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10月5日 星期一

成熟在逆境,醒悟在絕境!



如果你認為你一生中也不會陷入絕境,那麼只能證明你正在走向絕境的路上。

如果你已經陷入了絕境,那麼就證明你已經得到了上天的垂愛,將獲得一次改變命運的機會。如果你已經走出了絕境,回首再看看,你會說你從未發現過,自己要比自己想像的要偉大,要堅強,要聰明。

如果你已經成功了,你要由衷感謝的不是你的順境,而是你的絕境。

順境中,你收穫的僅僅是代表財富的東西,然而大部分時間裡,你是在不斷地喪失,喪失著生命中原始的豪邁與激情。順境是一種腐蝕劑和麻醉劑,讓你完成從呼嘯山林的獸中之王到懶貓的蛻變,讓你經歷從將軍到奴隸的轉化。

絕境僅僅是一段距離、一個門檻,同樣也是一次轉折、一次醒悟和昇華。在絕境中你往往會突破骨髓與血液中的樊籬,超越與俗人甚至包括你自己所見不同的常規,書寫連你自己都不曾想過的神話。所以,絕境才是你的資本、你的證明。


一個人只要不甘心平庸,哪怕是有一點點想法,在把想法通過辦法變成現實的過程中,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難題、阻力和麻煩。人為製造的、客觀存在的和偶然發生的,會讓你感到時不予我、英雄氣短的無奈,會讓你有窮途末路、求救無門的尷尬。

人生之所以有絕境,是因為你要突破要挑戰。身陷絕境,就不要詛咒。學會控制,學會珍惜和理解。巴爾扎克說:絕境,是天才的進身之階;信徒的洗禮之水;能人的無價之寶;弱者的無底之淵。


我說,絕境是你錯誤想法的結束,也是你選擇正確做法的開始。你不在絕境中發跡,就在絕境中淪落。自古英雄多磨難。一個平凡人成為一個領域的英雄或者成為一個時代的英雄,是挫折和磨難使然,因為英雄和平凡人的區別就在於,英雄在逆境中抓住了逆境背後的機遇,在絕境中創造了奇蹟。而平凡人在逆境中選擇了隨波逐流,在絕境中選擇了放棄。

什麼事情,都是成也在人、敗也在人。失敗者並不是天生就比成功者差,而是在逆境或者絕境中,成功者比失敗者多堅持一分鐘,多走一步路,多思考了一個問題。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他人之事,我事之師。看別人的腳,我們至少少走彎路,少跌跟頭;多一個想法,多一道門。

切記,多一次逆境,就多一分成熟;多一次絕境,就多一次機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

極樂世界的由來,自性變現出來的,不是阿賴耶。比起阿賴耶,兩個對比,阿賴耶是虛妄,是假的。它是真的,它不生不滅,它沒有變化。壽命很長,沒有變化,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不需要睡眠。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沒有夜晚,也就是沒有黑暗,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大地都放光。 這個世...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