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2月13日 星期五

夢參老和尚:紅白喜事,殺豬宰羊,這就是增加惡業


在過去有一個老修行,在山里頭修行,他受這家人的​​三代供養,從他祖先祖父母時代供養,到他第三代的孫兒又供養。他不是經常的到他家取什麼,只是取一點米回山里修行。


  這次他又到他施主家裡來取口糧的時候,正趕上人家家頭第三代人結婚。這個老修行遇到的時候,他就在這門口就哭,哭泣!


  這家人說我們這個老菩薩怎麼搞的,我們今天大喜日,就問他:今天是我們大喜日,你老人家為什麼哭?他就嘆息。


  他說:你們這一家人供養我的時間很久了,我也很感激你們,但是我今天看到的景況、看到情況,我很悲傷。就是你們供養我的,我的力量不夠,不夠就是沒給你們迴向夠,才有這種現象。



  主人問他說:你老人家看見什麼了?他就給他說四句偈子,“可嘆眾生苦”,唉!眾生非常苦難多;“孫孫娶祖母”,你們這新媳婦是你們過去這老太太;“豬羊席上坐”,我看見你祖母結婚的時候,殺的豬,殺的羊,現在都變了人了,豬羊席上坐;“六親鍋裡煮”。



  你祖母那時候六親,現在變了豬羊了,在鍋裡頭煮著。大家在玩味這四句話嗎?“可嘆眾生苦,孫孫娶祖母,豬羊席上坐,六親鍋裡煮”,祖母那時候六親現在還變了,在鍋裡又變成牛羊。






  因為這個時間這個老修行他是開了悟的,得了神通了,天眼通,他就看見這種情況,這就是眾生的苦難,輪迴。怎麼叫輪迴呢?轉過去又轉回來,轉過去又轉回來,無量無邊。



  但是世間無知,我遇見很多辦紅白喜事的時候,甚至我們和尚給人家念經吃葷,坐席桌,那個齋桌擺席桌,紅白喜事擺席桌,殺豬宰羊,都如是。


  那有善知識制止說不可以殺生,都做素席,做素席就很好了,那就沒有造這個業。特別是殺生業,殺報。這個大家應當勸我們的親友,社會上不要做紅白喜事包席桌。






  現在遇著紅白喜事,在自己家裡做很少,都到飯莊去酒店去做,特別殺小生物,鴨、魚生命無量的。咱們過去是殺豬宰羊,殺豬宰羊那個大動物命還有限的,特別魚鱉蝦蟹、飛禽走獸,看社會上那業就如是。



  不要造惡緣,多造善緣。不要老人臨終了,辦酒席幹什麼的。社會上就是生和死兩件大事,但是他造惡,造惡就是殺豬宰羊慶賀祝禱,不但沒修善,反倒帶了很多的業。千萬不要在親友死之後,又在那聚合親眾殺豬宰羊慶賀了,這個危險了,就造諸殺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

極樂世界的由來,自性變現出來的,不是阿賴耶。比起阿賴耶,兩個對比,阿賴耶是虛妄,是假的。它是真的,它不生不滅,它沒有變化。壽命很長,沒有變化,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不需要睡眠。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沒有夜晚,也就是沒有黑暗,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大地都放光。 這個世...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