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8月16日 星期二

印光大師:念佛功德能消一切惡業


凡皈依佛法之人,無論男女,必須敦倫盡分,閑邪存誠。諸惡莫作,眾善奉行。戒殺護生,愛惜物命。信願念佛,求生西方。切不可用外道煉丹運氣之工夫,以求長生,及生天為大羅神仙等。決定發願,求臨命終時,蒙佛接引,往生西方。若信願真切,人人皆可往生。若得往生,則超凡入聖,了生脫死矣。然欲往生,必須恪盡己分。如父慈子孝,兄友弟恭,夫和婦順,主仁僕忠,按自己之職分,儘自己之義務。又當以此法門,勸其家庭父母兄弟姊妹妻子,並及朋友親戚鄉黨鄰里。俾一切人皆知此法,皆修此法。則勸人之功,自己所得利益,更為深大矣。

女人家以相夫教子為天職。相,助也。助成夫德,善教兒女。令其皆為賢人善人,此女人家之職分也。今之女人,每每嬌慣兒女,不以做人之道理,及因果報應相誨,故兒女多難成器。所以瞎搗亂​​之大聰明人,與胡作非為之匪類,遍滿世間。弄得國不成國,民不成民。其根本皆由其父母,不知盡父母教訓兒女之職分所致,故使亂無已時。若人人善教兒女,世道自然太平矣。餘看《嘉言錄》等,此為必備書。
又念佛功德,能消一切惡業。凡遇刀瘟疫蟲蝗等災,若能至誠念佛念觀世音菩薩,必能逢凶化吉。女人臨產生不下,肯至誠念觀世音菩薩,決定即刻安然而生。平常肯念,更為有大利益。切不可謂裸露不淨,念之恐得罪。須知菩薩以救苦為心,此時乃性命相關,出於無奈。非能恭敬潔淨,而不肯致其恭敬潔淨之事也。不但產婦要出聲朗念,在旁照應者,也幫他念。縱難產將要死,均可即時安然而生。此話當與一切人說之。即是預救人之患難,及預救人之性命,功德甚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

極樂世界的由來,自性變現出來的,不是阿賴耶。比起阿賴耶,兩個對比,阿賴耶是虛妄,是假的。它是真的,它不生不滅,它沒有變化。壽命很長,沒有變化,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不需要睡眠。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沒有夜晚,也就是沒有黑暗,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大地都放光。 這個世...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