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9月6日 星期二

人生兩境界:“知道”與“知足”

人生兩境界:一個知道,一個知足。
  知道,讓人活得明白;知足,讓人活得平淡。

  人生不要被安逸控制,決定你成功的,是奮鬥;人生不要被別人控制,決定你命運的,是自己; 
  人生不要被金錢控制,決定你幸福的,是知足;人生不要被仇恨控制,決定你快樂的,是豁達;人生不要被表象控制,決定你成熟的,是看透。

 抱怨是一種傳染病,不治就會害人害己。抱怨不會改善自己的處境,只會讓事情變得更糟。面對生活中的不如意,與其選擇抱怨,不如選擇釋懷。
  生活中難免會有不如意,如果只會在抱怨裡掙扎,人生注定是苦海無涯。與其在抱怨的口水里游泳,不如登上感恩的沙灘,埋葬生活中的一切不如意。

很多時候,我們都是生活在別人的眼神中,忐忑在別人的言語中,一些想說的話,想做的事,終究縹緲在外界的目光裡,扼殺在橫飛的非議裡。
  不要在在意別人怎麼說你,怎麼看你,那些都是陽光中的塵埃,別讓它阻礙了你望遠的視線,抑制了你前行的步履。要堅信,你就是你,別人永遠無法插足與改變。

 小雞問母雞“媽媽,今天可否不用下蛋,帶我出去玩啊”?
  母雞道:“不行的我要工作”。  “可你已經下了許多的蛋了”小雞問。
  母雞意味深長的對小雞說:“一天一個蛋,菜刀靠邊站,如果沒蛋下,主人就該殺雞吃肉了。孩子你要記住:存在是因為價值創造!淘汰是因為價值喪失。過去的價值不代表未來的地位。”

這個世界,其實很簡單,人生路上,每個人都背著一個背簍,一路走,一路撿拾那些功名利祿裝進背簍,得到的越多,我們的負擔也越重,直至舉步維艱。
  人生最寶貴的,並非是物質的富有,聰明的人,凡事都是往好處想;
  人最強大的時候,不是堅持的時候,而是放下的時候。
  當你選擇騰空雙手,還有誰能從你手中奪走什麼!生命是要懂得知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

極樂世界的由來,自性變現出來的,不是阿賴耶。比起阿賴耶,兩個對比,阿賴耶是虛妄,是假的。它是真的,它不生不滅,它沒有變化。壽命很長,沒有變化,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不需要睡眠。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沒有夜晚,也就是沒有黑暗,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大地都放光。 這個世...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