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10月8日 星期四

輪迴不用等到下輩子!


輪迴不用等到下輩子。南懷瑾有講過,二十年一個輪迴。而你仔​​細去觀察,人生就三四個二十年。比如說二十到四十歲前的果報,是二十歲前和前輩子造下的。那四十到六十歲的果報,是四十歲前造下的。
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上,所帶來的福報都是前輩子積累的。幾乎在四十歲前的福報,都是前輩子積累的存款。那二十歲前,懵懵懂懂,最容易損福報的,就是父母幫忙損的。有的父母很疼愛孩子,要什麼給什麼。看起來孩子享受的,是父母賺來的,其實不是,是小孩前輩子的福報。二十歲前,父母最容易損掉孩子福報。小孩子如果浪費太多福報,到了二十歲後,賺錢就很辛苦。錢其實是福報的一種化現。

人造業階段,比較容易的,還是四十歲前。如果四十歲前造惡業多了,殺業,邪淫業等。那四十歲後,身體各個方面,就會生病。比如腎病對邪淫業,心髒病對應殺業等。四十歲前,如果沒有辦法大培福報,那至少保證不要造惡業。

那六十歲也是人生的關鍵點。比如說,如果聲音不好聽的,不大的,那要好好懺悔。聲音代表的是六十歲後的財富。你看習近平主席,聲音渾厚如獅子吼。這就是代表福報。看許多高僧大德,比如廣心長老,七十歲了,聲音很好聽。還有海濤法師,人的聲音可以跟著福報的改變,而變得渾厚。一般男的聲音要渾厚一點,女的聲音要清澈一點,高一些比較好。

在藥師法門講到,人的下巴不要太尖,下巴是晚年的糧倉,太尖了晚年就很苦,這其實都是福報在壯年時用完了,到了晚年就很苦。古人講老病死,老了,加上病,加上死亡,是很可憐的。要趁著年輕,多培養些福報。把色身修的莊嚴一些。

在古印度,人四十歲之前,要成家立業。四十歲之後,就應該去修道了。所以悉達多在印度時,他要出家,父親淨飯王雖然不同意,但對這個修道的思想,還是尊重的。那中國,人到了四十歲以後,應該要更注重奉獻,注重培養福報。六十歲後的福報,都是四十歲後培的。

人的福報,向外化現有兩種方式,一種是色身的健康,一種是外在的物質。我們所擁有的一切,都是福報的化現。包括健康的身體。那身體健康,也是福報化現的一種。如果過度的享受物質,福報全部往物質上移,那人的身體健康就會打折扣。因為福報都向外享受了。所以應該學習祖師大德,不要住在物質享受,相反色身還更健康,而且長壽。因為壽命長短,也是福報的化現方式。福報小了,命就短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

極樂世界的由來,自性變現出來的,不是阿賴耶。比起阿賴耶,兩個對比,阿賴耶是虛妄,是假的。它是真的,它不生不滅,它沒有變化。壽命很長,沒有變化,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不需要睡眠。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沒有夜晚,也就是沒有黑暗,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大地都放光。 這個世...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