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6月23日 星期四

享受與難受


為彌陀做事,應該是享受,不應是難受。
何為享受?享受過程,享受種種逆順因緣,充滿感恩,歡喜自在,遊戲神通。
事情沒有什麼一定成功、一定不成功,只要隨順了因緣就是成功,只要感受到彌陀時刻與我同在就是成功。在做事中領受佛恩,這是最大的收穫,全部的目的。
我們不是為了做一件事而做事,而是被佛恩催動著,為了報謝佛恩,為了利濟眾生,為了讓佛恩更豐滿地充實我們的心而做。
所以眼睛不要盯著一件件具體的事,患得患失,進退失據,而要盯住永不變易的佛。
一旦我們落入具體做事的境界,我們就會忘記佛恩,甚至會產生幽怨,也會“排除萬難”地去沖撞本來彌陀為我們設計好的種種因緣好棋,會得罪眾生心,招來業障,最後落得遍體鱗傷。
彌陀的佛恩飽含在一句名號中,但我們的心遲鈍,做事便是挖掘佛恩的鎬。
人與人交往,要細緻入微,必須通過合作共事。要細微感受佛恩,與佛親近再親近,為彌陀做事、做彌陀的事便是一個很好的途徑。彌陀會手把手、心領心地教我們。
念佛便可以往生,我們完全可以不做事,那為什麼要做事?為了更好地認識佛、享受佛恩、享受念佛。做事完全不是為了做事,做事只是為了念佛。

作者丨淨宗法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

極樂世界的由來,自性變現出來的,不是阿賴耶。比起阿賴耶,兩個對比,阿賴耶是虛妄,是假的。它是真的,它不生不滅,它沒有變化。壽命很長,沒有變化,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不需要睡眠。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沒有夜晚,也就是沒有黑暗,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大地都放光。 這個世...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