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5月7日 星期四

【佛教我們把淫欲的念頭斷掉】


1.佛在經上常常勸誡我們,一切重罪裡面最重之罪無過於“殺生”,對於修道最大的障礙無過於“淫欲”,所以這是兩大嚴重的障礙,我們要知道。
2. 在家居士至少要做到不邪淫,能夠做到不淫欲,你心才會真正清淨,你才能圓滿功德。《楞嚴經》上說,淫心要是斷掉,那就恭喜你,六道輪迴就沒有了。
3. 你沒有意思出三界,不殺生就非常重要,為什麼?可以不墮惡道。不墮惡道,你來生還能得三善道。如果想出三界,想了生死出輪迴,那就要把“不淫欲”擺在第一條,你才能夠永斷生死根本,出離六道輪迴。
4. 只要有絲毫淫欲念頭,你就出不了欲界;六道裡頭欲界出不去,你怎麼能往生到極樂世界?所以佛教我們從內心裡面把淫欲的念頭斷掉,我們一定要有高度的警覺,決定不能夠迷惑
5. 淫欲是邪業,是性罪,不管你持不持戒,本身就是罪,到後來一定是敗家破財,來生的時候一定是墮地獄。
6.經上用比喻來說,淫是個枷鎖,能縛眾生眾生不能了生死、不能出三界,什麼原因?就是這個。我們看歷史,為什麼末代的皇帝最後都落得國破家亡、生命都保不住?你細心去看他的因,淫是第一,都是因為這個亡國的。
7 ."不淫欲”,這是六道眾生里頭最難的,最難也要斷!佛在經上說得很好,六道眾生是以淫欲為生死根本,如果我們想在這一生超越輪迴,淫欲一定要捨掉。
8.“淫欲”是六道輪迴生死的根本,淫欲要是捨掉,六道就超越了。六道太苦了,我們還要幹這個事情嗎?所以佛的話要常常記在心裡,境界現前,馬上就要能夠想到佛在經上講的話,這樣我們才有出離六道輪迴的希望。
淫欲是邪業,外遇是邪行
1. 淫欲是邪業,是六道輪迴生死的根本,六道凡夫往往因為淫欲,而造了種種的殺業、盜業。
2. 你看看這個社會,情慾氾濫在現在已經太普遍,所以社會動亂,世界不太平。這個事情不是小事情,不是兩個人的事情,如果是兩個人的事情無所謂,那個罪不大,這是大事情。
3.一個家庭裡面,夫妻不能和合,現在人講外遇,多半是先生有外遇,或者太太有外遇,這個家庭問題就來了。由於懷疑、嫉妒、嗔恨,口角決定不能避免,影響之大,不只兩個人,直接受害的是子女
4.尤其子女在童年的時候,父母是他心目當中的榜樣,他天天在看,如果父母做出不善的榜樣,這是影響他一生;他再影響社會,這個影響逐漸逐漸擴大。
5.由此可知,外遇是邪行,搞外遇是造無量無邊罪業,很少人能想到這些問題,很少人能了解這個事實真相。所以夫妻不和,家庭破裂,就是社會動亂的根源,你說你背的因果多大?
6.現在這個世界不安定,社會動亂,就是從這裡來的今天我們看到全世界離婚率這麼高,說這個世界不亂,哪有可能?關係太大太大了。
7. 如果沒有這麼嚴重的關係,佛怎麼會把它定作根本戒?中國古大德常說:"萬惡淫為首,百善孝為先",我們要細細體會這句話,要了解這個道理。
8.淫欲是邪業,外遇是邪行,來生決定墮三途;不淫欲是培養自己的清淨心,決定能超越三界,了脫生死,所以無論是出家、在家,淫欲要斷,不能斷要漸漸地斷!一定要記得古聖先賢的教訓,"萬惡淫為首,百善孝為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

極樂世界的由來,自性變現出來的,不是阿賴耶。比起阿賴耶,兩個對比,阿賴耶是虛妄,是假的。它是真的,它不生不滅,它沒有變化。壽命很長,沒有變化,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不需要睡眠。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沒有夜晚,也就是沒有黑暗,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大地都放光。 這個世...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