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10月5日 星期一

【用阿彌陀佛佛號把一切相都空掉】


什麼是根?有沒有根?根在哪呢?根有個本,根本教育。釋迦牟尼佛的教育是根本教育。根,是本起作用的,釋迦牟尼佛教我們根本要相應。眼根是本性,性起作用的,通過眼根來看外面。佛教我們眼根要清淨,耳根要清淨,鼻根要清淨,舌根要清淨,意根要清淨,身也要清淨。六根都要清淨,為什麼,六根是自性起作用的。只紮根了,也要明本呀。根、本相應了,業障就消了呀。根要是和本不相應,能消業障嗎?
念佛,念根本,讓一切有緣眾生都能夠回歸根本,回歸自性。別著境界,一有境界現前了。你就念“凡所有相,皆是虛妄。我若住相,就是上當。別人怎樣,全都不看。”別人如何事非長短,你全不要放在心上。除了 ​​阿彌陀佛以外,統統都放下。該吃飯吃飯,要用智慧去吃食物,吃的是素食,吃的是清淨的,沒有傷害到動物的生命,沒有危害到眾生安危。吃完以後,要把吃的一切都放下,然後就念阿彌陀佛。睡完覺以後,還是回到阿彌陀佛。你說你跟別人有什麼不一樣,就是你念的跟別人不一樣,你做的跟別人不一樣。因為你做的是善事呀。身不做殺生、偷盜、邪淫;口不做妄語、綺語、惡語、兩舌;心不做貪嗔癡。幫助眾生的事,一定都要做。做完之後要幹啥?做完就放下,還回到阿彌陀佛上來。要回到本位上來啊。你不回到阿彌陀佛本位上來,就叫著境界。回來了,就叫離境。離境就叫反染。著境就叫生夢,生迷夢,生迷惑顛倒。
學佛不能夠把一切境界假相看破,你怎麼能達實相呢?一切假相都是實相現的。所以說不住假相,就是實相;住假相,就是障礙實相。實相被障礙了,實相不能現前。這個時候你就迷了。迷了就有苦了,苦了就有生死,有煩惱,有輪迴。用阿彌陀佛佛號把一切相都空掉,這方法多簡單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

極樂世界的由來,自性變現出來的,不是阿賴耶。比起阿賴耶,兩個對比,阿賴耶是虛妄,是假的。它是真的,它不生不滅,它沒有變化。壽命很長,沒有變化,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不需要睡眠。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沒有夜晚,也就是沒有黑暗,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大地都放光。 這個世...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