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5月6日 星期三

我們修行的功夫,是以這個為標準


1。我們今天拜佛,求佛保佑、求佛加持,佛教就是保佑、佛教就是加持。佛加持你什麼?加持你開悟你讀經明理,道理明白了之後,你曉得應該怎樣做人、知道應該怎樣處世。

2。我們學佛,學的是什麼;我們修行,修的是什麼,一定要懂得。佛法講,一個人的吉凶禍福,是他自己善惡業之感召,無不是自作自受,所以這才講究修行。

3。修行要修菩薩行。什麼是菩薩菩薩是梵語,意思是覺悟佛法是教育,佛法是教學,永遠無間斷地在學習,這是菩薩行,因此,經不能不讀。

4。“ 是什麼?經是佛教教學裡面的教科書我們用經典裡面所說的道理、方法,來修正我們自己錯誤的想法、看法、說法、做法我們修行的功夫,我們一切的作為,是以這個為標準。

5。我們的思想、見解、言行與這個標準相應,正確的,這是佛菩薩的思想、佛菩薩的見解、佛菩薩的言行,我們學菩薩行。

6。 如果我們的思想、見解、言行跟經典所說的不相應,我們自己錯了所以我們每天讀經、念經,用意在哪裡?讀經、念經是對照我們自己的起心動念、言語造作。

7。自己的心行與經典相應,歡喜,要想著怎樣保持不要失掉;心行與經論所說的不相應,要改過自新,這就是懺除業障,這樣讀經,才叫做修菩薩行、才叫做積功累德。

8。所以,經典不是念給佛菩薩聽的,不是念給別人聽的,是自己修菩薩行唯一的一個標準。我們如果離開這個標準,到哪裡去修?修什麼?這個要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

極樂世界的由來,自性變現出來的,不是阿賴耶。比起阿賴耶,兩個對比,阿賴耶是虛妄,是假的。它是真的,它不生不滅,它沒有變化。壽命很長,沒有變化,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不需要睡眠。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沒有夜晚,也就是沒有黑暗,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大地都放光。 這個世...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