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10月19日 星期一

【回歸本性——覺悟人生】


用聖賢的智慧指導我們的思想言語行為,使我們的行為能夠符合道德,這就是修行得道。法是幫助我們回歸本來面目的,也就是恢復純淨純善真心本性,得到究竟圓滿的覺悟。學法不是向外找,而是向自己的內心言語行為去對照,錯誤的行為要依法把它修正過來。更不是讓我們盲修瞎練、搞個人崇拜、祛病、祈求保佑等等。我們一眛向外馳求即成外道,不但不得利益還會上當受騙,中國有句古語 "息事寧人",息滅內心煩惱的妄念,自然就是平安寧靜的智者。莫對立,莫妒忌,莫怨恨,莫欺騙,莫控制,莫佔有,莫排擠,莫誹謗,莫污衊,立誓願,度眾生,共覺悟,續慧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

極樂世界的由來,自性變現出來的,不是阿賴耶。比起阿賴耶,兩個對比,阿賴耶是虛妄,是假的。它是真的,它不生不滅,它沒有變化。壽命很長,沒有變化,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不需要睡眠。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沒有夜晚,也就是沒有黑暗,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大地都放光。 這個世...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