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10月20日 星期二

能把誦經念佛當成一種享受,你就成功了



學佛,最重要的是歡喜心啊,尤其是誦經,念佛。如果有一天,能把念經、念佛,當成一種享受,那我們就成功了。有的人覺得,學佛就應該花俏,今天這個咒語,明天又手印,不然各種經都來,弄得自己精神疲憊。其實,每天能誦一部經,或者《普門品》,或者《無量壽經》,每天堅持,那也是了不得的事情。

要是能把佛菩薩的聖號念出感情來,就很成功了。百丈懷海禪師說,修行以念佛為穩當。好好念佛,攝心念佛,然後多做善事,這才是最關鍵的。

以前去鴻山寺時,知客師父講了個故事,說同安有個老人,不識字,但是對菩薩很有感情,每天上午起來,就在菩薩前上三支香,供水,初一十五供飯,僅此而已。後來往生前,預知時至,很殊勝。

我老家有個人,臨終前,自己到村里的小巷走一遍,然後回來坐在椅子上休息,他兒女問他怎麼不回到床上休息?他說,床要留給老伴。休息一下,就往生了。這個老人,心地善良,也不識字,家裡供了觀音菩薩,每天也是上上香。

這兩個故事看起來很簡單,其實很少人能真正做到。要達到這兩個老人的境界,不是一般的簡單的。想想,多少人臨終前是多麼痛苦,像烏龜脫殼,加上業障現前。記得,有個師兄說,如果將來自己死了,死的干淨灑脫,不連累家人,那也是一種境界。這個境界,本來不簡單,要靠菩薩加持。

學佛不是賣藝,不需要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能通巧一樣就好了。如果能一直受持佛菩薩聖號,對佛菩薩有感情,心存慈悲,這輩子一定可以成就了。如果一個人,懂得了許多佛教常識,可是對佛菩薩的信心或者說感情都沒有,那麼也是業障很重的。

觀察許多人,發現善良的人,就和佛菩薩靠的比較近了。如果善良,再加上虔誠,對菩薩深信,苦惱死厄來了,都不怕了,因為有菩薩。許多人,尤其是女人,在委屈時,痛苦時,能真正讓她度過難關的,一定是菩薩的加持。

---轉載自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

極樂世界的由來,自性變現出來的,不是阿賴耶。比起阿賴耶,兩個對比,阿賴耶是虛妄,是假的。它是真的,它不生不滅,它沒有變化。壽命很長,沒有變化,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不需要睡眠。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沒有夜晚,也就是沒有黑暗,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大地都放光。 這個世...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