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6月29日 星期三

最厲害的排毒術,讓你的身體全面乾淨


身體如何排毒

  關於排毒我們已經聽得太多,你準備如何化解毒素危機,靠藥物、洗腸、還是手術?美國曼哈頓頂級醫院的亞歷山大·榮格醫生說,其實,人體自有一套動態、立體、完善的排毒系統,只要給予他們充分援助,你就能打一場漂亮的“排毒戰役”!

  皮膚排毒
  皮膚中毒會出現過敏,濕疹,皮炎和痤瘡等問題。皮膚的天然防禦功能受損是造成毒素堆積的主要原因,皮膚排毒和保持健康的最好方法就是要保護好皮膚的屏障功能,平時塗抹一些具有屏障修護作用的嬋醫皮膚屏障乳液,可以有效提升皮膚的免疫力,讓肌膚變得堅韌。另外,具有排毒功效的食物有綠豆、黃瓜、蜂蜜、檸檬、綠茶、海帶等。

  肺部排毒
  肺臟有毒素堆積,會使人經常感冒、咳嗽、哮喘,氣管敏感。肺是最容易積存毒素的器官之一。肺臟功能最強時間是早上7點到9點,此時最好能夠通過運動排毒。在肺功能最強時進行有氧運動,能增強肺部排出毒素的功能。此外,肺部排毒推薦百合湯(別煮時間過久)有很好的養肺滋陰的功效。可以清肺、清潔血液,經常食用還可以有效清除體內污染物質。

  腎臟排毒
  面部或者身體水腫、下頜長痘、疲倦感增加,則提示腎臟要排毒了。腎臟排毒最佳時間是早晨5點~7點,想排毒,一定要充分飲水。水是最好的排毒載體,充足水分能促進腎臟的新陳代謝,將更多毒素排出體外。還要多吃黃瓜、冬瓜、西瓜、櫻桃等蔬果以利於腎臟排毒。另外,山藥、黑豆都是補腎食物,經常食用可增強腎臟排毒功能。

  大腸排毒
  大腸排毒是人體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排毒,所以必須額外重視。想清腸,最簡單、最自然的方式就是多吃粗纖維食物。纖維素在結腸中吸水膨脹,可以增加大便的體積和含水量,並帶走結腸中的腐敗菌。各種水果、蔬菜、堅果和穀物都是粗纖維的代表。

  心臟排毒
  舌頭潰瘍、額頭長痘、失眠、胸悶等則提示心臟要排毒了。心臟排毒方法首推蓮子芯,它味苦,可以發散心火,雖然有寒性,但不會損傷人體的陽氣,用蓮子芯泡茶,不妨再加些竹葉或生甘草,能增強蓮子芯的排毒作用。或可煮綠豆湯通過利尿、清熱的辦法,來化解並排出心臟的毒素。

 肝臟排毒
  指甲表面有凸起的棱線,或是向下凹陷,情緒不穩定時則提示肝要排毒了。肝臟最佳排毒時間是晚上11點至凌晨1點。肝臟排毒需在熟睡中進行,應讓身體進入睡眠狀態,讓肝臟得以完成廢物的代謝。肝臟排毒首推枸杞子,枸杞子提升肝臟的耐受性,食用時以咀嚼著吃最好,每天吃一小把,可通達肝氣,起到疏肝解鬱的作用。

  大腦排毒
  毒素殘留在大腦,使人失眠、焦慮、抑鬱、疲勞倦怠、神經緊張。大腦排毒更像是冥想排毒。人在一種平靜的警覺狀態下,大腦中的電波被改變,可消除左右腦之間的不平衡。可以採用內在想像的方式,如想像心臟跳得更慢、呼吸更平穩、肌肉更放鬆,來排出毒素,克服身心壓力。關注微信“健康情報站”,分享最新健康生活情報!

  淋巴排毒
  淋巴系統是除動脈、靜脈以外人體的第三套循環系統,是人體重要的排毒系統,充當毒素回收站的角色。淋巴系統排毒時間是晚上9點~11點。每天晚上用熱水泡腳,有助於促進淋巴循環,加速毒素排出。保持愉悅的心情有助於淋巴排毒。另外,拍打和按摩對促進淋巴循環和排毒有益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

極樂世界的由來,自性變現出來的,不是阿賴耶。比起阿賴耶,兩個對比,阿賴耶是虛妄,是假的。它是真的,它不生不滅,它沒有變化。壽命很長,沒有變化,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不需要睡眠。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沒有夜晚,也就是沒有黑暗,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大地都放光。 這個世...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