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6月15日 星期三

劉素雲老師:我為什麼要拜佛拜的這麼多?


世界宗教是一家,這是咱們老法師的一個突出的理念。不但我們要愛佛教,也要愛其他的宗教,不要有分別,別老說我長你短,我這個好,你那個不行。老法師給咱們做的榜樣,那太明確了。老法師,我可以這樣說,他是促進宗教團結的一個先行者,你看他做了多少促進宗教團結的工作。老法師,我聽到的,有兩次特別強調,不要拉人家的信眾,不能說我這個淨土法門好,你那個法門不行,你上我這兒來。或者說你那個宗教、那個門派不好,你上我這信佛吧,不可以這樣,老法師說不可以拉別人的信眾。所以咱們在跟人家接觸的時候,不貶低、不排斥別人的信仰,不拉人家上咱們這裡面來。

要克服三個錯誤的念頭

第一個錯誤念頭是自私。什麼事都以我為核心,我我我,總是跳不出這個我,一定要克服這個錯誤念頭,不能自私。

第二個錯誤念頭,對立。對立是什麼?衝突、矛盾、結冤仇,這都叫對立。譬如說有人罵我,我也回他,這就叫結冤仇,這就叫搞對立。所以我一再告訴大家,他跟我對立,我不跟他對立,對立不起來,對不對?一方怎麼能對立?你要一回,肯定就對立。

順便說一下,有人問,說劉居士她是不是在修苦行?她為什麼每天要禮佛三個小時?我告訴大家,我沒有修苦行。我每天,因為現在兩位護法給我創造的條件很優越,基本沒有什麼外界干擾。我一天的時間聽經是主要的,一天十個小時左右吧,我沒說那天最多聽十四個小時。除了聽經以外,念佛,再就是拜佛、繞佛,我早晨拜三個小時。

我為什麼要拜佛拜的這麼多?你們要非得問我找一個答案,那我得給你個答案。我為什麼要拜佛拜這麼多?

我就是三降伏、一培養,我禮佛是三降伏、一培養。三降伏是什麼?第一個降伏,降伏貢高我慢之心,這是第一個降伏;第二個,降伏自以為是之心;第三個,降伏自作聰明之心。這是我的三個,三降伏。

一培養是什麼?培養自己謙卑、誠敬之心,我就要培養我這個心。你別老趾高氣揚的,尤其現在,外面同修們對我,應該說讚歎的遠遠超過攻擊的,這是實際情況。你別人家一讚歎你,你就忘乎所以,不知道怎麼樣了,總覺得自己比人家高多少似的。我的理念和方法一貫是低調做人、低調做事。一定要謙卑,一定要尊重別人,處事待人接物一定要替別人著想,考慮別人的感受。

不要老以自己為中心,我這麼的我覺得挺好,我不考慮別人,那不行,我們真正的學佛人,一定不能那樣處理問題,不可以以自己為中心。因為什麼?因為謙卑、誠敬,這是契入聖教、契入佛法的一把鑰匙。就像佛法,它是一扇門關著,你用什麼把這個門打開才能走進去,看到這佛法是什麼?必須你手裡得有一把鑰匙;這個鑰匙是什麼?就是誠敬、謙卑。你拿不到這個鑰匙,這扇門你打不開,它是關著的,裡面的寶你看不到。

所以我們必須得誠敬和謙卑,不可以瞧不起任何人。你沒有謙卑誠敬,你決定進不了佛門。那個謙卑誠敬,它不是從外頭來的,它是你自己真心流露出來的,這個東西裝你都裝不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

極樂世界的由來,自性變現出來的,不是阿賴耶。比起阿賴耶,兩個對比,阿賴耶是虛妄,是假的。它是真的,它不生不滅,它沒有變化。壽命很長,沒有變化,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不需要睡眠。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沒有夜晚,也就是沒有黑暗,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大地都放光。 這個世...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