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10月19日 星期一

心 若 安 好


  曾經有很多事情,我們總想等到將來的某一天,或是某一段時間再去做,到最後卻始終沒有做成。人生其實就像孩子手中的鉛筆,看起來好像夠長,可是用起來不知不覺就嫌短了。這一輩子,我們其實做不了太多的事,所以想做的事就趕緊去做吧!並且盡量把它做到最好,這樣才不至於留下太多的遺憾和悔恨。

  人活的就是心境。人生的許多變數,取決於天、地、人三才的運轉變化,天時地利人和三者俱佳,則凡事自順。人的一生,小事無數,你能計較多少?人生的大事也只能盡人事以聽天命,常人豈能奈何?為小事而常介懷,不值;為大事而常悲戚,不該。所以,對於小事要開心;對於大事要寬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

極樂世界的由來,自性變現出來的,不是阿賴耶。比起阿賴耶,兩個對比,阿賴耶是虛妄,是假的。它是真的,它不生不滅,它沒有變化。壽命很長,沒有變化,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不需要睡眠。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沒有夜晚,也就是沒有黑暗,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大地都放光。 這個世...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