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8月6日 星期四

身體重的人,是業障重的緣故



 修行人的身體,一定是輕飄飄的,彷彿仙風道骨。看一些老人,有的人到老了,就坐在輪椅上,或者走路要人扶,要把走一走,就全身痛,這就是業障重的緣故。虛雲老和尚,到了一百一十多歲了,還每天能走60華里路。廣欽老和尚八十多歲,走路如一陣風。這就是修行人。

  為什麼人到了老了,身體會越來越差,有的人則不會。中醫說人老是腳開始老,從下老到上。那麼為什麼會衰老,都是被自己的慾望折磨的。比如說淫欲心很重的人,會消耗腎精,貪心很重的人,會消耗心臟功能。嗔恨心很重的人,肝臟會有問題。這些都是慢慢的消耗​​的。這是從情緒上來講,人因為這三樣東西衰老。


  而人衰老的原因中,還有一種是受到外在磁場的干擾。比如說一個人體內躲了很多眾生,那些殺業過重的人,吃葷過多的人,或者是燒山林木的人,他們體內都會躲了很多眾生。那麼他們的身體也會感覺很沉重。拜佛時很累,有的人拜佛起來輕飄飄的,是體內眾生走了的緣故。

  我們體內躲藏了很多地獄道和餓鬼道的眾生,這些眾生要維持生命,就要吸我們的精氣神,吸我們的能量。能量不足時,他們就會來搗亂,讓人神誌不清。所以我們能量不足,就很難支撐起這個身體,常常感覺身體很重。

  業障輕的人,會感覺身體很清爽,這是內在的感覺。所以修行時,體內一定會起反應。念佛久的人,念到一定境界後,體內眾生度脫了,那麼就越來越清爽了。所以大家來觀音寺,看那些老人,一個個都是精神氣十足的,這就是福報啊。再去養老院看看那些老人,哦,死氣沉沉的。養老院是個很可怕的地方,陰氣太重的緣故,冤魂又太多。所以那些老人都是很苦命的。

  要念佛,讓全身清爽,度脫掉以前吃過 ​​的眾生後,身體就輕鬆了。在準提佛母經上有講到,業障消除時,會夢見嘴巴吐出黑物,拉出黑血,拉出黑色的糞便啊,等等。這就是業障消除的表徵。這個業障是一種磁場。修藥師法門時,也會感應到體內有很多種眾生脫離了身體,身體就清淨了,然後就會拉肚子。這是一個表徵。大家有機會可以去觀察觀察,佛法真實不虛,一定會在身體上其反應的。

 業障很重時,拜佛是一件最辛苦的事情。尤其是大拜,很多人拜大拜,比干苦力活還累。而且念經也累,會打瞌睡,還會經常念錯,念得精神不集中。有過助念的人,都知道,有的死者業障很重,我們給他助念,那是很累很累的事情,很耗費精氣神的。因為死者身上有很多眾生,他們要過來吸收我們磁場的緣故。所以很累。

  所以,我們要多多的拜觀音菩薩,拜久了,就會全身輕鬆,做任何事情都有精神,走路時感覺輕飄飄的。同時要多吃素,不吃葷。

  趁著年輕,趕緊學佛,趕緊把學佛前殺過的眾生,吃過的眾生度化了,他們脫離了我們的身體後,色身漸漸清淨,那麼身體就感覺很輕飄飄的。這種感覺真的很好。所以,有時候,念佛拜佛,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

  上次善海說,她要聽我的話。我說 :說來說去,就說兩句話,第一句,就是多多拜佛,每天拜佛,每天誦經念佛。第二句,就是要吃素不殺生。就兩句話,因為目前我能做到的,就是這兩句,像一碗水倒來倒去,就是一碗水。但是感覺很受用。希望你也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

極樂世界的由來,自性變現出來的,不是阿賴耶。比起阿賴耶,兩個對比,阿賴耶是虛妄,是假的。它是真的,它不生不滅,它沒有變化。壽命很長,沒有變化,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不需要睡眠。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沒有夜晚,也就是沒有黑暗,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大地都放光。 這個世...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