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4月27日 星期三

這樣念佛,念一萬年也沒用!


 好好地過日子。家庭和睦平安,身體健健康康,工作一切事都順順利利,一切事都吉祥圓滿,這才是修行的結果呀!念了那麼多年的佛,修行了那麼多年,結果家不像個家,人不像個人,天天吵,天天鬧,身體不好,外貌也不莊嚴。不能這樣!好好地過日子,在家裡好好念佛。只要發心了,做任何事情都是念佛的,不管是吃飯還是睡覺,都是念佛的。如果你沒有發心,整天在佛堂裡念阿彌陀佛,也不是念佛,不是修行。你嘴裡“念阿彌陀佛”,這不叫念,心裡念才叫念。
  嘴裡念這叫“叫”!“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心裡想的都是亂七八糟的,所思所想都是貪嗔癡慢疑,所作所為都是殺盜淫妄酒。心是貪嗔癡慢疑,嘴裡是“阿彌陀佛”。心裡念的是魔,嘴裡念的是佛。這不叫念佛,叫“叫佛”、“念魔”!這樣還能好嗎?“我身體不好,怎麼辦?”“念佛,念佛就好了。”過幾天、過幾個月,又來電話,“哎呦,念了,不管用,還不好,怎麼辦?”不是不管用,你念的是魔,不是佛!“我念的是阿彌陀佛”,對,你嘴裡念的是阿彌陀佛,但你心裡想的都是魔啊!因為你心裡想的都是世間亂七八糟的瑣事,都是貪嗔癡慢疑,這樣念佛肯定沒有用。
 念佛肯定能管用,不管你頭痛還是腳痛,但是你得會念啊。你心裡念的是魔,這不是著魔了嗎?心和口一定得相應,心裡想的是佛,嘴裡念的是佛,這樣才是對的,這樣才是念佛的。念六字真言,你最起碼得有慈悲吧!真正念觀音菩薩的時候,就要念菩提心,念慈悲心。什麼叫念慈悲心?心裡多發慈悲心,這才是真正念觀音菩薩。
  觀音菩薩的本體是什麼?觀音菩薩是大慈大悲,大慈大悲才是觀音菩薩。“南無觀音菩薩”,觀音菩薩是他的名號。那真正的觀音菩薩是什麼?是大慈大悲。你念觀音菩薩的話,要念大慈大悲。不念大慈大悲,你嘴上“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觀世音菩薩”,這不是念觀音菩薩的,你也沒有念大慈大悲啊!
  念佛的心真不真,勘驗關頭,須在歡喜、煩惱中取得證明。這時,真假的心,很明顯地可以辨別出來。
  大抵上,真心念佛的人,於歡喜、煩惱中,必然還是念念不間斷的。因為歡喜動他不得,煩惱也動他不得。煩惱歡喜既然不能動,那麼,死生境上,自然不會驚怖。
  現在人念佛,遇到一些微小的或喜、或怒景象,就把'阿彌陀佛'撇到腦後去了,怎麼能得到念佛的靈驗呢?
  念佛也好,念菩薩也好,都要從心裡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

極樂世界的由來,自性變現出來的,不是阿賴耶。比起阿賴耶,兩個對比,阿賴耶是虛妄,是假的。它是真的,它不生不滅,它沒有變化。壽命很長,沒有變化,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不需要睡眠。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沒有夜晚,也就是沒有黑暗,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大地都放光。 這個世...

熱門文章