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10月1日 星期四

心寬一寸,受益三分;心有多大,福有多大!



心寬一寸,受益三分;

心有多大,福有多大


一切福田不離方寸
從心而覓感無不通



心寬一寸,受益三分心寬路就寬,心窄路就窄。不爭,自然能得到人們的尊崇。能忍則忍,一忍百安,愛你的敵人,最高貴的複仇是寬容,最厲害的武器是慈悲,仁者無敵。多看別人的優點,多看別人的善美,你的心態就在善美之中,常常讚美別人,這是心靈最好的營養劑。避開別人的缺點,包容別人的缺點,你的心態永遠自在,安樂,順心如意,包容別人無需花錢,只在你的一念之間。

學會適應他人,不要奢望他人適應自己,不顯山不露水,把聰明收藏起來。令眾生歡喜就是令諸佛歡喜。對人友善,別人也能友善地對待你,幫助他人的人,也會獲得他人的相助。願別人好就是願自己好。

用“守拙”的方法來保護自己,以和為貴,要善於團結周圍的人。包容別人就是包容自己的心性,守住了自己的清淨心。

該收斂時要收斂,該隱忍時要隱忍,要有氣度,生活不會虧待有雅量的人。度量越​​大福報越大。待人要厚道,讓善念相伴一生,徑路窄處,留一步與人行。常退一步,海闊天空。

成全他人,就是成全自己,讚美別人就是讚美自己,盡量去恆順眾生,少生氣.多爭氣。

積善之家必有餘慶
積惡之家必有餘殃

命好不如心態好,要想改變你的世界,先的改變你的心態。

好的心態是取之於你的善心,善能改變命運,善能創造一個良好的未來。你能飛多高,全由你的心態制約,命好不如心態好。

將自己置於幸運的基點上,心態好,一切才會向好的方向轉變。

用慈悲心來調柔痛苦,用愛來轉化為能量,懂得平衡心態,煩惱就比別人少。

選擇人生最積極的一面,決定成敗的關鍵是心態,而不是智商。有怎樣的心態,就有怎樣的未​​來,控制心態,別讓心態控制你。要想在事業上成功,85%靠的是樂觀的心態,樂觀的心態是成功的橋樑。任何事情即使再壞,也有好的一面,生活在天堂還是地獄,取決於你的心態。無法改變過去,但可改變現在,改變未來,當下的一念就能決定你的未來。

想得智慧先學無知
方能得到無所不知

學會放鬆,人生輕鬆,好心情從自我放鬆開始,別讓他人掌控自己的心靈。生活的方法不同,生活的心情就不同,處境可以不如意,但心靈不可以低下。把自己從壞心情中解脫出來,愛心,慈悲心是獲得好心情的法寶。

好心情來自“一念之差”,好心情就像風景,要懂得去欣賞,去體悟,去探索。努力擺脫自尋煩惱的困境,丟下心中的掛礙,心胸開闊才能帶來健康。心健康了,身體才會健康。心美麗了,外表才會美麗。

學會放鬆,人生輕鬆,善待自己,就是對人生負責,勇敢地打破“心理牢籠”。擁有從容的心境,心靈便會安怡。心情好,遇事順,人生就會變得美好起來。體會到人生的樂趣,給心情放個假,別杞人憂天,憂愁於事無補。學會把苦惱化作歡樂,輸掉什麼也不能輸掉心情,寬容自己,別和自己過不去。

以靜心來處理順境
以善​​心來安於逆境

控制情緒,就能掌控局勢,壞情緒是幸福的“殺手”,學會操縱情緒的“轉換器”。嗔恨與浮躁的心情會走向地獄和毀滅,別給自己精神上套上枷鎖。有了好脾氣,好心情,才會有好運氣,學會控制自己的感情。

不急不躁,隨遇而安,浮躁心理不可有,不要被內疚情緒包圍。

找到移去痛苦的槓桿,把自己從緊張中釋放出來。消除幻想,拋棄攀緣,保持思維開闊,走出悲傷和情緒低落的怪圈。抑制憤怒,平衡情緒,放寬心胸,不要沒有根據地猜疑,控制情緒,學會隨順。

用平常心,面對平凡的生活,學會享受精彩的生活,每天都是好日子。多點生活的韻味,品嚐生活的甘怡,靜下心來感悟生活的美。過自己的生活,別太在意別人的意見,要忍耐生活中的痛苦。多一分愛好,多一分生活的情趣,欣賞音樂,會為你的生活增添色彩。
珍惜生命,懂得生命的珍貴,單純地生活,遠離爭鬥與喧鬧。
為自己創造一種新生活,不在意年齡,興致勃勃地活好每一天啊。
充滿淡泊地生活,從平凡中體會甘甜,正確地駕馭金錢,不要被金錢所駕馭。
認識到工作的目的不僅僅是為了賺錢,對自己的境遇保持平和的心態。習慣改變一小步,人生變化一大步。

未來把握在自己的手裡
把握當下就是把握未來

創造快樂,把幸福抓在手中,好好活著就是幸福。
抓在手裡的幸福才是實在的,努力讓自己先快樂起來。
痛苦與快樂只有一念之隔,學會為自己創造快樂,好壞都是心想而生。
誰能抓住快樂,誰就能獲得快樂,選擇幸福,你就是幸福的人。
知足常樂,平淡無為,是幸福最主要的因素,幸福就在生活裡的每一件小事中;經常練習快樂,你就能得到快樂!從平凡的生活中體會快樂。
沒有人是完美的,別把缺陷當遺憾,永遠選擇往前看。
過去的事已經過去,它已不再屬於你;將來的事,還沒有發生,它也不屬於你;能把握當下的這一刻,你才是最聰明的人。

要想取之必先予之
大捨大得小舍小得

理智地選擇,瀟灑地放棄,做出正確的取捨,才能把握命運。
學會理智地選擇,瀟灑地放棄,沒有放棄就不會有新的收穫。
肯舍,才能獲得更多,沒有捨就沒有得;明智地放棄才是人生應取的態度。
失之東隅,收之桑榆。懂得放下,不要攀緣不該要的。
理智地放棄比愚昧地堅持更有價值,與其抱殘守缺,不如斷然放棄。不懂得割捨,就有可能失去更多,有錯誤的選擇,就會有錯誤的人生。
放棄空洞的目標,選擇適合自己的,不固執,選擇善意的謊言。
踏實努力,沉穩工作,放棄投機取巧與僥倖的心態,要明白魚和熊掌不可兼得。
相信自己,自信的人生最美麗,信心是獲取成功的核心力量。
正確地評價自己,不自我貶低,要包容自己的過錯,要對自己充滿信心。相信自己,自信的人生最美麗,珍惜自己,不要在意他人的看法與詆毀。
自信具足,別人才會相信你,克服自卑,培養自信。
要有不斷超越自我的信心,主宰自己,相信自己是最棒的。
認識自我,了解自我,掌握建立自信的步驟;有信心的人不會消沉、沮喪,努力使自己成為人生的主角,人生沒有“絕不可能”的事情。
藐視困難的人,才能戰勝困難,人生沒有真正的絕境。
視挫折為財富,才會獲得成功的桂冠,永遠不向惡劣的環境低頭。
厄運來臨時,要選擇善心來面對,無論處境如何。都要學會對自己負責。
艱苦的環境,能鍛造出堅毅的性格,解決困難最好的對策就是正視它。多想辦法,不要在一棵樹上吊死,不為失敗者找藉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

極樂世界的由來,自性變現出來的,不是阿賴耶。比起阿賴耶,兩個對比,阿賴耶是虛妄,是假的。它是真的,它不生不滅,它沒有變化。壽命很長,沒有變化,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不需要睡眠。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沒有夜晚,也就是沒有黑暗,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大地都放光。 這個世...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