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2月21日 星期六

一切隨緣, 不要攀緣


1. 隨緣就自在,攀緣就煩惱。攀緣是什麼?我一定要這樣,我一定要那樣。你這個“一定”,就是分別,就是執著,就是造業。

2.蓮池大師教給我們,真正修行人決 ​​定不攀緣,決定不貪戀名聞利養。學佛的人,五欲需要,隨緣隨分,不強求,不攀緣,得過且過就夠了。從今以後隨緣度日,把整個時間用來念佛,要辦我們這一生當中第一樁大事。

3.佛法固然叫你 ​​要多行善事,可是你要知道,好事不如無事!最好的事情就是老實念佛,沒有比這個更好。做好事,隨緣去做,決定不攀緣。什麼叫攀緣?找事做就是攀緣。

4. 事來了我不退讓,我把它盡心盡力做好,這叫隨緣做,不去找事做。找事做,那是好(hào)事,不是好事。攀緣,你那個心怎能清淨?

5. 真正念佛人要記住一個原則:少事。多事不如少事,少事不如無事。

6. 分內的事情要作,分外的事情最好不要去攀緣。不要去找事,你的心才會清淨,無事找事,這是很苦的事情!印光大師一生不搞道場、不傳戒、不收出家弟子,他一生沒事!所以他那個佛號念得好,他念得成功。

7.要是常常攀緣,常常想如何把佛教來推廣,不但不能幫助眾生,自己也毀掉了。不要說是世間事情要放下,出世間事情也要放下,弘法利生這個事情也得要放下,隨緣做,不要攀緣。攀緣就是放不下,這個要知道!

8. 念佛法門,教我們一天到晚就是抱著一句佛號。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少一事不如無事,好修!真正念佛人,心之所思、意之所念,只有一個阿彌陀佛,只有一個西方極樂世界。

9. 隨分隨力,遇到有這個機會我們就做;沒有了,不去找,你的心永遠是清淨的如果這個緣太多,找的人太多,你要有智慧,請別人去做去。這好!不要什麼事情都攬著自己來做,那個麻煩就大,怕的是把你的清淨心給擾亂了。

10.出世間法裡面所有這些經論也要放下,不要再去搞了,費那些腦筋劃不來!多看幾部經不如多念幾句佛,為什麼?你多看經不能增高品位,多念佛會增高品位。

11. 我們的目標是求生西方極樂世界,所以學佛的人在這世間,千萬要記住:一切隨緣而不攀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

極樂世界的由來,自性變現出來的,不是阿賴耶。比起阿賴耶,兩個對比,阿賴耶是虛妄,是假的。它是真的,它不生不滅,它沒有變化。壽命很長,沒有變化,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不需要睡眠。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沒有夜晚,也就是沒有黑暗,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大地都放光。 這個世...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