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10月19日 星期一

只有懂得放下,才能掌握當下



       很多時候,我們憤懣、抑鬱、抱憾、怨恨,原因只是放不下。
放不下遠離的人,放不下曾經的事,放不下失去的物;放不下一截時光,放不下一段回憶;放不下成敗,放不下榮辱,放不下不屬於自己的一切。歷經歲月的渲染,人海的沉浮,我們才知道,放下才會輕鬆,放下才能自由,誰先釋懷誰才幸福。
  一個人起點低並不可怕,怕的是境界低。
越計較自我,便越沒有發展前景;相反,越是主動付出,那麼他就越會快速發展。很多取得一定成就的人,在職業生涯初期都是從零開始,把自己沉澱再沉澱、倒空再倒空、歸零再歸零,他們的人生才一路高歌,一路飛揚。

  心如何,人就如何,世界就如何。
有的人,總是步履蹣跚,那是因為他們的心中裝了太多的心。有的人,總是輕舞飛揚,那是因為他們的心中並沒有心。有的人,即便在陽光下也覺得天昏地暗,那是因為他們的心中佈滿黑暗。有的人,即便在夜幕下也覺得春光明媚,那是因為他們的心中充滿陽光。

   你要生活得隨意些,你就只能活得平凡些;
你要活得輝煌些,你就只能活得痛苦和復雜些;你要活得長久些,你就只能活得簡單些。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一勞永逸、完美無缺的選擇。你不可能同時擁有春花和秋月,不可能同時擁有碩果和繁花,不可能所有的好處都是你的。你要學會權衡利弊,學會放棄一些什麼,然後才有可能得到些什麼。你要學會接受命的殘缺和悲哀,然後,心平氣和。

  再堅強的人,心裡都一定有那麼一些弱點,一觸就碎,一碰就痛
因為不想受傷,我們戴上面具,穿上武裝,設法把自己脆弱的一面藏起來。可是,我們隠藏的愈多,被發現的時候,暴露的就更多。我們愈不敢面對傷痛,被刺傷的時候,傷口就愈痛。最不容易受傷的人,不是最堅強的人,而是最坦誠面對自己的人。

  睿智的人看得透故不爭,豁達的人想得開故不鬥,
厚德的人重謙和故不噪,明理的人放得下故不癡,自信的人肯努力故不誤,重義的人交天下故不孤,寧靜的人行深遠故不折,知足的人常快樂故不老。

  越是不能放下,越容易失去;越想牢牢抓住,越消失的快。
越想擁有的,常不屬於你;越想把握的,常已失去。越是看重的,越得不到;越是在乎的,越抓不住。那些想要的東西,大都不在你身邊。人生總是在得失中不斷循環,隨遇而安是一種生活態度。只有懂得放下,才能掌握當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

極樂世界的由來,自性變現出來的,不是阿賴耶。比起阿賴耶,兩個對比,阿賴耶是虛妄,是假的。它是真的,它不生不滅,它沒有變化。壽命很長,沒有變化,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不需要睡眠。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沒有夜晚,也就是沒有黑暗,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大地都放光。 這個世...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