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8月21日 星期五

真正彌陀弟子就是一念阿彌陀佛



我們同學要記住,在什麼樣艱難、危險之中,遇到大災難當中,你就一心念佛,什麼都不要想,那個境界就會轉過來,你就會得到佛力加持。如果還想這個、想那個,那就錯了。
文摘恭錄自—淨土大經科註(第二三九集)

「若能一念入佛境界者」,這個地方要記住,一念才能入佛境界,二念就不能了。八萬四千法門,一門就能入,二門就入不進去。好像一個大殿,廳堂有很多門,你從一個門走,不管哪一個門,你都能進去,你想從兩個門進去,你就進不去,從三個門、四個門,更沒指望。
這是佛在經論裡大小乘講得太多太多了,奈何我們不相信!我們偏偏要學好多門,廣學多聞,結果一門都進不去,永遠在門外。比鍋漏匠差遠了,鍋漏匠就一句阿彌陀佛,他什麼都不會,他進去了。我們自以為比他強,我們搞一輩子都進不去。人家一句佛號進去了,這是什麼?一念,記住這一念,不能有第二念。
真正覺悟的人,真正聰明的人,真正是彌陀弟子,沒有別的,就是一念。只要他一念,這個人真佛弟子,念到妄想、分別、執著很淡薄的時候,那一念就有可能跟佛感應,佛就現身給你看。現身有兩個意思,一個是給你做證明,一個是接引你往生。
我們在初祖慧遠大師傳記裡面看到,他老人家在世曾經三次見到極樂世界依正莊嚴,第四次見到是接引,阿彌陀佛來接引。他從來沒有向人說過,如果喜歡向人說,就見不到了,為什麼?那還有妄念,你名利心沒放下,向別人標榜,我功夫不錯了,我見到佛了,你們都還沒見到,你心裡頭有染污、有高下,自以為比別人高,這樣學佛的人,自古至今不知道有多少!沒有慧遠大師那麼老實。
慧遠大師見三次都不動聲色,若無其事,這是有定功、有智慧——有定功,如如不動;有智慧,觀機,沒有到說的時候,什麼時候說?往生的時候說,說完了就走了。這是正確的,沒有麻煩。說完了不走,麻煩很多,人家把你當神看待,對你恭敬、禮拜、供養,你也不亦樂乎,不知不覺就退轉了,那就受害了,貪瞋痴念頭一起就退轉了。
文章恭錄—2012淨土大經科註(第587集)2014/01/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

極樂世界的由來,自性變現出來的,不是阿賴耶。比起阿賴耶,兩個對比,阿賴耶是虛妄,是假的。它是真的,它不生不滅,它沒有變化。壽命很長,沒有變化,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不需要睡眠。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沒有夜晚,也就是沒有黑暗,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大地都放光。 這個世...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