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4日 星期一

修行在哪裡修?六根在六塵境界上修


六道輪迴是見思煩惱變現出來的,我們自己要知道,還有貪瞋痴慢疑,還有是非人我,有邊見、有成見,這是什麼?這造業,起心動念在造業,造什麼業?輪迴業。真搞清楚、搞明白,我從今之後不造輪迴業了。
修行在哪裡修?六根在六塵境界上修,眼見色上修,耳聞聲上修,鼻在香上修,舌在味上修,身在觸上修,修什麼?修不起心、不動念,修不分別、不執著。起心動念難,我們覺察不到,要法身菩薩,我們先就在我六根接觸六塵境界,我不分別,我不執著。不分別,平等心現前;不執著,清淨心現前,這叫真修行。
修行人,遇到不順心的事還發脾氣,那就完了,發脾氣是火冒三丈,火燒功德林,你一生修的功德都燒光了,積功累德好難。如果順自己的意思,就起了貪愛,就想擁有,這怎麼樣?這掉到海嘯裡頭去了。愛是水,瞋是火,你看,不是到火山裡面去了,你就掉到海嘯裡頭去了。
經要多聽、要多看,為什麼?時時刻刻境界現前,你能提得起來,幫助你看破。看破之後你自然就放下了,我不願意下海,我也不願意上火山,見思煩惱你就能真正控住它了。開頭功夫成片,見思煩惱有沒有?有,但是他有能力把它伏住,它不起作用,這叫伏煩惱。有伏煩惱的功夫,佛就跟你通信息了。
到事一心不亂之後,你什麼時候想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就現前,為什麼?一切法從心想生。你是用真心想,不是用妄心,妄心不相應,真心相應。肯定他會來,一次都不會失約的,為什麼?阿彌陀佛就是我們的自性。
賢公老和尚說了一句話,「老佛爺是我老和尚的根」,這個話什麼意思?這個老佛爺就是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是我的根!感應道交就在現前,不遠。這個時候信心才真正堅定,願心堅固,永遠不會改變,我人生一個無比光明的目標,我到極樂世界去作佛了,作什麼樣的佛?作阿彌陀佛,跟阿彌陀佛一樣的,這還得了!
無量壽經科註第四回學習班第69集2014/08/07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

極樂世界的由來,自性變現出來的,不是阿賴耶。比起阿賴耶,兩個對比,阿賴耶是虛妄,是假的。它是真的,它不生不滅,它沒有變化。壽命很長,沒有變化,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不需要睡眠。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沒有夜晚,也就是沒有黑暗,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大地都放光。 這個世...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