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12月24日 星期四

科學家證實:人的能量大多消耗在煩惱妄想上!


科學正在不斷的證實佛經。佛經裡說人因為有了太多貪嗔癡慢疑(財色名食睡)的妄想執著,這些念頭無時無刻不在消耗人體本身的元氣和能量,在精元和能量的不斷消耗過程中,身體逐漸衰老和壞滅,從而本自所具足的如來智慧德相一直不能開顯。
佛陀告訴大眾,要靜慮禪修,覺知和止熄心中各種雜亂的念頭,歇即菩提,就能達到和他一樣的發現生命偉大實相和宇宙奧秘的境界。
據英國《每日郵報》今晨報導,英國劍橋大學的專家稱,現在人們因為大量的思考而十分疲憊,超負荷的能量消耗可能使大腦停止進化,從而限制人類智力的發展。甚至有專家指出,人類智力不但停滯不前,甚至可能出現倒退。
大腦進化受限人類智力“就到這兒”了?
英國劍橋大學一項最新的研究表明,人類腦部消耗的能量十分驚人:腦部約佔體重2%,卻消耗了全身20%的能量。
同時,大腦灰質耗能更驚人,腦細胞的耗能甚至和心臟耗能一樣多,人類在進行各種深度的思考時也需要消耗更多的能量。
“當人們在思考時,腦部不斷關聯和對比著不同信息。”劍橋大學生物神經科學教授西蒙·克勞林表示,超負荷的能量消耗,將可能使人類的大腦停止進化。
西蒙·克勞林教授說:“我們已經證實,大腦功能運作需消耗大量能量,大量的能量消耗使大腦發展受到限制,這也將限制我們的表現和行為,從而影響我們智力的發展”。
不少研究已指出,人類智商和腦部神經纖維之間關係密切,關聯愈強愈優質,智商愈高。人類進化過程中,腦細胞不斷“微型化”,細胞之間的關聯愈來愈多,正是人類一代比一代聰明的原因。但是,經過數百萬年的發展,人腦的進化已經達到極限。
大腦無法“散熱” 人類將變得越來越“笨”?
有研究表明,每一千克左右的腦部組織,包含1000億個神經元;每立方毫米的腦皮層組織,包含10萬個神經元。
科學家認為,腦部可分為10個相對獨立的“模塊”,專門負責運動、視力等不同功能;每個模塊內的細胞與“鄰居”溝通,與距離較遠的細胞則通過軸索(axon )聯繫,“線路”複雜,每立方毫米的腦皮層組織,便包含4公里長的軸索。
劍橋大學精神病學教授埃德布摩爾指出,想要變得更聰明意味著要加強大腦各部分之間的鏈接,這將耗費更多的能量,從而進一步限制人類智力的發展。
科學家同時表示,人類腦部中這些小得不能再小的神經元,如果超負荷運轉,將會像計算機一樣無法“散熱”。腦部無法“散熱”,則無法生成神經脈衝,限制人類變得更聰明,甚至會變得越來越“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

極樂世界的由來,自性變現出來的,不是阿賴耶。比起阿賴耶,兩個對比,阿賴耶是虛妄,是假的。它是真的,它不生不滅,它沒有變化。壽命很長,沒有變化,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不需要睡眠。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沒有夜晚,也就是沒有黑暗,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大地都放光。 這個世...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