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10月5日 星期一

大利到極處就是信願持名


「今者難逢能逢,難聞能聞,而不信受,辜負佛恩」,這就是為失大利也。我們跟佛有緣,得人身,遇到佛法,又遇到大乘,又遇到淨宗,無比稀有殊勝,如果要不信,還懷疑,不肯學習,這個利益就失掉了。
大利當中的大利,大利到極處的時候就是淨宗,就是信願持名,往生淨土,不退成佛,一生可以成就,不需要等來生後世,這個機緣到哪裡去找?什麼叫大事?這是頭等大事。沒有機會遇到那就不說了,既然遇到了,決定要這一生往生極樂世界,才不辜負佛恩。
佛出世在這個世間為什麼?就是為你,你得度了,你真正離究竟苦,得究竟樂了,這是滿佛度生的心願。佛希望一切眾生都能信,都能發願,都能念佛往生,奈何眾生業障習氣太重,不能信受奉行,這個利益就當面錯過。當面錯過的人太多太多了,佛也無可奈何。
我們非常幸運,這個幸運是來自老師的恩德,念念不捨老師的教誨,真得利益,愈得利益愈感恩,愈得利益,求生淨土的心願愈切,愈堅固。所以世出世間法,真的一點都不假,大根大本就在孝親尊師,這是個動力,非常強大的動力推著你,你不會退轉,你不會墮落,你會勇猛向前。知恩報恩,成佛才是報佛恩。
文章恭錄—2012淨土大經科註第598集2014/01/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

極樂世界的由來,自性變現出來的,不是阿賴耶。比起阿賴耶,兩個對比,阿賴耶是虛妄,是假的。它是真的,它不生不滅,它沒有變化。壽命很長,沒有變化,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不需要睡眠。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沒有夜晚,也就是沒有黑暗,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大地都放光。 這個世...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