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8月3日 星期三

念阿彌陀佛,換除百千萬億妄想雜念

這個地方特別我們要留意的,這裡頭一句話,這都好懂,指方立相,攝心專注,即此妄心,持佛名號,「念一佛名」,念阿彌陀佛,「換除百千萬億妄想雜念」,這句話重要。
念佛什麼功德?這就是功德,真實功德。不念佛的時候你有妄想、有雜念,一句佛號一直念下去,你就不會有妄想,就把你的妄想、雜念念掉,這叫真實功德。
雜念、妄想是在造業,這很多人不知道,「我沒做壞事」,動一個惡念就造了。所以持名念佛,直叫你不起惡念。不但惡念你不起,六道裡頭的善念也不起,你起善念感得的是三善道的果報,惡念是感三惡道的果報,善念惡念都出不了六道輪迴。
這一句阿彌陀佛,六道輪迴裡頭沒有,他不在六道,阿彌陀佛在西方極樂世界,你得明白這個道理。
為什麼念佛?念佛不造業,念念是阿彌陀佛,這叫淨業,它跟西方淨土相應。所以一念佛號與佛相應,「一念相應一念佛,念念相應念念佛」。我們回頭想想世尊在大乘教裡頭常講的,「一切法從心想生」,我們本來是佛,現在念念都是佛,他怎麼不成佛!
在十法界裡取最高的果位,佛果,還要超過!因為在十法界,還沒有出十法界,念阿彌陀佛超越十法界,西方極樂世界凡聖同居土下下品往生也超過十法界,這個事實一定要知道,捷徑!穩當!
所以能信、能願、能行,這是無比的智慧,不是真正覺悟、真正真實智慧,在這一生當中他不會取這個法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

極樂世界的由來,自性變現出來的,不是阿賴耶。比起阿賴耶,兩個對比,阿賴耶是虛妄,是假的。它是真的,它不生不滅,它沒有變化。壽命很長,沒有變化,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不需要睡眠。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沒有夜晚,也就是沒有黑暗,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大地都放光。 這個世...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