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8月4日 星期二

佛曰:沉默,可以讓混亂的心,變得清澈



人生就是這樣,得失無常,凡是路過的,都算風景;能佔據記憶的,皆是幸福。等走遠了再回首,我們才發現,挫敗讓人堅強,別離令人珍惜,傷痛使人清醒。你只有從過去中轉身,幸福才會在明天迎接你。

人最軟弱的地方,是捨不得。捨不得一段不再精采的感情,一份虛榮,捨不得掌聲。我們永遠以為最好的日子是會很長很長的,不必那麽快離開。就在我們心軟和缺乏勇氣的時候,最好的日子毫不留情地逝去了。


知足的人,雖然睡在地上,如處在天堂一樣;不知足的人,即使身在天堂,也像處於地獄一般。人生,心靈富有最重要,若囿於物質慾望,即使擁有再多,也會覺得不夠,這就是貧窮;反之,物質生活清貧,並不影響心靈的充實,知足而能自在付出,就是真正的富有。

我們常常會因為擁有而快樂,為失去而悲傷,有時候,不知足的人擁有一切卻享受不到。知福的人看似一無所有,卻是樣樣都有。捨與得全在一念之間轉換。其實,人生的實相,往往隱藏在追求和擁有底下,是某個讓人有​​所寄託,讓人身心安。

人就這麼一生,我們不能白來這一遭。所以讓我們從快樂開始!做你想做的,愛你想愛的。做錯了,不必後悔,不要埋怨,世上沒有完美的人。跌倒了,爬起來重新來過。不經風雨怎能見彩虹,相信下次會走得更穩。

一滴墨汁落在一杯清水里,這杯水立即變色,不能喝了;一滴墨汁融在大海裡,大海依然是蔚藍色的大海。為什麼?因為兩者的肚量不一樣。不熟的麥穗直刺刺地向上挺著,成熟的麥穗低垂著頭。為什麼?因為兩者的份量不一樣。寬容別人,就是肚量;謙卑自己,就是份量;合起來,就是一個人的質量。

沉默,可以讓混亂的心,變得清澈。不用告訴別人,你有多愚蠢,多天真,多善良,多幸運,多倒霉,多痛苦,學會用沉默去掩飾自己的情感。也許有人說你灑脫,但灑脫有時候只是一種假象。沉默,是城府,是睿智,是內涵;沉默,是最後的清高,也是最後的自由。

告訴孩子什麼是重要的,旅行比上課重要;主見比順從重要;興趣比成績重要;良知比對錯重要;幸福比完美重要;信仰比崇拜重要;成長比贏輸重要;察己比律人重要。我未曾見過一個早起、勤奮、謹慎、誠實的人抱怨命運不好;良好的品格,優良的習慣,堅強的意志,是不會被所謂的假設的命運擊敗的。

自己選擇的路,跪著也要把它走完;世上沒有絕望的處境,只有對處境絕望的人;平凡的腳步也可以走完偉大的行程;有志者自有千計萬計,無志者只感千難萬難;第一個青春是上天給的;第二個的青春是靠自己努力的;每天醒來,敲醒自己的不是鍾聲,而是夢想。

許多的事情,總是在經歷過後才懂得。一如感情,痛過了,才懂得如何保護自己;傻過了,才懂得如何適時的堅持與放棄,在得到與失去中我們慢慢的認識自己。其實,生活並不需要這麼些無謂的執著,學會放棄,生活就真的容易。有一種感情叫無緣,有一種放棄叫成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

極樂世界的由來,自性變現出來的,不是阿賴耶。比起阿賴耶,兩個對比,阿賴耶是虛妄,是假的。它是真的,它不生不滅,它沒有變化。壽命很長,沒有變化,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不需要睡眠。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沒有夜晚,也就是沒有黑暗,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大地都放光。 這個世...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