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10月28日 星期三

德,決定命運;善,改變人生!



人的一生須練就兩項本領:一是說話讓人結緣,二是做事讓人感動。惡語傷人心,良言利於行。行事之惡,莫大於苛刻;心術之惡,莫大於陰險;言語之惡,莫大於造誣。傷人以言,甚於刀劍。

古人說:口能吐玫瑰,也能吐蒺藜。修煉口德,就是修煉自己的氣場,一身正氣才能好運多多。口德好才能運勢好,運勢好才能少走彎路,多些成就。惡言不出口,苛言不留耳。這是我們應該具有的修養,有了這樣的修養,你就能化腐朽為神奇,風生水起好運來。出言不慎,駟馬難追。

不知而說,是不聰明;知而不說,是不忠實。君子言簡而實,小人言雜​​而虛。贈人以言,重於珠玉;傷人以言,甚於刀劍。語言切勿刺人骨髓,戲謔切勿中人心病。

良藥苦口利於病,忠言逆耳利於行。快樂之時說話,沒信用的多;憤怒之時說話,失禮節的多。面責人之短,人雖不悅,未必深恨。背地言其短,令人不悅,懷恨甚深。不必說而說,是多說,多說易招怨;不當說而說,是瞎說,瞎說易惹禍。君子一言當百,小人多言取厭,虛言取薄,輕言取侮。對失意者,莫談得意事;處得意日,莫忘失意時。喜聞過者,忠言日至;惡聞過者,諛言日增。

言不可輕說,若說話更改,不如不說;言不可輕諾,若應諾更改,不如不諾。所以一言半諾,俱宜謹慎為要。有道德、信義、智謀者,必不多言;惟小人、狂人、妄人者,必會多言。言不中理,不如不言,一言不中,千言無用。口舌禍之門,滅身之斧也。

與善人言,暖如布帛。傷人之言,痛如刀割。刀瘡易好,惡言難消。口是傷人斧,言是割舌刀。閉口深藏舌,安身處處好。得人善言,如獲金珠寶玉。見人善言,美於詩賦文章。與堅持夢想者同行與堅持信念者同行與相信者同行感謝這一分鐘的陪伴把這份能量和愛傳出去,和更多人一起,每天為自己種下一個善根,讓我們共同努力,把世界變的更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

極樂世界的由來,自性變現出來的,不是阿賴耶。比起阿賴耶,兩個對比,阿賴耶是虛妄,是假的。它是真的,它不生不滅,它沒有變化。壽命很長,沒有變化,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不需要睡眠。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沒有夜晚,也就是沒有黑暗,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大地都放光。 這個世...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