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4月20日 星期一

身見、邊見沒有破,在佛門外


佛門弟子一定要持戒、修定、開悟。無論學哪個法門,無論學哪個宗派,不要有嫉妒障礙,個個都第一,沒有第二的。你學這一部經,一門深入,你決定能開悟;開悟,煩惱斷了,智慧現前了。
現在問題在哪裡?煩惱一大堆,不是智慧增長,是煩惱增長,知識增長、煩惱增長,這個沒用處的,要定力增上,三昧現前,那個時候智慧增長。
人智慧增長,他心是平等的,他心是慈悲的,他只想著為眾生服務,他沒有想到個人,這個人入佛門了;身見、邊見沒有破,在佛門外。
身見是自私自利,邊見是對立,跟人對立、跟事對立、跟一切物對立,對立才會產生競爭,才會有鬥爭。我們一生不跟任何人對立,他跟我對立,我不跟他對立,就對不起來了。
永遠不跟人對立,要修忍辱,要和天下。中國人講和,佛法裡講六和,每一個佛道場都是六和家風,釋迦牟尼佛傳的,見和同解。怎麼同解?放下自己的對立,放下自己的成見,就和了,不是向外,是向內。
決定不跟人爭,他爭我就讓。我們一輩子讓,生活過得很好,非常快樂,法喜充滿,不跟人爭,你跟人爭多累、多操心,造多少罪業,不跟人爭。
放下財色名利活得很好,不是一切放下這日子不能過了,過得更好、更自在、更美滿,何樂而不為之?一切佛菩薩安排,一心向著佛,有緣為眾生服務,沒有緣不要勉強。
人有想爭的地方,爭名奪利的地方我們迴避,我們最好離開,為什麼?你不爭,你要在那個裡頭,人家會認為你要爭。我遠遠躲開,躲開是告訴你我不爭,你們去爭,我不爭。清白,人不知道天知道、佛菩薩知道,我們不需要人知道,這樣就好。
無量壽經科註第四回學習班第50集2014/06/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

極樂世界的由來,自性變現出來的,不是阿賴耶。比起阿賴耶,兩個對比,阿賴耶是虛妄,是假的。它是真的,它不生不滅,它沒有變化。壽命很長,沒有變化,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不需要睡眠。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沒有夜晚,也就是沒有黑暗,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大地都放光。 這個世...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