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1月20日 星期三

震撼世界的一段碑文

內容來源:三峽新聞網(http://dwz.cn/2AsAUs),圖文綜合自網絡

在倫敦聞名世界的威斯敏斯特大教堂地下室的墓碑林中,有一塊名揚世界的墓碑。

其實這只是一塊很普通的墓碑,粗糙的花崗石質地,造型也很一般,同周圍那些質地上乘、做工優良的亨利三世到喬治二世等二十多位英國前國王墓碑,以及牛頓、達爾文、狄更斯等名人的墓碑比較起來,它顯得微不足道,不值一提。並且它沒有姓名,沒有生卒年月,甚至上面連墓主的介紹文字也沒有。

但是,就是這樣一塊無名氏墓碑,卻成為名揚全球的著名墓碑。每一個到過威斯特敏斯特大教堂的人,他們可以不去拜謁那些曾經顯赫一世的英國前國王們,可以不去拜謁那諸如狄更斯、達爾文等世界名人們,但他們卻沒有人不來拜謁這一塊普通的墓碑,他們都被這塊墓碑深深地震撼著,準確地說,他們被這塊墓碑上的碑文深深地震撼著。在這塊墓碑上,刻著這樣的一段話:
當我還年輕,自由,我的想像力沒有極限,我夢想改變世界之窗的。
當我漸漸長大懂事了,我發現這個世界是不會改變的,所以我縮短了我的目光有點,決定只改變我的國家。但它也似乎動彈不得。
正如我grewinto我遲暮之年,在最後一個絕望的嘗試,我決定只改變我的家庭,那些離我最近的,但很可惜,他們根本不接受它。
而現在,作為伊利耶在我臨終時,我突然意識到:
如果我只改變自己放在第一位,然後我就可以改變我的family.From他們spiration和鼓勵,我會那麼已經能夠更好地我的國家,誰知道,我可能甚至改變了世界。

譯文:
當我年輕的時候,我的想像力從沒有受到過限制,我夢想改變這個世界。
當我成熟以後,我發現我不能改變這個世界,我將目光縮短了些,決定只改變我的國家。
當我進入暮年後,我發現我不能改變我的國家,我的最後願望僅僅是改變一下我的家庭。但是,這也不可能。
當我躺在床上,行將就木時,我突然意識到: 如果一開始我僅僅去改變我自己,然後作為一個榜樣,我可能改變我的家庭;在家人的幫助和鼓勵下,我可能為國家做一些事情。然後誰知道呢?我甚至可能改變這個世界。
許多世界政要和名人看到這塊碑文時都感慨不已。有人說這是一篇人生的教義,有人說這是靈魂的一種自省。

當年輕的曼德拉看到這篇碑文時,頓然有醍醐灌頂之感,聲稱自己從中找到了改變南非甚至整個世界的金鑰匙。回到南非後,這個志向遠大、原本贊同以暴治暴填平種族歧視鴻溝的黑人青年,一下子改變的自己的思想和處世風格,他從改變自己、改變自己的家庭和親朋好友著手,經歷了幾十年,終於改變了他的國家。

人在做天在看。永遠懷著一顆善良的心,持續做對的事。時刻提醒自己,改變自己,低調做人。

01. 一個人必鬚麵向未來,想著要著手做的事情。想像你自己對困難作出的反應,不是逃避或繞開它們,而是面對它們,同它們打交道,以一種進取的和明智的方式同它們奮鬥。

02. 溫和對人對事。不隨意發脾氣,誰都不欠你的,這個世界沒有“應該”二字。保持頭腦清醒,明白自己渺小,切忌自我陶醉。炮打出頭鳥,凡事不要強出頭,因為你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強!

03. 痛苦只是一陣子,過後回頭看看,其實那都不算什麼。學會放下,拽的越緊,越是無法自拔。學會感恩、隨順的同時,也要堅持自己最基本的因果原則。

04. 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真的沒有誰離開誰就活不下去的情況。不要太高估自己在集體中的力量,因為當你選擇離開時,就會發現即使沒有你,太陽照常升起!

05. 學會寬恕傷害自己的人,因為他們也很可憐,被壓力推動,不由自主。要知道別人光鮮的背後有著太多不為人知的痛苦,自己不喜歡的人,報之以微笑,默默為他祝福;對喜歡的人,真情流露、真誠相待就好。

06. 沒有所謂的最佳時機。有多少次,你想做件將改變你一生方向的大事,卻因為“時機未到”而選擇延遲?人生里所謂的絕佳機會,並無關你準備得多好,而是取決於你是否有勇氣 ​​做出改變。

07. 我們應當努力奮鬥,有所作為。這樣,我們就可以說,我們沒有虛度年華,並有可能在時間的沙灘上留下我們的足跡。

08. 如果我們能夠為我們所承認的偉大目標去奮鬥,而不是一個狂熱的、自私的肉體在不斷地抱怨為什麼這個世界不使自己愉快的話,那麼這才是一種真正的樂趣。

當你讀完這篇文章時,希望你可以將它傳揚出去,傳播一些積極正面的信息,讓世間多一點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

極樂世界的由來,自性變現出來的,不是阿賴耶。比起阿賴耶,兩個對比,阿賴耶是虛妄,是假的。它是真的,它不生不滅,它沒有變化。壽命很長,沒有變化,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不需要睡眠。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沒有夜晚,也就是沒有黑暗,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大地都放光。 這個世...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