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2月6日 星期五

你學佛學的正確嗎?

為了讓更多人學會更多的離苦得樂的方法及佛學的知識。可是有的人甚麼法都聽,什麼法都受,卻什麼法都不修,那是不行的,只聽不修是不行的!

  還有一部分人沒有把自己的位置擺正,盼望著直接得到很深的法,如生起次第和圓滿次第。這跟現在的社會有點像。現在社會有些人做不了大事,瞧不起小事,小事也沒做,大事又沒成,就是在那裡混,有很多人是這樣的。做人為什麼不做一個踏踏實實的人?!一步一個腳印,按照依止善知識、死無常、皈依、因果業報、輪迴苦、三苦、六苦、八苦、以及十二因緣和四聖諦,然後七支因果的菩提心和自他相換的菩提心,六波羅蜜,四攝等等,次第進行實修,然後一步一步地生起任運的覺受。當你生起了菩提心的時候,你就是菩薩了,如果你沒有菩提心的基礎,即便你想做大事,想一步登天,修無上瑜珈部的密法,如什麼大圓滿、大手印、大中觀,或者圓滿次第等,是根本沒有用的。有些人喜歡走老路,按照自己的嗜好去走,這樣很不好。

  我是醫生,我絕不敢給任何一個人亂開藥。我開了藥,你不吃,你老願意吃你認可的藥,那麼我真治不了你的病。人往往有些偏執和頑固,一旦遇到自己的頑固和敏感之處就放不下,總是逃避,這就是人的毛病。但學佛者不應該這樣,要坦然地面對現實,該做的事就要全心全力地去做,並且要做得圓滿;不該做的,就一點都不做。

  依止善知識最核心、最主要的,就是依教奉行。如果不能依教奉行,就算你依止再多的善知識,做得再好,尊敬和恭敬得再多,也毫無用處。我們修習意樂依止善知識,視師為佛,見過失則看成是自已的過失,念恩生敬,視師父為一切智慧、慈悲、德能的集中顯現,如此修行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依教奉行。視師為佛的顯現,你就會依教奉行,如果你認為他是凡夫,你就不會依教奉行,你還是按照你個人的情感、個人的偏見、個人的頑固等去走老路是不會有所改變的。

  如果有那麼一點點的功德,或者對大眾有那麼一點點的幫助的話,最希望的就是令你們擺脫你們原有的老路和思想,幫助你們找到一個嶄新的、理性的、合理的、如法的、正確的道路,這是我的希望,我真誠地希望你們也能如此。如是師徒都是這樣的話,我們就有希望了。如果只我希望這樣,而你們不希望的話,一半的希望;如果你們希望,我不希望的話,還是有一半的希望,這樣不圓滿。所以請大家一定要記住,拋棄我們過去的壞毛病,或者說錯誤的認識、錯誤的希望、錯誤的愛好、錯誤的偏見、錯誤的頑執,要建立一個嶄新的自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

極樂世界的由來,自性變現出來的,不是阿賴耶。比起阿賴耶,兩個對比,阿賴耶是虛妄,是假的。它是真的,它不生不滅,它沒有變化。壽命很長,沒有變化,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不需要睡眠。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沒有夜晚,也就是沒有黑暗,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大地都放光。 這個世...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