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8月25日 星期二

修心的人就是變命的人(一定要看完)


1、修心的人就是變命的人
  到底命運是怎麼回事?人有沒有輪迴生死?我相信有,為什麼有人生在貧困人家?有人生在富貴人家?都是有因果的,歸根結底因果是源於心地!一切命運隨心而轉,命是由心生的。我們今天學的就是反參——改變命運,同時治療疾病,一舉兩得。修心的人就是變命的人。很多高級領導都是修心的人,他能忍。反參就是清除垃圾,時間倒流,收回失去的能量。平靜就是時間靜止,不染萬物,能量不外洩。
  真理往往在俗人認為的相反之處。常人好爭,“聖人不敢為也”,隨和謙讓。常人追求美好的東西、美味的食品、愛情……不知道美好傷人。好吃的東西吃過多了,以後就再也不能吃了。真理講的是心,不能離心找身外的原因。有不染之心才能有不染之身,讓自己成為命運的主人。苦海無邊,找不到真理之門,他若真把過去的亢奮心懺悔了不至於這麼大悲傷。(實際上佛門的超拔是讓你生出懺悔之心,徹底反省自己,重新做人,才會有效。現在的人,多數像做生意那樣,總想花錢改自己的命,絲毫不求反省。)
2、更改程序命運
  什麼叫更改程序改變命運?就是把所有的挫折、打擊、不順、不如意、災難、疾病……都變做好事理解,這樣變命的速度相當快,且能治療大量疾病。把小人想成佛、菩薩、貴人、父母,過去生怨恨過別人,冤冤相報,錯過了一次考試機會,這次冤家聚會,自然力要重新考你一次,經得住,懺悔了,清除了,就都解了。就是讓你反省,越恨挫折越大。這個小人把你的命救了你知道嗎?“什麼意思?”“你工作那麼積極肯幹,天天操心負責,他要是不把你蹬下去,你就將得心髒病死於工作崗位。只有這種'魔度'——用​​挫折打擊來度你,讓你對工作的執著心放下。”原來傷你也是愛。
  有個人當了老闆以後能理解:“原來那個單位領導整我是提示我調走,讓我發財當老闆。原來他是度我,為我帶來好處,是我的恩人。”有人離婚後知道:“以前的丈夫那樣待我是為了讓我對愛情不那麼執著……當時吃虧是給未來積福,人們不知道“吃虧是福”的道理。記住,吃虧就是得福。誰在吃虧面前平靜,那就像鄧小平——三起三落,他能打橋牌去,結果當領袖了。就看你在挫折面前是否平靜,越平靜災難越小。如果你在挫折面前怨天尤人,挫折只能越來越大。
  災​​難既能平衡過去,也能平衡未來,對未來的程序也能更改。當你將要求人辦事,還沒見面以前怎麼念啊?“他是貴人,是好人,是觀世音菩薩……”這麼念他的善性就真的出來了。你要真把善性發射出來,對方也會報以善性。但常人是相反的,提前想“這人肯定會坑我”越這麼較勁,挫折就翻著番地往上滾。你要害怕挫折,它就更加瘋狂。它最怕平靜,最喜歡較勁。會修心的人面對災難時——太好了,又一件好事。讓人罵就是把未來的災難解了。一般人——我怎麼那麼倒霉?記住,吃虧一定得福,只不過滯後給你。“吃苦是了苦,享福是消福”。我們這樣更改程序是為了扭轉災難,將過去失去的福報還給自己。不信你可以試一試。
  平衡過去就是對過去的總結,但有些人的災難不是平衡過去的,而是平衡未來的,考驗你的心性、考驗你覺悟能力和承受力的。你承受的有​​多大,給你的福報就有多大。給你福報之前,一定有災難來臨(災難是福報和功德的化身),正面是災難,反面是福報,本是同根生,是完整的一對兒。考驗你的承受力。有些人怨了,越怨災難越多。同理,福報也是災難的化身。有人小時侯享福太過,總吃好的,導致以後再也吃不下去了。小時侯當官,長大了官運沒了,有人搬新房亢奮,進去就大病一場,有些老人就再也沒起來……風水輪流轉。
  鄧麗君一直紅了近30年,如果她懂得人生平衡,知道急流勇退,功成弗居,她還能活下去。要是老紅、紅過了,就是無妄之災。(有些港台明星如周潤發、劉德華,在當紅時知道多捐款多做善事,故也能消災。)小時侯被寵過了的孩子為什麼大了命運悲慘?就是紅過了。有的孩子幾歲就祝大壽!“壽”是豐收加一寸,僅僅是一寸的豐收,你樂什麼?我曾問一位老人:“八十歲就值得慶祝嗎?”我不主張祝壽,有時侯一個大壽能消耗8—10年的壽命。有人問:“那人家給我過生日我怎麼能不過?”你要平靜,誰都可以樂,你可別樂,老人過完了大壽第二年沒過去的可太多了(古人稱生日為母難之日,此日要思母親之不易,哪裡還有慶祝之心?60歲前沒有資格過生日)。
  記住,居安思危,往往享福的時侯埋下了重大的災難。一般順利的時侯往往自滿、飄飄然,不知道高興的背後隱藏著悲傷。樂和悲本是同根生,悲來的時侯也要看到喜的一面,樂而不樂,悲而不悲,愛而不愛……練的是中庸之道,因為中道——直線的距離最短。有人真是好人做盡,就因為愛生氣,挫折累累,不明白做了這麼多好事為何命不好。我說:“你心不好,所以命不好!心決定一切,不是事決定一切。有心行善雖善不賞,無心作惡雖惡不罰。”有些人就喜歡誇自己行善,誇完了,別人這一讚歎,回報當下,就沒有了。有的人做了好事後悔,結果沒有功德。
  自然力安排的永遠是好事,要真正做一個順其自然的人,常常給自己輸入良性程序,勿輸惡性程序,但對未來不要輸入慾望的程序。有人天天輸“我要當百萬富翁”,那怎麼行啊?一定要以平靜心、良好的祝愿及公心。有人問:“我天天念我孩子病好了行不行?”還不行,要輸“希望病好了以後為國家多做貢獻,給國家省醫藥費。”這麼念病容易好。“我要好好學習這門知識,將來為社會服務。”這門知識就會向你靠攏。一定要帶公心。
3、面對災難的心理
  人生有那麼多災難,你願意早受呢還是晚受?我選擇早受,趁年輕體力不錯,多承受一點兒災難未嘗不可。小的時侯承受點兒災難比大了再承受強多了,何樂而不為呢?早來的不是災難,晚來的才是災難,早來的不是福報,晚來的才是福報,才是真福——大器晚成。如果年輕的時侯發達只能說明前世福報大,年老有福才能說明你修心的功夫很高。但福報來時千萬不要亢奮,要平靜。有災難時一定要做到以下幾種心理:
  一、要生歡喜心、感謝心。
  二、要找到因果、找平衡。
  三、保持平靜的心態,靜觀其則變。
  四、順其自然,“禍兮福之所倚,福兮禍之所伏”。誰降伏災難的能力大,誰的福就大。天黑到極處就要到黎明,人到災難之極就要轉運了。
  為什麼命越算越慘呢?因為常人一算到他未來好就樂了,一樂就消福,算他有災就惴惴不安,災就增加。從事殺生業屠宰業的人造業重,死後解剖往往心臟都有淤血,常人沒有。算命的道破天機,造業也比較大,一般命運也不好(以算命為手段勸人止惡修善者除外)。所以佛教我們深信因果,不算命,既來之則安之,淨心懺悔真消災。
  事情越亂越要平靜,動中練靜才是真靜。別人打你、罵你能平靜,或別人放錄音機很吵,你能打坐入靜才是真靜。面對生死也要平靜。真正出家人面對生死沒有眼淚,老子講“出生入死”,人一生下來就進入死道了,從這個門進來,不久就要從那個門出去。老年人有體會——原來人生這麼短,幾十年一下子就過去了。
4、拿人當什麼
  要拿人不當人,那當什麼?
  一、要把人當佛。
  二、把人當作是自己的鏡子,別人有什麼缺點拿來反省自己。
同時看人人都是我的化身,“眾人皆我相”。有個學員學的比較好,別人不守信用,答應他的事結果沒辦,他一下子反省了:“原來我也總說完了不辦吶。”有個女孩子挺聰明,反省“為什麼別人總認為我虛偽?實際上我這人特別好。我墊了個假鼻樑,弄雙眼皮兒,所以人家當我虛偽。”
  三、把每個人都當作自然力的安排,千萬別把人當魔。
如果你把最難容忍的人當好人,那麼你的佛性就出來了,佛就是把魔當成佛修來的。
記住這個:人罵你,是自然力的安排,給你消災。
5、什麼叫幸福
  我也受過人的點化和指引,我問一個老先生:“什麼是有福報的人?”老先生說:“什麼叫幸福?幸福的福字就是一件衣服一口田,告訴你夠吃夠穿就得,知足常樂。幸福是感覺不是物質,有些人通過買衣服、考學、結婚、生孩子、要房子、買車……換來幸福,那個幸福換來的特別短暫,而那短暫的幸福又化成亢奮,接著換來悲傷,何苦啊?而我直接擁抱幸福,時時刻刻微笑,擁有這顆安祥的心,這樣我就是一個永恆幸福的人。何必要用物質來達到自己幸福的心態呢?”
  有的人擁有什麼都不幸福,百萬富翁有自殺的,為什麼?內心不幸福。心靈是根本,外表什麼都不代表​​,內心才是萬物之根。
6、意業、心業、口業
  除了意業、心業還有口業。有的人特別愛摔東西,命就不會好,因為萬物都有靈性,摔東西也是逆天之道,自然力會給你記帳。
學佛初級班告訴你,只求行善不求獲得,那是戒你的貪心,到中級班講因果:“善惡報應,如影隨形”因果法則,是亙古不變的真理,如日月,照古也照今。好壞都是因果,自作自受,要坦然接受,要懺悔,不接受,就逆天。到了高級班,空啊,什麼別人的你的,沒有分別,只要沒有掛礙就行了。如果修心連疾病和命運都不能改變,那就很失敗。真正有大智慧的人,表面看起來有點偏傻,大智若愚,罵他他還高興,打他不生氣還謝謝人家,這種人不得了啊!真正大智慧人的表現與常人相反,“逆則仙”。
  有的人瞎管閒事,管孩子、管愛人、管國家、管民族、管塔利班,還管美國,你操那些心幹什麼呀?把自己的心管好,我安住自己的心。過去古人為什麼一點化即能覺悟?因為他們沒有那麼多複雜的心靈垃圾,一直修的很好,一念都不敢妄動,就差這麼一點了。現在你再明白也成不了,那麼多業力,那麼多心靈垃圾怎麼能見性,怎麼能修成呢?咱們要經常清理心靈垃圾,清理到一定程度,不僅所有的疾病能消退,而且會給你帶來很多潛能,是自主的功能,能自度也能救人的功能,不是魔態的功能。
7、怎樣獲得平靜
  要想獲得平靜有幾個方法:
  一、安慰法。人的苦就是慾望太大,總跟好的比,不知足。我現在下崗了,還有吃不上飯的;我`家房子小,還有沒房子的;我丟了1萬塊錢,還有丟失10萬的呢;我家孩子跟我較勁,還有人的孩子進監獄的呢,我還比他強點兒;我現在一個人挺艱難,沒人幫忙,那還有癱瘓在病床上的呢……總跟下面的不如自己的比,你就坦然了,平靜了。總跟強的比你就痛苦,跟弱的比就自得了。我周圍有要飯的都懂得這招儿:“你看我挺幸福,我這雖然是殘疾腿,但是有些殘疾人不知道在這兒能要著錢,他都不來這兒。”你看他也有高興的一面,跟下面的比他就高興。有腿的要跟沒腿的比,沒腿的要跟沒命比,總跟下面的比總能舒服,總跟上面的比天天痛苦。
  人都是很有福報的,有福報的才能當人,但很多人不珍惜生命,只有下了地獄才知道:“哎喲,我後悔了!我怎麼到這兒來了?”那個時侯才知道就晚了。人間本身福報很大,要珍惜做人的機會,人間就是來修心的變命的。咱們知道了變命的方法要認真去做,要身體力行,不要學了不當回事。
  二、甩包袱法。你信什麼就把包袱甩給誰,信佛甩給佛,信主甩給主,什麼都不信就甩給老天爺,老天爺安排的,再不然就甩給命,命里安排的,我認。
  三、平衡法— —這才是上等的方法。為什麼這個人罵我?原來我罵過別人;為什麼這個人偷我的錢?原來我怨恨過小偷;為什麼這個人不講理?原來我最煩不講理的人,煩什麼來什麼……找平衡等於理解世界,找到因果就是覺悟的法門,定能生慧,善也能生慧,這個慧就是斷因果、找規律、找真理,所以佛是真理的覺悟者。咱們講自然力平衡法則也就是研究因果,這是最好的方法,最簡捷,最能讓人明心。什麼叫明心見性?你得知道自己是什麼心!但是能真正面對自己的人不多,找自己毛病的人更少了。
  容量與事業
  人有什麼樣的心情就有什麼樣的事業,事業是看一個人的容量的。
有位女士說:“我感謝丈夫跟我離婚了,導致我現在信佛了,生意也順了,煩惱也少了,同時疾病也沒那麼多了。”確實她能看到一些好處,好壞都是平衡的。
  工作累
  工作特別累就參“我以前不應該懶”,這叫補課。有的人小時侯在家特別享福,什麼活都不干,結果成家後傻眼了,什麼都得乾,還得累你。
  有個女士女兒癱瘓,給他找了一百多條因果,其中就有這條——你不是不愛幹嗎?伺侯奶奶你不願意,奶奶把你帶大你不伺侯,結果三年後奶奶去世,你要補課,得伺侯癱瘓的女兒九年,白不干啊?不要等因果回來,回來就悲慘了。看不上別人幹你就乾吧。“我不應該看不上別人幹活”。一般越看不上別人幹活的人越勞累,甚至勞累一生。同時要反參“我不應該覺得自己太能乾了”。往往覺得能幹的人一生是乾活之命,參這個也能治療四肢僵硬和肩周炎。
8、財運、福報、愛情婚姻、捨與得
  舍方能得,不捨不得。舍即布施。小舍小得,大捨大得,不捨不得。財運跟舍有關,小時侯就比較大方的孩子長大後多有錢。參“我不應該不捨得”。
太摳門兒了發不了財。有的人特別省,結果不是孩子浪費就是得病、招災讓你耗錢,甚至讓騙子騙錢。實際上節省是美德,但是要平靜地省,揪著心的省不行(仍是貪心)。為什麼有的人掙了錢會丟,借出去的錢不還?自然力沒有人我分別,你對別人吝嗇不行,對自己吝嗇也不行(指捨不得的心,與古今大德無欲無求的樸素不同)。
  有個老人特別省,我到他家一看,下不去腳,全是破爛堆,他還說:“我勤儉節約”。他供的佛里三層外三層好幾十尊往那裡一堆,感覺好像是賣佛像的。我說:“你家佛真多。”他很高興:“是,我家佛是多!”“你們家倒霉事也多。”他說:“是,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你貪心啊!你攢破爛,你捨不得,有捨不得的心,財運就不行。”他問:“我怎麼變財運?”“你把家裡的破爛捨一舍、賣一賣,支援國家建設。”他問:“靈嗎?”我說:“靈!”他把破爛賣完了,他兒子多年沒找到工作,結果找著了,他說:“原來舍的概念不是往寺廟舍。”那就把舍理解窄了,無所不捨!
  什麼都不能捨,感情不能捨,愛人多看別人一眼都生氣,看重什麼為什麼所傷:看重感情為感情所傷,看重孩子為孩子所傷,看重破爛為破爛所傷——讓你永遠吃破爛、穿破爛、攢破爛,最後自己也是破爛(有些人吃破爛、穿破爛,而將所有拾破爛換來的錢幫助別人,這非但不是吝嗇,而是高尚的菩薩行為)。人要活的輕鬆自在,看破、放下,以吝嗇心虐待自己也不行,要善待萬物。若掙錢就高興,那麼進財就窄了;若出錢捨不得,進得也窄了。真正覺悟的人把一切都看淡。
  貪心
  我曾講過貪小便宜吃大虧的道理,你要貪了小便宜,等到明年吃虧就比今年大,若是後年吃虧就更大,越滯後吃虧越大。
  什麼叫貪小便宜?把單位的信封信紙等東西帶回家,單位分東西時先挑好的,為講價跟做小買賣的爭吵(古人曾訓誡“於肩挑小販、苦力,莫討便宜”)……還是貪心過重。你讓天下所有做生意的人賺不到什麼錢,那他們怎麼活?社會怎麼發展?怎麼非得巴不得人家一分錢不賺你的才高興?買了點兒便宜東西就高興,也是貪小便宜的心。有人喜歡買減價東西,一說某商品減價就買一大堆,甚至有時買的是用不著的東西。
  有的人丟了幾塊錢可難受了,可一聽活佛來了就大方了,到處問人:“你有錢沒有?借我兩千。”活佛給了個寶瓶,樂的找不著北。我到他家一看,大寶瓶、中寶瓶、小寶瓶……一大串兒。他問我:“我媽難受怎麼辦呢?”我跟他開玩笑:“拿寶瓶塞你媽懷裡就好了。”“我塞過了,不靈。”“寶瓶能救你媽嗎?你那叫貪心!買寶瓶花多少錢?”“三萬多塊錢。”“你把貪心買回來啦!你沒明白,貪心招的是賠錢的災難,你是不是總招錢災? ”“對呀,為什麼?”“你貪心呀!信佛的人應該戒除貪心。要想賺錢必須舍,但要做到無心的捨,不要懷有功德心去舍,不要為了自己舍,要為他人好去舍,哪裡缺錢舍到哪裡。”
  第一期有個學員功德很大,自己捐助了許多貧困孩子,家裡還養了八個孩子,親生的只有兩個。離婚後跟她婆婆說:“我什麼都沒給過您,我給您買處房子。”就將僅有的幾萬塊錢奉獻給了婆婆,之後每年仍堅持過年過節及婆婆生日去孝敬婆婆,很令人感動。
她每年都要親自去貧困地區捐款(怕人截流),送一些衣物。她當初沒錢,從一個拾破爛的到今天有了自己的生意及兩處房子,是捨來的,這我也做不到!大家要學她,她是個真舍的人,無私地去舍,沒有任何求功德的心,無私的捨才是功德。
  借錢不還
  有人問:“有人借我錢不還到底什麼因果,怎麼平衡?”“你心上要是總栓著,越栓著越不還,越放下越容易還,”“是不是我就不要了?” “不是,要是要,應平靜地去要,無所謂結果,把心放下,把結果看淡,要來也別高興,要不來也不煩惱,練的是心。有果必有因,因果通三世。或前世債今生還,因果報應,絲毫不爽!如果你以前經常說些美妙的謊言,如答應孩子、答應別人甚麼沒辦到,都要懺悔。”
  “我沒說過謊。”“那你肯定特別憎恨說謊騸你的人,恨什麼招什麼。恨騙子招騙子,恨小偷招小偷,越恨越招,越煩越來。”
記住,沒有吃虧、佔便宜一說,“吃他半斤,還他八兩”拿人錢財,替人背災,這是定數!從古到今,就沒有好佔的便宜,就怕你不信,自找煩惱。
  福報與功德
  福報與功德不一樣,福報有漏,會消耗掉,只有一時之用;功德消耗不了,有一世之用。福報看得見,讓人感覺舒服,間接為心靈服務;功德看不見,而直接為心靈服務。福報消耗人的功德,所以聖人只求功德不求福報(福報大的人往往容易造業)。
  自殺
  有人自殺(捨命),以為因果斷了,自殺要下地獄的,殺誰都叫殺。很多人為了公心而死——為了國家利益、為了救人及他人利益,那叫死得其所,死後有好地方去,否則沒有其所。有人為了躲災而死,有人帶著嗔恨心死,有人為了躲避病苦而看淡人生,等於怨恨世界的死,那樣的死都要下地獄。到了地獄才知道,原來人間受的苦與此相比都是天堂。《地藏經》中講的地獄情形是真實的!所以我們一定要善待自己,善待萬物。
  微笑是大捨
  你只要對一切報以一笑,練視而不見,聽而不聞(並非冷漠、麻木不仁,而是寬容,如孔子“六十而耳順”。關鍵時刻更要犧牲自己,救人於水火),像佛像那樣,微笑著面對宇宙人生,面對每個考驗你的魔境(魔就是老師)。有人想順境成功,那是妄想,不磨不成佛。常微笑的人魔自退。能在災難面前微笑是大捨,有好事笑叫私心,一有點兒好事就笑那就缺心眼兒了,是俗人幹的事。好事不必樂,壞事要笑,鍛煉我們的心志,咱們練的是反其道而行之。
記住,微笑是大捨!今後為了自己的幸福,可千萬不要愁眉苦臉。我曾見過一位老人,學道的,鶴髮童顏,一臉微笑,而且能看到整個一股光團在頭上。估計他起碼有八九十歲,身板硬朗,一直微笑,連嚴肅起來也是帶著笑痕,這不就是佛的顯相嗎?我一看,這個老人的福報不可限量啊!
  (附南懷瑾老先生《藥師經的濟世觀》中一段:“布施不一定是金錢。……一個當公務員的,多花一分鐘,多說兩句好話,將來子孫公侯萬代,蠻好嘛!人家來辦公事,你多花點時間告訴他帶身份證、帶圖章、帶什麼……免得人家三番兩次跑,要不然就是承辦人今天請假,明天不上班,害人家徒勞往返,那不是造業嗎?什麼是布施?處處給人家方便,嘴巴上、手邊上順便幫人家一點忙,就是布施,也是供養啊!)
  離婚損福
  為什麼有的偉人一生不離婚?因為他知道離婚消耗其他福報。有些男人主動離婚後,事業就開始陰差陽錯走滑坡。你們看看當今主動離婚的人有沒有過得特別好的?如果過得稍微好一點兒,那麼事業將懲罰你。但往往被動離婚者命好,被動離婚是否命好主要在於是否生氣恨心,生氣恨心者命還是不好,而悲傷完了並不生氣者,命運會很快好轉,事業開始轉運。
夫妻本是同船渡,他(她)就是平衡你用的,一定要珍惜夫妻這個老師。過去講平平淡淡的夫妻地久天長,現在的人追求愛情,提前把激動消耗完了,等待你的是磨難和分手,等於把未來幾十年的快樂消耗完了,消耗福報。為什麼諸葛亮說“丑妻家中寶”?因為他的功德有一半來自太太,因為太太醜才助成他的功德(美貌也是一福)。很多偉人的太太不漂亮,為什麼?因為丑妻能助自己事業成功。他完全可以找一個漂亮妻子,但找完了會使事業不振
  太好的夫妻難白頭
  俗言“太好的夫妻難白頭”,常常會有一個大病,甚至早早離世(常常分離或兩地分居算是最好的)。好過了不行,較勁也不行,平平淡淡最好。
一般感情來得快的去得也快。早戀的孩子命不好,等於提前享受了愛情的福報。一見鍾情的愛情很難站穩腳,因為暴漲的感情一定暴跌,和股票一個道理。有些人一見鍾情,熱血沸騰,之後兩人打架,感情一下子滑坡,正反是一對兒平衡。要想讓愛情地久天長,那麼它來的時侯不能高興,有挫折有矛盾不能悲傷,對方有毛病不能較勁,把對方當老師,當自己的鏡子來找自己的毛病,從對方的缺點看自己的毛病。當你把自己的毛病改了,對方就變了——你就是世界的主宰,你變了世界就會改變。
  愛情不順
  什麼人找不著對象,什麼人愛情不順呢?據我發現,愛看愛情小說、愛情影視劇、看文藝小說文藝節目愛激動的人,這一生愛情不順。看這些文藝作品讓我們心潮起伏、洶湧澎湃、熱淚盈眶的時侯,消耗的是你愛情的福報。
有人說:“我看瓊瑤小說幾乎都是帶著眼淚看完的。”我說:“你這一生保證愛情特別悲慘。你為人家假的東西激動了,消耗了你的福報。一般兩口子多麼激動都很難讓你流淚,但一個小說就讓你流淚,你想想消耗的福報有多大呀?人們沒有計算過呀,一本小說可以賺你十年的婚姻幸福。”但是大家都不知道,就喜歡看那些激動的,就像日本電影《生死戀》中一樣,火熱的愛情背後是火災,可歌可泣一定是悲劇。
  你說我沒可歌可泣呀,實際上你看影視劇不是可歌可泣嗎?記住,心情是根本,我們必須找到心情,不管有沒有事情,只要你心情發生了,自然力就對你進行殘酷的懲罰。
還有一個女孩子(在尿毒症中提到的),為了找個有錢的拋棄了沒錢的丈夫。她和母親住上下樓,全家都不同意她和以前的丈夫離婚,可她一意孤行,但自從找到了有錢的丈夫就開始落入苦海之中。跟了有錢的丈夫後,不僅沒享受財運,反進入了財運之災。他丈夫背著她找小姐幾個月不回家,說是出差,實際上還在北京。
  再後來她丈夫一不做二不休,把小姐領回家來一起住。結果她天天后悔,以淚洗面過日子,後來得了尿毒症,當時年僅28歲。原來有幾萬塊錢,可是每個月就要花費2萬多塊錢的透析費。丈夫不僅不給她錢,還帶著小姐走了,自己的錢​​了也消耗乾淨,我遇到她時她已經沒錢了。為了財運找丈夫將被財運所困,為了感情找丈夫將被感情所困。
  聽了她的故事覺得她特別難,但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當初她跟父母較勁較得狠吶,全家沒有一個人能管得了她,一管她就摔東西,就較勁,導致這一生挫折災難很大,而自己還不知道原因。當我跟她講這些因果的時侯她才明白自己錯了,真心懺悔後,命運發生了轉變——回頭是岸!
  有的人總找不著對象,獨身,怎麼回事?首先,喜歡清靜的人、煩和別人相處的人容易走孤獨之運。從小就獨,很難與別人同處、配合的人,很難有家庭。家庭是配合之相,只有配合好了才能建立家庭。從小就配合不好,跟這個較勁跟那個較勁,在家跟父母配合不好,上學跟同學配合不好,工作後跟單位同事配合不好……這​​樣的人(尤其女人)往往容易一生結不了婚。夫妻是配合之相,跟誰都要配合好。
  認真懺悔“我不應該喜歡孤獨”,“我不應該煩別人”,“我不應該跟別人配合不好”。還有的女人說絕話:“天下的男人沒一個好東西!”你見過幾個男人啊,可以說這樣的絕話?你把一半的天都罵了,不可能遇到好東西,越遇越差,是因為說惡語導致的傷害。還有的女人覺得自己優點特別多,“你看,我又像男人又像女人——有慈母般的愛,事業上又比男人能幹。”我說:“你男的也具備,女的也具備,幹嘛還結婚?一個人已經結婚了,你陰陽合了。”你是什麼心就有什麼樣的疾病和災難。
  父母對孩子的影響
  夫妻不和對孩子有什麼影響?孩子是夫妻共同的心靈顯示器,是父母心靈的鏡子。如果夫妻不和,孩子內心就有裂痕,內心就較勁。夫妻愛較勁,生出來的孩子一定愛較勁。為什麼離婚家庭的孩子都有一些怪癖心理、惡性心理及較勁的心理?因為夫妻較勁的場影響著孩子,所以夫妻參較勁這一項連孩子都會有重大緩解。
  孩子的命
  很多人不明白怎麼名人之後優秀的少呢?因為不知道名人背後要有所缺憾。過去的電影演員演什麼的孩子有出息?演反派的演員孩子多出息,如陳佩斯的父親陳強、程前的父親程之、葛優的父親葛存壯,都是演反派的,讓人罵,結果罵完了孩子當了明星,而且自己也長壽。陳強演完了黃世仁,有人砸他的玻璃,他沒生氣,說砸的不是我,是黃世仁。這樣的心態肯定有好的收穫。當我們挨罵的時侯,能理解這是給我們未來積功德嗎?常人不能忍,認識不到——原來挨罵都是福。
  為什麼我不主張孩子福報太大?因為孩子極少有平靜的,給好就樂,當官就飄,飄一年甚至能消耗十年的局長福報。
  我發現幾種孩子容易命不好:
  一、得寵的孩子。過去講“嚴家出孝子”,這是真理,寵愛就是愛殺。二、較勁的孩子挫折多。三、心疼的孩子身體弱。四、當官的孩子工作不順(從小穩重或不拿當官當回事的孩子除外)。五、膽小的孩子沒出息。六、早戀的孩子愛情多不順。早戀提前消耗成年人的幸福,且激動的心要大於成年人,激動完了等待的將是悲傷。
  有幾種孩子命比較好:
  一、沒臉沒皮的孩子心胸大。
  二、受苦的孩子。
  三、挨打受罵的孩子當老闆的較多。
  四、體弱多病(小病小災,非惡性病)的孩子長壽的多。
  五、少年不得志的孩子長大當官的較多​​。小時侯得的越多,大了得的越少。對孩子好過了等於讓孩子提前消耗自己的福報。永遠是求而不得,相反的。
  今後有好吃的大人要優先吃,老人是樹根,孩子是樹葉,有水一定要澆向樹根。樹葉澆水樹根無水,樹還是會死。只有捨得給老人花錢才能讓整個家族昌盛。(不管教育孩子哪一項,都要以孝敬為第一。孝敬老人的家庭,孩子往往不用家長操心,學習、工作等等方面均很順利。)
  覺悟者、聖人都有很多功能,不是練出來的,是修心修出來的,所有的功都不離德字(有德方有道)。咱們今天先講了一些簡單的疾病,又講了一些簡單的人生平衡。通過咱們一天上的課,要認識到真理講的就是心,離心就是妄想,不能離開心情找原因。世間人都在找心外的原因,以為我們吃什麼打農藥的才得的病,以為營養不好才得的病,現在營養越多我們營養越缺,醫學越發達,病種越多,這就是殘酷的平衡啊!只有真正的修心,為萬物所不染,就得一個不染之身,不染之心,才能不染其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

極樂世界的由來,自性變現出來的,不是阿賴耶。比起阿賴耶,兩個對比,阿賴耶是虛妄,是假的。它是真的,它不生不滅,它沒有變化。壽命很長,沒有變化,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不需要睡眠。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沒有夜晚,也就是沒有黑暗,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大地都放光。 這個世...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