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2月18日 星期三

2014年終學佛總反省于農曆最後一天




於2014年6 月受戒後. 很多事都在改變.. 心裡的改變甚大
但....年終了  反省一年來的 身 口 意,真的很糟糕。戒律該守的規矩都沒做到 ,這一年來 很後悔太晚接觸到淨土宗,讓自已在這個五慾六塵的世界,一直不斷沾染太多不良的習氣 ,這一年來 反省再反省 還是六識控制了自已的身 口 意, 太多不該做的事 卻老是不經意地做出讓自已懊惱的事,拜懺了仍是無法解決自已一直以來的惡習,今天,在民國103年農曆的最後一天,驚覺自已的過失太多了。

過失一。
對老法師心裡一直很尊敬,尤其年終每位蓮友都傳對老法師恭敬的影片及頌曲,個人於第一時間看到時,很感動很激動,心裡更期盼老法師能長久住世,繼續講經繼續教導我們,當下感動眼淚直流。(老法師:您真的要長久住世,好好指導我們中華傳統文化的復興,這個國家,這個世界才有救)。但,因連續好些日子很多人傳來傳去,甚至又換不一樣的版本,導致末學看到最後變的有點煩,以致昨日一位師姐要拿相關的光碟給我聽時,末學竟不經意地回答,"在網路上已經看到厭了",是啊,師姐唸我沒有感恩心,真的太不該了。竟然出言不遜。諸如此類的事,在身旁一直不斷地上演,也一直警愓自已,最好都不出聲,只用一句"感恩您"代替。但仍還是不經意地說出不敬之話。

過失二。
對諸佛菩薩真的很恭敬,但在行為上總是有傲慢心,真不該之第二。
知道由於長久以來工作關係,養成了這種心態,但這是不對的,人人都是平等,人人都是未來佛,不該有這種行為表現。更糟糕的是,自已心裡很想幫師父做些事,有些師父自已都出口了,可自已就一直表現很不在意的態度,知道自已能力所及也該去做,可卻總做讓自已後悔的事。

過失三。
明知不該做的卻老是在做,明知不該說的話也老是說出口,出離心不夠,佈施心不夠,慈悲心不夠,恭敬心更不足。該守的戒律也沒完全做到,這更不該。
總是在生活中不經意地想要佔點小便宜,如公司的紙,雖然是廢紙也得到老闆的同意可以自行取用,但老想用公司的設備去印不屬公司的事。不該之一。廠商送禮雖然拿來給我,但那是公司的生意,我只不過是中間介面罷了,未學佛前自已就認為是給我的,就徑行帶回家,其實這些都是公司的,只能將其歸回給老闆。連有一點點想要的想法都不能有。這是做人的基本原則。

過失四。
農曆過年,總是工作特別多特多煩,但老法師一直告誡我們,不要把世間事放在心裡,心裡只放阿彌陀佛。可眼見所有的同仁每個人都去Happy,去吃大餐,竟連告知也沒,自已卻要關在機房裡搞那些設備,世俗的無名火似乎又在招惹我,讓我心裡心存生氣,幸好空閒看到老法師的語錄,不瞋:心莫常生氣、看事不順眼,則能心意漸安、身相莊嚴。幸好一起不悅之心就趕快唸阿彌陀佛,息了自已不平之心,反之而想,其實自已反而幸福了,因為對這些事免疫後,對世間貪欲心就越來越少了。但這些事仍是讓自已起了生氣之火,真的不該。

今年有太多事仍要繼續修正。不該的真的都不能做,也不能有。希冀今年過後,不良的習氣要努力地去息滅它。離貪 瞋 癡 慢 疑越來越遠。

唯願一心能老老實實地唸阿彌陀佛。
並願生生世世父母師長,六親眷屬,冤親等眾,頂禮三寶,求哀懺悔。
普代法界眾生 求生西方極樂世界 同生淨土 同圓種智。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

極樂世界的由來,自性變現出來的,不是阿賴耶。比起阿賴耶,兩個對比,阿賴耶是虛妄,是假的。它是真的,它不生不滅,它沒有變化。壽命很長,沒有變化,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不需要睡眠。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沒有夜晚,也就是沒有黑暗,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大地都放光。 這個世...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