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8月25日 星期二

佛之心,佛之悟




  佛心是放下
  所謂的放下,就是去除你的分別心、是非心、得失心、執著心。放下過去的煩惱,不擔憂未來,不執著現在,你的內心就會平靜。很多時候很多事求之不得,不如放下。放下是一種坦然,不是無奈,更不是放棄。放下是一種大度,是一種徹悟,是一種靈性。唯有放下,才能得自由快樂,才能真正得解脫。



  佛心是寬容
  寬容是一種豁達,也是一種理解,一種尊重,一種激勵。寬容是一種坦蕩,可以無私無畏,無拘無束,無塵無染。當然,寬容並不是無原則地放縱,也不是忍氣吞聲、逆來順受。寬容是一種有益的生活態度,是一種君子之風,是睿智人持有的一種忍耐。佛說:要忍人所不能忍,行人所不能行,容人所不能容,處人所不能處。


  佛心是慈悲
  凡事能站在別人的角度為別人著想,廣積善德,便是慈悲。佛與魔的區別不在於法力高低,而在於是否有一顆慈悲的心。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世上善惡有報,在世上行惡必遭惡報,心懷慈悲行善必有善報。常懷慈悲之心,才能度己度人。


  佛心是隨緣
  佛說: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短短今生一面鏡,前世多少香火緣。牽手是一種緣,回眸是一種緣,擦肩是一種緣,生命是一種緣,親情是一種緣,假如還有來生,來生也是一種緣------組成人生的、就是那無數個緣,讓你去結,去解------惜緣、隨緣,才能以佛心看緣起緣落。

  

   佛心是什麼
  佛說:即心是佛。佛心是什麼?佛心就是佛的一切,或者說是佛的精神、要旨。佛心並不僅存於寺院中,更存於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不念佛誦經,未必心裡無佛;吃齋拜佛之人,不盡有佛根。真正的修行不在於日日的誦經素食,只有把佛的理念種在心裡、才能真正得佛心。每個人的心,都是最善巧的工匠,可以把自己雕刻成佛,也可以雕刻成魔。佛心,教你看什麼都順其自然;魔心,教你看什麼都不順眼。善成佛心,惡造魔心,而魔心造地獄,佛心造極樂。善與惡,只在一念之間。其實,只要心中有佛,佛就在身邊。以一顆佛心去看待世間萬相,懷一顆佛心去做事,你就是佛。"千古善惡由一心,心若無時罪亦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

極樂世界的由來,自性變現出來的,不是阿賴耶。比起阿賴耶,兩個對比,阿賴耶是虛妄,是假的。它是真的,它不生不滅,它沒有變化。壽命很長,沒有變化,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不需要睡眠。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沒有夜晚,也就是沒有黑暗,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大地都放光。 這個世...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