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8月1日 星期一

淨空法師:如何在佛門裡種最大的福報?


如果我們現在的人要明白這個意思,你就曉得在佛門裡種福,如何在佛門裡面種最大的福報?「請轉法輪,請佛住世」,普賢菩薩這兩願的功德最大。
佛不在世了,高僧大德,包括居士,請他們來講經教學,這個功德大!講一部經的功德,決定超過以大千世界七寶布施,不能比!別說是一個地球上的七寶,佛講的是大千世界七寶布施,不如請法師講一部經的功德。為什麼?這一部經,可能有人聽了,依教修行成佛了。大千世界七寶布施,沒有辦法幫助人成佛,沒有辦法幫助人開悟,道理在此地。實在沒有人講經,印經布施,功德是其次,把佛法流傳下去。
得看緣分,有沒有人得道,有沒人從經典上開悟,如果有,那個福報不得了;沒有,你這個善心可嘉,這要懂。建寺,這個寺要發揮作用,建寺是建學校,得有老師教學,有學生到這裡求學,這個寺的功德就很大。如果這個寺建好了,沒有教的,也沒有學的,只能給眾生阿賴耶里種一個佛的種子,除這個之外它不起作用。做比不做好。李老師當年在世常說,「有廟無道,不能興教」。只有教興旺起來,教是教化,特別是佛教,真的世出世間法裡頭最重要的教育,主要的教學,無與倫比的教化,因為它能夠凡聖齊收,利鈍悉被。
承傳佛教​​,無比殊勝的功德利益,發心承傳。要發心承傳,續佛慧命,這個功德哪裡比!中國古人有所謂,「為往聖繼絕學,為天下開太平」,佛法超過它太多了,佛法這裡講「橫超三界,徑登四土,一乘了義,萬善同歸」,這不是世間法能比。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解演義(第一四六集)2010/9/23 檔名:02-039-014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

極樂世界的由來,自性變現出來的,不是阿賴耶。比起阿賴耶,兩個對比,阿賴耶是虛妄,是假的。它是真的,它不生不滅,它沒有變化。壽命很長,沒有變化,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不需要睡眠。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沒有夜晚,也就是沒有黑暗,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大地都放光。 這個世...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