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5月1日 星期五

靈不靈不在法,在心



什麼叫靈驗?古人有句話說,「誠則靈」。法門,《金剛經》上說得很清楚,「法門平等,無有高下」。為什麼這個人念得靈,那個人念得不靈?不是法門的問題,是誠敬心的問題。我對這個經要有信心,對那個經懷疑,懷疑的那個經你念就不靈,你相信這部經,你念的就靈。
所以為什麼有人念《地藏經》就靈,念《彌陀經》就不靈,念《無量壽經》也不靈?不是經的問題,是他的信心的問題,這個要知道。真有信心,海賢老和尚真有信心,一生不認識字,沒有念過一部經,就一句南無阿彌陀佛,靈得很!在沒有出家之前,他十八歲得了一場病,腿上害了個毒瘡,如果不小心的話可以送命的。
你看他突然相信觀世音菩薩,菩薩救苦救難,我求菩薩,一心專念,念了一個多月,他的瘡就好了,靈!出家之後,師父教他這一句阿彌陀佛,他不懷疑,一生就念這一句佛號,靈驗得很。不但自己身心健康,這句佛號還能治百病,我們在光碟上看到的。靈不靈不在法,在心。
法,無論哪一法都一樣,法確實沒有高下。為什麼我們特別強調信願持名的方法?這個法子是人人可以修,無論男女老少、賢愚不肖,縱然造作了五逆十惡無間地獄罪業,也能夠在這一句佛號裡頭化解。不是這句佛號有什麼特殊的,比別人強的,沒有,平等的,特別產生力量是我們對它的信心。
我們對於任何一部經典信心都一樣,實在講,無論學習哪一部經,最後能夠迴向到西方極樂世界,統統能生。這是《無量壽經》上有,「三輩往生」裡面有,這品經裡頭一共分四段,上輩、中輩、下輩,後面的一段不是修淨土的,修其他法門的。你修得很好,你不要修淨土,就修你原來的,迴向發願求生淨土,統統能往生。
我們要問,基督徒能不能往生?天主教徒能不能往生?能。你好好的依那個學,只要你得清淨平等覺,不要多,得清淨心就可以,你把這個功德迴向往生極樂世界。最後往生的時候,最後一念是阿彌陀佛,你的願是求生淨土,統統能往生。
淨宗法門非常廣大,沒有障礙。何況我們是信願持名,專修這個法門,哪有不往生的道理!只要是個修行人,無論修什麼法門,無論修哪個宗教,我們都真誠讚歎,我們看到都生歡喜心,我們對他恭敬。
他在最後一念嚮往西方極樂世界,他就去作菩薩去了。這個信息要常常傳遞,說明我們對於所有宗教平等對待,恭敬、歡喜、供養、讚歎,不止於僧讚僧,我們對於任何宗教都讚歎,只要他修的是正法。
正法就是覺正淨,這是標準,覺而不迷、正而不邪、淨而不染,這就叫正法。儒釋道全是正法,沒有一法不是正法。真正通達明白了,你就一心專注,再不會改動。
文章恭錄—無量壽經科註第四回學習班第222014/04/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

極樂世界的由來,自性變現出來的,不是阿賴耶。比起阿賴耶,兩個對比,阿賴耶是虛妄,是假的。它是真的,它不生不滅,它沒有變化。壽命很長,沒有變化,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不需要睡眠。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沒有夜晚,也就是沒有黑暗,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大地都放光。 這個世...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