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8月6日 星期四

哪一個法門懺悔業障快?


 問:要懺悔業障的話,不知是持咒快?滅定業真言快?金剛薩埵心快?還是念佛快?

  夢參法師答:都不快!

  怎麼樣才快?快的不是那些咒,是你的心,一樣的磕頭一樣的拜懺,人家在觀想佛像,觀想佛的聖號,懺悔自己的業障,這個頭磕下去,他業障就消失了,你光跟人家懺、跟人家唱誦,也沒有註意觀想,你這樣磕頭效果不大的。

  為什麼這樣說?文殊菩薩教授我們,你做任何事物,懺悔也好、發願也好、持咒也好、念經也好,你別忘了,你是用什麼心來念?如果發了菩提心,當你念這一部經,你給誰迴向,誰就有感覺,他能得到,大家可以試驗看看。這個我經驗很多了,因為有的弟子他的病,醫生宣布不能治了,判他死刑了,他可以拜佛拜好,身體又健康了!你說他會不信嗎?別人看著信不信呀,他不管你信不信,事實就是事實。

  我得直腸癌開刀的時候,給我開刀的醫生跟我講,他說:「師父,您最多活五年,」

  我現在活了十五年了,我八十幾歲開刀,2008年我回到台灣秀傳醫院,看見給我開刀的那位醫生。我說:「師父還活著!」他再給我複查一下,複查了三個地方,他講我這個五臟六腑,比開刀前時候還好!

  這個問題就是我說的重點,看人家發心,發了菩提心,那個效果絕對不同,但是得真發菩題心,不要在利害關係上頭,那菩提心就沒有了。

  懺悔業障的方法也是這樣子,業是咱們心造,罪業沒有體性,罪性本空,大家都是知道唯心造,不過自己修行時候,自己的我執、妄想都沒有了,連心都沒有了還要懺嗎?罪在哪兒呢?不要認為罪很重,罪沒有體性的,罪性本空唯心造。

  對於這些,我們道友們有個大障礙,他一開口:「我罪業深重呀!」那就好了,你就罪業深重去吧!罪業本空唯心造,我現在心空了,罪業在哪兒存在?學法要知道用心,文殊菩薩教導我們,善用其心,你把心用錯了,那就沒辦法懺悔了,罪性本空唯心造,心都沒有,罪還安立嗎?我們有很多道友,一提就說「我罪業深重」,那你永遠出不了三界,能看破放下,那就行了。

源自:夢參法師開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

極樂世界的由來,自性變現出來的,不是阿賴耶。比起阿賴耶,兩個對比,阿賴耶是虛妄,是假的。它是真的,它不生不滅,它沒有變化。壽命很長,沒有變化,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不需要睡眠。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沒有夜晚,也就是沒有黑暗,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大地都放光。 這個世...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