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7日 星期一

佛經說邪淫有十報--別小看這些業障,惡報會來得好狠


佛經說邪淫有十報:

  一、耗損身體
  這是邪淫者最能親身體會到的惡報。邪淫者,虧損精元,掏空身體,導致體弱多病,出現種種不如意事。如身體消瘦,皮膚粗糙,白髮增多,口臭嚴重,腰酸背疼,手腳冰涼,畏寒怕冷,常出虛汗,呼吸不暢,視力下降,空乏無力,未老先衰,甚至惡病纏身,煩惱無量。


  二、降低智商
  無論曾經智商多麼高,一旦染上邪淫惡習,會讓人從天才墮落為一個蠢才。邪淫損耗一個人的精氣神,使觀察力、思維力、記憶力、應變力、領悟力等等下降。邪淫等同禽獸,甚至禽獸不如。經書有言,愚癡無智者會墮入畜生道。可見,邪淫者,獲得人身,卻與禽獸之行無異,那麼智商下降也就是必然的了。


  三、資財耗散
  邪淫者,已擁有的財富,將很快耗光,命中本該擁有而未得的財富將會被減損,甚至剝奪。


  四、霉運連連
  升學有考運,發財有財運,升官有官運。邪淫者,想做到吉星高照,好運相伴,萬事如意?很難!邪淫讓考試的名落孫山,連考不中;做生意的談合同不成,經營慘淡,嚴重者傾家蕩產,債​​台高築;當官的不但升不了遷,搞不好還要身敗名裂,鋃鐺入獄。


  五、前途黯淡
  色關不過,何談前途?想在當今強手如林、機遇難得的社會裡實現理想,得靠體力、腦力、努力與人品。犯邪淫者,體​​力與智力雙線下降,萎靡不振,人品又低劣,何以安身立命?很多大學生屢次求職都落敗,卻不知原因何在。其實他邪淫,正氣耗損,哪個單位會錄用?


  六、名聲不佳
  邪淫者,很難擁有好名聲。邪淫者一般不會跟人去炫耀自己的邪行,相反都是偷偷摸摸、遮遮掩掩,就怕穢行暴露,污損自己的名聲,為眾人所鄙夷。可是,“世上沒有不透風的牆”,“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就算人不知道,但“舉頭三尺有神明”,天地鬼神都知道。再說邪淫因為偷偷摸摸,所以人的神情自然會猥猥瑣瑣。看神氣就能知道。


  七、婚姻不順
  經言,邪淫者​​,妻不貞良。犯邪淫者,難覓佳偶。即使找到一個,也非心慈面善、忠貞善良之輩。結婚之後,他(她)可能會跟你兩天一小吵,三天一大吵,叫你不得安生,苦不堪言。此外,他(她)還可能給你戴綠帽子,讓你蒙受羞辱,為人恥笑。總之,對邪淫者而言,婚後的生活將是一種活受罪,無幸福可言。


八、父母蒙羞
  邪淫的事,一旦敗露,父母必定也受牽累,蒙受羞辱。父母會在親屬、鄰居面前抬不起頭,而眾人也會在父母的背後指指點點,竊竊笑語。這一切,都源於子女的不檢點,實在是一種大不孝。即便邪行沒有敗露,由於犯邪淫而導致的一切惡果,也必定會波及到父母的生活(如考試失利令父母失望,財運不佳無法贍養父母等等)。


  九、連累子孫
  人們常說,祖上​​積德,可以福蔭子孫。邪淫是損德之行,邪淫者自己的福德都耗不起,更別提給子孫後代積德了。文昌帝君有云:“或妻女酬償,或子孫受報。”邪淫者,後代可能也放蕩不潔,好色貪婬,令父母蒙羞。


  十、死入地獄
  經云,邪淫者,命終三途。犯邪淫而不改者,死後將進入三惡道(畜生、餓鬼、地獄)受報。墮入地獄,必受無量苦。臥滾燙的鐵床,抱燒紅的銅柱,飲沸銅鑊湯,種種苦患,不可稱說,千生萬死,循環受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

極樂世界的由來,自性變現出來的,不是阿賴耶。比起阿賴耶,兩個對比,阿賴耶是虛妄,是假的。它是真的,它不生不滅,它沒有變化。壽命很長,沒有變化,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不需要睡眠。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沒有夜晚,也就是沒有黑暗,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大地都放光。 這個世...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