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2月13日 星期五

[觀]---持咒領受生命不可思議的神奇力量





咒語,是再科學不過的事了,持咒誦經不僅能讓我們接收到宇宙的能量場,領受到不可思議的生命神奇力量,而且還能增長人的智慧,創造幸福的人生。但是,在浩瀚的佛學世界中,有太多的咒語讓學佛的人無所適從,如何針對自己的期望以及現狀,選擇一個最合適自己的咒語呢?今天,浩然將這方面的內容分享給大家。

持咒領受生命不可思議的神奇力量(圖片來源:資料圖)

一、咒語是下載宇宙能量的靈性秘徑
咒語是一種聲韻、頻率、共振。透過這個共振路徑,我們的心念意識可以和宇宙意識能量接軌。當咒的能量轉動的瞬間,我們的生命便有了活潑、美善的驅動力。每個咒語都是一個不同的共振路徑,帶你下載不同宇宙能場的能量,圓滿你的生命。

心中存了怎樣的念頭,就會引動宇宙怎樣的力量。人的深層意識是善惡並存的,既有天使般的善,也有魔鬼般的惡,每個人的內心都是一個小宇宙,如果我們引發出心中的善,就如同與天使做朋友;誘導出心中的惡,則等同跟魔鬼打交道。一個人內心的小宇宙是這樣,我們所身處的這個大宇宙更是如此,某些場域匯聚著正面的智慧能量,某些空間卻涵藏著超強破壞力。那麼,你心中的念頭會引發出正面或負面的能量呢?這一切全部都取決於你的心念。因為心念是你內在發出的振動頻率,它能夠與宇宙產生共鳴,並且引動相同的能量。

換句話說,當你誠摯熱切地祈願,宇宙就會回應你心中深切的呼喚,這就是所謂的吸引力法則;簡單的說,也就是心想事成這四個字。只要將心念集中在想要發生的事情上,持續專注的想著那件事,就能引動宇宙強大的力量幫助你讓那件好事發生,讓你美夢成真。這就是好人吸引好人,好事吸引好事;反之亦然。

想呼喚宇宙大能場,領受不可思議的生命神奇力量嗎?想增長智慧、美善,創造幸福,圓滿一切所求嗎?要做到這一切,沒有比念誦咒語更快捷、更簡單,也更具威力了。專注的念力加上咒語,能為你開鑿出一條靈性秘徑。


二、九個不同咒語對應的不同力量
在浩瀚的佛學世界中,有太多的咒語讓學佛的人無所適從。浩然曾經看到有篇文章談了9個不同的咒語分別對應著不同的力量,雖然從勝義諦的角度來看,所有咒語的根本都是一致的,但從俗意諦的角度來說,大家完全可以根據自己的喜愛和期望,去結緣一個最適合自己的咒語。下面,浩然就把這9個不同的咒語告訴大家。

第1咒:阿彌陀佛心咒——呼喚宇宙的祝福能量





第2咒:六字真言——開啟善待自己、善待他人的慈悲心


某些咒語涉及更深層次的宗教修行,除了要有特殊機緣,還要具備充足的修習時間,這不是一般人能輕易辦到的事。但在,在平常的日子裡,我們每天都可隨時隨地念誦“阿彌陀佛心咒”,以及觀世音菩薩的“六字真言”,透過這兩個簡單咒語,我們就可讓宇宙神聖的智慧能量和慈悲能量流注我們的身心靈,讓我們的生命保持清明平和。

舉一個例子,工作時遇到艱難挫折或者同事衝突時,當下都可以念這兩個咒。心中當下念咒,讓阿彌陀佛無私無量的光芒照耀你也關照對方,讓觀世音菩薩溫柔的慈悲保護你也疼惜對方。如果你心情波動,跌蕩到谷底時,可將意念轉而注視身旁隨處可見的一朵小花、一株小草,或是附近公園裡的一棵松樹,都能暫時讓低落的情緒消失,然後,安定心神,便可開始念誦阿彌陀佛與六字真言,瞬間就能將負面情緒轉化成溫柔穩定的意識。


第3咒:文殊咒——開啟智慧的力量

學生時代大大小小的考試,舉凡基測、學測,還有每學期固定的各科考試,都需要清醒的頭腦與穩定的心識來面對。進入職場後,也有許多不同的升等或鑑定考試擺在眼前,因而維持聰慧的意識狀態仍然很重要。“文殊咒”是個很棒的咒語,除了能獲取一般人所想的聰明才智,也能與宇宙的神聖智慧接軌。因此,唸書之前或進入考場之際,都可在心中反覆念誦文殊咒。


第4咒:心經咒——回歸心靈的自在力

心經咒是讓我們每日的心靈學習,在觀世音菩薩的溫柔保護下,一步步安穩地從此岸跨向彼岸,就如同咒語字面的意思:一起前去獲得智慧,讓我們的意識能夠進入宇宙神聖的意識空間。



第5咒:綠度母心咒——生命圓滿的祈願


綠度母心咒代表三個圓滿階段:首先協助持咒者完成物質層面的滿願,再來完成心靈層面的滿願,最後完成深層意識的淨化,由個人轉向眾生的共同祈願,亦即由“自覺”擴展至“覺他”。



第6咒:蓮師心咒——淨化驅邪第一咒,淨化身、語、意


世界這個大環境充滿劇烈變化:風災、震災、水災等的來臨讓人類感到渺小無助,因此謙卑的祈請宇宙能量來調和這一切確有其必要。蓮師心咒便為眾生展現了這種神奇的力量。歷史記載蓮師曾經與神秘的意識體(山川、精靈、鬼怪)戰鬥,這些超自然界的意識體或許就是人類集體貪、瞋、痴所轉化的共同業力,影響所及,包括了所有居住在地球上的一切生命體。蓮師心咒每個咒字都充滿猛烈且堅強的能量,可以轉化、除去種種有形無形的障礙。

蓮師心咒最重要的意義是,小至個人的空虛心靈、到職場的紛擾環境,再擴大到焦慮不安的社會,甚至我們所處的地球所發生的天然災難,蓮師心咒都能幫我們創造各種形式的“安穩空間”。如果你需要安全寧靜的神聖空間,請隨時念誦蓮師心咒,有助你隔離所有的負面能量。





第7咒:準提心咒——接軌宇宙的清淨力量

呼喚“真言之母,神咒之王”的準提神咒,幾乎可以解決人世間所有的煩惱與痛苦,是個最靈驗的咒語。




第8咒:七佛滅罪真言——更改業力程式的密碼


準提心咒的力量可以徹底淨化我們被污染的意識,而七佛滅罪真言一開始的咒字是呼喚超自然力量的宇宙聲音,它呼喚不同的能量來消融業所帶來的負面能量,讓“進行中”與“未來”的業更為完善美好,也讓過去“已經發生”的業化解其負面的影響力。



第9咒:藥師咒——療愈身心的宇宙聖藥


為了身體健康,每天正常飲食,規律運動,這麼正向的生活態度當然值得鼓勵。但除了用心照顧身體外,也別忽略了心靈層面對身體運作的整體影響。現代人過度關注身體,怕老、怕病、怕死,反而開心不起來;如果能增強心靈能量,提高身心適應力,便可擁有足夠能力面對變化無常的外在環境。


但要如何練就強健的身心,為生活注入喜悅之泉,以獲得內外真正的健康呢?方法其實很簡單。首先,在忙碌的日常生活中找出一小段固定時間,跟自己的心靈安靜相處,接著念誦藥師如來的神聖咒語。用簡單的咒語開啟自己的心靈,讓心智與情緒維持在一個穩定活動的狀態;發出至誠的祈願,讓心念與這位宇宙神醫連結,身心自然能獲得最有效的療愈與平衡。這是一個可以照顧自己,值得強力推薦的咒語。如果周遭親友患有重大疾病時,此咒語更能顯現其強大的助念力量。



三、大家應該如何持咒
剛開始學習持咒時,不需強迫自己像僧院或寺廟的修行者那般認真精進,但至少每天固定撥出十五分鐘或半個小時,獨自待在一個空間裡,不受干擾,平靜而舒服地坐著,創造一個屬於自己的純淨空間。接著,慢慢開始一字一字咬字清楚地念誦咒語。這時候,你會一邊學習念咒,一邊努力思考咒字的意思,這是在獲取“文字般若”的學習階段。

等到能夠持續穩定的念誦後,開始想像咒語內容的景像或圖像,就是將咒語內容具像化。例如:念誦阿彌陀佛時,請依梵字意義,努力想像無限量的光芒強力的向你發送,進而完全將你籠罩,使你身心都感到溫暖祥和。念誦六字真言時,可觀想一朵純淨蓮花,漸漸展開,蓮花中央出現珍寶;並且同時聯想到它的象徵含意:在智慧(蓮花)之中,開啟慈悲(珍寶)。如果,遇到沒有文字意義,只有單純聲韻的文殊菩薩咒語,那就想像宇宙智慧能量,正在以光的形式源源不絕地灌注到自己身上。

持咒時,很自然的先從個人的祈願開始,再慢慢擴大到與整個時空環境的互動,尋求心靈與宇宙的和諧共處。只要能更專注投入心靈意識的鍛煉,心靈穩定度會漸漸提升,有機會也可以“一瞥”宇宙智慧的美好,親見釋迦牟尼佛所獲得的那個終極美好的“實相般若”境界。

最後,還要再次提醒讀者“迴向”的重要性。咒語的力量實在讓人驚訝,呼喚咒語的同時既能提供“自身”解決問題的能量,也能轉化給相連結的“一切生命體”,所以在咒語念誦結束時,一定要“迴向”給宇宙一切生命體。迴向能讓“共鳴作用”顯現能量與能量之間的呼應,讓特定形式的美善能量與其他類似形式的能量產生共鳴。固定的宗教儀式都有嚴謹的迴向詞,這當然很好,但是別擔心,迴向其實並無固定語詞,只要誠心誠意,無論如何念、怎麼迴向,宇宙神聖意識體都會接收得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

極樂世界的由來,自性變現出來的,不是阿賴耶。比起阿賴耶,兩個對比,阿賴耶是虛妄,是假的。它是真的,它不生不滅,它沒有變化。壽命很長,沒有變化,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不需要睡眠。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沒有夜晚,也就是沒有黑暗,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大地都放光。 這個世...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