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10月21日 星期三

如何得到諸佛菩薩不斷給予的加持和福佑?


我們知道積聚福德資糧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如果不積聚福德資糧的話,我們想要得到的成就幾乎是不可能,就像從砂不可能榨取出油來一樣,即使再多的砂,再努力榨取,永遠都取不到油的,所以福德是非常重要的。

如果想要取油就必須從芝麻里去提煉。同樣的道理,如果我們要成就的話,就必須要積聚福德資糧,以便得到我們所想要的成就。如果一粒芝麻可萃取得一粒芝麻油的量,更多的芝麻就能得到更多的油,因此要更多的成就必須要積聚更多的福德資糧。

從剛才的比喻得知油是從芝麻榨取出來的,成就是從福德資糧累積出來的,所以要得到成就的話,必須要積聚福德資糧,依於積聚福德資糧,可以得到清淨圓滿的“色身”,依於圓滿的智慧資糧成就,可以得到圓滿“法身”的成就。

世間的成就也是依於圓滿福德的積聚才能夠得到,我們要得到世間的成就,卻沒有去積聚福德資糧,想要得到世間的成就,都是不可能的事情,即便我們再努力地來工作求取世間的成就,如果沒有福德資糧的話,同樣是達不到的。

世間上任何種種食衣的享受,也是依於福德資糧而成就的。舉例來說,有一些人可以不用努力工作,自然就會擁有一些享受、成就,他能夠很自然地、很容易地得到一些財富等等世間上的成就。可是有一些人,以他一生的努力,盡他所有的力量努力地來工作,想要得到食衣住行等等世間上成就,可是再怎麼努力還是沒有辦法得到,最後還是落於貧窮這個例子說明了福德資糧積聚的作用。

在世間上所有的財物跟受用,如果不是依於過去生布施善業的功德力量牽引在作用,是不能夠得到現在食衣等等現世享受的福報。如果不是依於過去生布施善業福報的力量,這一生中不可能有世間福報的結果。

有一個故事,過去有一個人在山上閉關做世間法的修持,他修持的本領已經可以與所修的本尊對話,面對面地可以跟神講話,可是他連與神的相同地位的成就都沒有得到。他所修的本尊就示現跟他說:“因為你過去沒有做一點布施善業的功德,所以現在我也沒有辦法給你世間的成就。”

有一天,這個修行人到布施的場所,有人放施一些吃的東西給窮人,他去拿了一些施食的東西回來,他的本尊示現跟他說:“你今天有沒有得到一些成就啊?我給你一些成就,你有沒有感受到?" 他回答說:“什麼成就?我是沒有感覺到啦!那些乞丐得到的東西,我也有得到,我得到的東西,他們也有得到。你所謂的成就到底是什麼?我實在不知道。”本尊說:“你去鍋裡面找找看,有一大塊油肉,這是我給你的成就。”他看到鍋子裡有一大塊跟別人不一樣的油肉。

從剛才的故事我們知道沒有福德資糧,想要得到世間的財富種種的受用是不可能的事,世間的天神也只能給我們所要的一些受用跟果報,而比這些世間的天神還要殊勝的佛陀、菩薩,他們的力量是遠勝於天神諸佛菩薩不斷地給予眾生所需要的加持以及力量,可是眾生能不能得到呢?這要依於眾生的福報,是否有善業福報的根基,才能夠得到這樣的果報。佛跟菩薩並不是說你想要什麼他就給你什麼,而是依於自己的善業福報,才能夠得到成就。

在這裡鼓勵各位對善業福報的積聚要能夠精進地來修持,大家在外面工作是為了糊口、生活,所以很努力地來工作,如果我們真正懂得佛法的話,為了得到佛法究竟的利益,就應該要放一點心思在佛法修持上,然後努力地來積聚福報資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

極樂世界的由來,自性變現出來的,不是阿賴耶。比起阿賴耶,兩個對比,阿賴耶是虛妄,是假的。它是真的,它不生不滅,它沒有變化。壽命很長,沒有變化,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不需要睡眠。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沒有夜晚,也就是沒有黑暗,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大地都放光。 這個世...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