心煩的時候,每個人也都會有心累的那一刻,卻沒有幾個人有正確的疏通方式,有選擇隱忍的,有選擇壓抑的,有選擇肆意發洩的。而更多的人則選擇了在錯誤的時間對錯誤的人發洩了自己的鬱悶情緒,錯誤的時間是因為別人往往也處於心煩的時候,而錯誤的對象則是因為那些人往往都是最在乎你的人,只是因為太在乎而縱容了你的肆無忌憚,為所欲為。
有時候靜下心來想想,如果不是她們的無私奉獻怎會有我們今日的輝煌?如果不是她們一再的忍讓寬容,怎會有我們現在的幸福?人心都是肉長​​的,不要以為她們就會冷血而不知痛,不要認為她們就是麻木而不知傷心的人,只是因為她們的過於在乎而選擇了隱忍,選擇了忍受。

真正懂事的人就應該學會感恩,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學會調節自己的心情,不要因為別人的在乎而放縱自己的情緒,不要因為別人的真愛而肆意的宣洩自己的心緒,越是在乎你的人越會為你付出。不為你有所回報,不為你會因此感恩,只因為她真正的關心你,真正的在乎你,而事實又有幾人能夠明了她們的用心?幾人能夠讀懂她們的良苦用心?

真正在乎你的那個人,從來不在乎你的過去,但她會很在乎你的現在,因為你的過去已經成為過去,而現在必須不讓她再失望,不再失落,她在你身上寄託了太多的厚望太多的期盼,你所能做的,或者說最應該做到的就是讓自己成功,不讓她再失望,不再絕望。

捫心自問一下,當你的心累了,當你心煩的時候,你會選擇何種方式發洩自己心中的鬱悶,選擇何種方法宣洩自己的不滿情緒?是否會因為最親近的人的一句話而勃然大怒?是否會因為最愛的人的一個動作而大動干戈?

或許在你的勃然大怒中發洩了自己壓抑已久的苦悶,又或者在你的大動干戈中宣洩了自己隱忍已久的委屈,但是你可曾知道,就是因為你的肆無忌憚,就是因為你的為所欲為,你傷了別人多少,讓別人心寒到何種程度?

你從不曾知道過,你只知道自己得到了發洩,得到了釋放,卻將自己的苦悶情緒強制的發洩在別人身上,而自己卻依然我形我素,未曾反省過,未曾內疚過,只因為別人對你的在乎,對你的愛。不要以為你現在所做的一切都是理所當然,不要以為別人對你關心在乎是上輩子欠你的,其實一切的一切都是你在為後半生的生活埋下應有的因。

當你承擔應有的果時可能就會後悔莫及,但卻已是悔之晚矣,每做一件事的時候都要捫心自問是否對得起自己的良心,每當遇到善良的人的時候都要反思自己是否對得起別人的良苦用心。不要總活在自己的世界裡,盲目自大,不要總活在別人的世界裡,迷失自我,活在當下,活出自我,品味人生,用心生活,活出真我,守住自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

極樂世界的由來,自性變現出來的,不是阿賴耶。比起阿賴耶,兩個對比,阿賴耶是虛妄,是假的。它是真的,它不生不滅,它沒有變化。壽命很長,沒有變化,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不需要睡眠。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沒有夜晚,也就是沒有黑暗,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大地都放光。 這個世...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