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10月29日 星期四

法師開示:五逆十惡在今天全世界都很普遍



1 五逆十惡,在今天全世界每個地方都很普遍,這是一個非常不好的現象!佛在經上清楚地告訴我們,五逆十惡的果報在無間地獄。果報沒有現前有花報,花報是什麼?災難。

  2 今天地球的災難愈來愈頻繁,而且愈來愈嚴重,原因是什麼?都是眾生過去今生所造不善業的感召。造不善業對個人來講,五臟六腑有病,身心不健康,身心不安,精神恍惚,常常作惡夢,每天驚心動魄,想種種方法掩飾罪過,這些就是他的病,他現前的果報,將來死後是無間地獄。

  3 五逆十惡決定不能幹,不要以為沒有報應,報應就在眼前。人活在這個世間,不殺生(沒有傷害任何眾生的念頭)、不偷盜(沒有佔人便宜的念頭)、不淫欲(至少要做到不邪淫)、不妄語(不說假話騙人)、不飲酒(飲酒會引導潛伏的病毒發作),這個生命多有意義、多有價值。

  4 我們念佛人,這一生也非常難得,能到這個世界上來,看到世人造這些罪業,給自己高度的警覺。真正知道這個世界不能住了,太苦了,世人太可憐了,我們看到了,現在就應該下定決心求生淨土,一了百了——什麼樣的誘惑全是假的,不再理會了;決定得生淨土,這就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

極樂世界的由來,自性變現出來的,不是阿賴耶。比起阿賴耶,兩個對比,阿賴耶是虛妄,是假的。它是真的,它不生不滅,它沒有變化。壽命很長,沒有變化,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不需要睡眠。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沒有夜晚,也就是沒有黑暗,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大地都放光。 這個世...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