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3月14日 星期一

淨空法師:不能超越輪迴,苦難就太多了!


     佛在一切經論當中常常給我們講,三界輪迴是不容易出離的,如我們不能超越,苦難就太多了;而且這些苦難生生世世都受不完,這個理並不難懂。

  我們的過去生太多太多了,數不清!過去還有過去,過去無始!我們過去生中的事情記不得,這一生的事情大概還能想得起來。我們如果冷靜地去想一想:我們待人處事,與一切眾生究竟結的“善緣”多,還是“惡緣”多?如果我們待人處事跟眾生結的是“惡緣”多,換句話說,將來果報一定是苦多樂少!這都是我們要覺悟的。
  我們打開歷史來看,人類有歷史這個時間很短,中國算是最長的,也不過五千年的歷史。現在這些考古學家,他們認為地球上有人類至少已經有一百多億年以上,人類有歷史才不過是幾千年而已。
  從歷史上,就是這幾千年曆史當中,我們去觀察眾生所感的果報,以刀兵劫來說,或者自然災害上來說,確實一天比一天嚴重。
  從前戰爭,最遠距離也是用弓箭;現在戰爭用核子彈、飛彈,你就想想,這個果報多麼的慘烈! 佛把我們這個娑婆世界比喻作火宅,所以這個世界還能住嗎?這個世界不能住了,在這裡面決定沒有好日子過。
  佛大慈大悲,為救度我們這些苦難眾生,八萬四千法門之外,開了一個特別法門,這就是念佛成佛的法​​門。所以我們真正想過好日子,一定要認真努力念佛,超越輪迴,求生淨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

極樂世界的由來,自性變現出來的,不是阿賴耶。比起阿賴耶,兩個對比,阿賴耶是虛妄,是假的。它是真的,它不生不滅,它沒有變化。壽命很長,沒有變化,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不需要睡眠。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沒有夜晚,也就是沒有黑暗,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大地都放光。 這個世...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