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2月27日 星期五

突破狹隘生命觀 追求高級生命次序


生命會輪轉的。現在我們講的,是佛教裡面幾千年講的,已經是被現在科學,逐漸的再證明。

  我們有時候,不要簡單的覺得,獸醫只是對著豬馬牛羊,想到它們,只是經濟作物。經濟、經濟動物,別人是拿它來賣錢的,別人殺牠那是別人的事,但作為我們是它的醫生。不要說獸醫,就是人的醫生,如果面對犯人,他生病了,到你這邊醫治,能不能因為他是犯人,你就不給他醫。他犯罪、被判刑,那是他的事。我是一個醫生,甚至在兩軍打仗的時候,來了一個敵人,你這個軍醫,要不要給他醫,一樣的醫呀!在你手裡只有患者,沒有敵人,醫生為患者著想,這是你的天職啊!

  我們再面對那些豬馬牛羊,豬馬牛羊那是它的罪報,那是它的命沒修好。雖然投胎做豬了,還說不定它跟我們是什麼關係。不管怎麼樣,我作為一個醫生,要以一個醫生的天職去面對他,以人的良知去面對他,那會怎麼樣?這樣會滅掉,我們生命當中的很多負能量。我們的這個DNA的系統鏈就會優化。聖賢是不是凡人做的?聖賢都是凡人做的。當我們的心性,依著良知,依著這些善良的時候,那我們的這個DNA就不一樣。

  將來你結婚了,以後到你那投胎的,就是非常好的。那生命就是往高處走,你這個生命就都是淨化的。否則,你以為我面對的就是豬馬牛羊,它跟我有什麼關係呢?如果心態不對,報應就會報應在自己身上,我們的子孫就會有問題。你以怎樣的姿態對待世界,這世界就會給你怎樣的禮物,就是這樣的。

  所以我們自己是命運的主人。相信不相信,我們長得什麼相貌,我們是自己相貌的工程師。相由心生!我們是自己心靈的工程師。不管以後面對的是什麼?但是我們自己這個人、自己的命運、我的祖先、我的子孫,他們命運的如何也都決定在我們的身上。

  這是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當中非常重要的。“人天相應、人天合一!” 天是什麼?天是代表高級文明,代表宇宙的高級文明。

  這個蔚藍的地球是我們生命的搖籃,我們中華道統,我們祖先的文明人說,人可以轉凡成聖,人通過修煉,可以與高級文明接軌。

  佛教文化是中華民族優秀文化的組成部分。我們作為佛教徒,當看到雞鴨豬狗那些低級生命的時候,我們是怎麼樣的一種心態呢?我們應當會檢點自己,它也是一個鮮活的生命的狀態。我這個人,如果不好好地修正自己,我的下一世有可能就會變成豬、馬、牛、羊。在生命排列裡,有可能我們會退棄。如果我們能夠理性的控制自己,能夠讓自己的生命處在一種正能量、慈悲的狀態裡,那我這種生命的能量就會跟高級的能量接軌,即高級生命跟宇宙的文明力量接軌。

  我們所謂的人天相應,最後不僅僅相應,我們還會排到那個宇宙高級次序中去,高級文明中去。表面我們面對的豬馬牛羊,但是當下的時候,我們的心態很重要!

  就像呂洞賓一樣,師父漢鍾離教他點石成金之術,呂洞賓知道三千年之後,黃金又會變成石頭,結果怎麼樣?“哦!師父,我不學,這個我不學”。師父說:“為什麼不學。天下人都喜歡黃金啊!都要發財啊!點石成金之術學了你點什麼就變黃金,你為什麼不學?”他說:“我雖然把它變成黃金了,這三千年裡面大家都喜歡,三千年之後的那個人不是很痛苦嗎?他擁有了這麼多黃金,忽然一天變成石頭了。所以這個讓人痛苦的我不學。”結果漢鍾離跟他說:“無上大道非一般的人能求得。因為你今天這樣子,不學這點石成金之術,你必然能成就大道啊!”

  所以呂洞賓即身的就變成叫純陽之身。上八洞仙人。我們身體的組合,佛教講地水火風,在世間上,從醫學角度身體有各種各樣東西組合成的,呂洞賓就是這些所有組合都能得到,都能夠得到自在。

  可以變成木頭就是木頭,火就是火,土就是土,各種元素他都可以變。天上飛行,入地無礙。呂洞賓可以修到這樣,得大道了。為什麼能得大道?他師父說,一般人過不了財富這個關,既然他能夠不學點石成金之術,就是呂洞賓的這個品德,能夠得到大道,他的生命能夠排列到高級次序裡去。

  我們每一位,父母生養了我們,在這幾十年的生命歷程裡,就是我們自己的機會。你是這樣平凡的、草草地浪費自己的生命呢?還是給自己的生命有個高要求呢?現在我們常說要有一個中國夢,一個國家都要做夢,那得到寶貴人身的我們,也是應該都要有一種夢想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

極樂世界的由來,自性變現出來的,不是阿賴耶。比起阿賴耶,兩個對比,阿賴耶是虛妄,是假的。它是真的,它不生不滅,它沒有變化。壽命很長,沒有變化,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不需要睡眠。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沒有夜晚,也就是沒有黑暗,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大地都放光。 這個世...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