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7月6日 星期三

善惡業都是障,障你不能出輪迴

這個業力的果報,在這里特別提醒我們,善業一定有善果,惡業一定有惡報。所以這個善惡業有力量感果,業感果這個力量稱為業力,業力不可思議。雖遠,遠是時間很久,久遠劫的時候,如果遇到緣,果報還是會現前。所以我們起心動念、言語造作不能不謹慎,惡業不能做,造了招三途惡報。
善業也不好,為什麼?善業是人天果報,出不了六道輪迴,問題在這個地方。如果你出不了六道輪迴,你生天享福會有享盡的時候,你的福報享盡了怎麼辦?人間造善、造惡,在造因。天上享福,享福他把造因忘掉了,他只享福。福享完了,阿賴耶里頭還有不善的業在那裡,那個業力量成熟了,又牽你到三途去。
所以六道裡頭搞輪迴,這不是辦法,一定要超越。佛出現在我們世間,為什麼?就是為了幫助我們消業障。業障要消,業都是障,惡業是障,善業也是障,障你不能出輪迴,障你不能成佛道,所以它統統是業障。所以佛教給我們斷惡修善,斷惡修善都不要放在心上,放在心上你就造業了,不放在心上,但真幹,那叫做淨業。
佛教我們修淨業,不要修染業,放在心上就變成染了,染污了;不放在心上好,那是清淨業。淨宗的法門尤其殊勝,放在心上只是阿彌陀佛,把阿彌陀佛放在心上,其他的統統不放在心上,這就對了。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科注(第二七八集)2012/4/7 檔名:02-037-027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

極樂世界的由來,自性變現出來的,不是阿賴耶。比起阿賴耶,兩個對比,阿賴耶是虛妄,是假的。它是真的,它不生不滅,它沒有變化。壽命很長,沒有變化,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不需要睡眠。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沒有夜晚,也就是沒有黑暗,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大地都放光。 這個世...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